微商引流

摩炫科技郭建新:新零售下的汽车营销根源是回归到“人

新零售

在车市下行的2018年,汽车行业营销人的压力与日俱增。即便在新零售浪潮下,多数营销人都受困于“线上”桎梏难以跳出;如何抓住线下渠道的流量红利,与消费者做立体式沉浸沟通,把品牌高效植入消费者心智,依然是没有成例的巨大挑战。

9月23日,北京国际设计周“新物种馆”,摩炫科技举办“敏捷上市X-SPARK”新品发布会,一个根植于购物中心的渠道营销新物种横空出世。据摩炫科技传媒董事长郭建新介绍,通过充分挖掘购物中心这一高价值流量入口,敏捷上市X-SPARK将与消费者进行直接、新鲜、好玩的互动,并为品牌提供丰富的营销空间。

近年来,尤其是最近一年多,消费者对体验服务的需求、年轻人线下的回归和自身多样化的升级,新零售人、货、场概念的重构,使购物中心成为超级线下流量入口。数据统计,2017年全国购物中心数量超过5000家,平均一个购物中心的日均客流高达6.3万,以此计算,全国购物中心全年接待1100亿人次。

与此同时,中国传媒大学教授、广告学院公关关系主任、广告主研究所所长杜国清也分析指出,技术创新正在推动消费的升级变化,消费变极给产品、渠道、传播带来了巨变。小众化、快速迭代的产品,高度碎片化、体验化的渠道,碎片化、社交化的传播,多种变化使场景对消费者心智的影响更大。

或因如此,郭建新在接受汽车头条App采访时敢于断言:“线上流量的红利已经结束,线下正在上升,人群年轻愿分享、具有传播力,两个朝阳大悦城相当于首都机场一天的人流量。X-SPARK将把线下流量的价值体现出来、挖掘出来。”

而相比“流量”,郭建新认为物中心自带的消费属性更难能可贵。“消费者在该环境下的放松及接纳的心态,这些都促使优质的购物中心成为众多新锐品牌的营销必争之地。”

对于新产品,尤其是汽车、科技产品、复杂信息产品或高价值产品而言,消费者希望先接触过再买。他们希望感受过,把玩过,尝试了解了这些产品的工作原理,以确定它是否适合自己。“如果你没有向消费者展现优质产品,并且在繁多的产品中脱颖而出,则无法获得成功”。

不断增加的用户体验需求也好,消费、传播环境变化催生营销模式变革也罢,都让线下场景成为营销突破的“前沿阵地”。

渠道营销创新赋能汽车

“从传统营销渠道来看,电视、电台、机场、高铁、楼宇这些资源都已经高度整合化,商场资源相对来说比较分散,整合度不高。”郭建新表示:“同时拥有众多高端商超单点、多品牌商超线、海量区域商超面的资源整合,将受到汽车行业营销管理者的青睐。”

实际上,消费多极化已对包括汽车在内的品牌营销选择带来更多不确定性,加大了营销决策风险。在这个背景下,多元营销场景的拓展和联动,以及消费者可深度参与并立体互动的营销方式,优势逐渐凸现。

摩炫的渠道新产品敏捷上市X-SPARK,成为汽车、快消等多种品类品牌迎战消费多极化时代的最佳渠道解决方案。

仅从汽车产品角度来看,摩炫拥有的众多高端商超、多商超品牌线、海量区域商超资源,将为车企提供多种消费目标选择。其次,敏捷、快速、全包服务、菜单式服务选择,为车企应对市场变化,快速出击营销,提供基础。第三,X-SPARK结合科技、艺术、时尚元素,解决困扰车企的回头经济问题。未来,车企是数据和出行的管理者,而X-SPARK将是车企与商超的数据连接者。

在郭建新看来,X-SPARK将让汽车等品牌主把钱花到离消费者更近的地方。“发布形成爆品,需要有引爆性话题,利用知名IP对消费群体的影响,发布会颠覆以前的发布会形式。前期话题发布、积累种子用户,发布会后营销渠道,打通离消费变现的最后一公里,为汽车厂商产品提供从上市到购买的全流程定制服务。”

当然,X-SPARK要赋能不仅仅是汽车,郭建新介绍:“摩炫将以有趣的、独特的方式,帮助品牌快速、灵活、高效地触达都市主力消费人群,以实现品牌的产品上市发布、生动化体验互动、积累种子用户、话题炒作等需求。”

X-SPARK诞生意义也绝不仅仅是简单的为品牌主提供营销渠道。正如洛可可LKK创新设计集团创始人贾伟所说,后工业时代或互联网时代,产品要拥有情感,当产品有情感后才能强调消费者体验,消费者体验的是设计者对其的关怀、对其幸福感的表达。敏捷上市就是以设计师的情感输出到设计元素中去,吸引消费者的心智、影响消费者对品牌的印象及消费选择。品牌主通过敏捷上市把情感融入设计及体验中,进而潜移默化地将品牌植入消费者头脑中。

此次发布会上,更是充分展示了摩炫新产品敏捷上市的“敏捷”——现场发布“柔宇柔记智能手写本特别版 RoWrite S”和猫王匠心打造的复古收音机,柔宇柔性屏时尚套装及Moon3D移动影院也在X-SPARK空间中与消费者交互,科大讯飞在敏捷上市的平台上生动展示其强大的翻译器及可与儿童相伴的超能蛋,全球薄膜太阳能发电领导者之一汉能集团带来了汉能发电书包及汉能发电纸等等。

“新零售浪潮下,所有人都在进行营销思路与方式的创新,BATJ都在做线下实体,其根源是回到‘人’。人需要面对面沟通,人物之间需要体验,体验需要场景,新零售的核心是在新技术的基础上构建场景。”郭建新认为,购物中心的是参与、互动、体验、购买与分享传播的最佳场景。在这一场景里,敏捷上市X-SPARK™将以创新的营销模式、巧妙的创意设计以及优质的营销服务,让品牌主的营销变得更为简单和高效,助力品牌主营销效能全方位升级,挖掘新零售时代的无限可能性。

学习资料来源:汽车头条原创(显示微商门户网则为投稿或本站原创)

声明:这篇标题为“摩炫科技郭建新:新零售下的汽车营销根源是回归到“人”的稿件系与“"汽车新零售”相关的内容,微商门户网作为微商类信息内容发布网站,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微商门户网内部会员学习之用,不代表网站立场,且不支持任何商业行为。如您浏览微商门户网后与第三方网站、企业、个人进行任何商业行为及任何其他行为,由此产生的一切损失,本站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本页面所有文字和图片均由用户投稿或来源于第三方网站(已标注来源),与本站无关,本页面系网站的测试页面,仅对内部开放,并非最终公共呈现结果,若有侵犯您的版权请第一时间联系我站,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