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商引流

中山汽车新零售或遇信任“拦路虎”

新零售

近日,一家名为“车纪元”的汽车零售店在城区中澳滨河湾小区铺面开业。业内人士粗略统计,我市各类名车店、购车平台过千家。然而,汽车新零售争相布点的同时,买卖纠纷也逐步出现。业内人士表示,汽车新零售未来两三年内还将迅猛发展,而信任将成为行业发展最大“拦路虎”,随着竞争的激烈,洗牌也在所难免。

●汽车新零售店家门口“分蛋糕”

传统汽车4S店多有规模地分布在城市的郊区或近郊,形成类似汽车城、汽车一条街的规模效应,如我市的陵岗、沙朗、长江北路等,而汽车新零售店一反常态,扎根各大楼盘下的铺面或主干道,力图在汽车市场“分蛋糕”。

10月10日上午,记者从中澳滨河湾出发,一公里半径范围内先后调查了岐关西路(南)以及博爱四路,粗略统计,分布着十多家汽车新零售店、购车平台,包括车纪元、名车汇、华府名车、妙优车、大乘车业、星全惠选车超市、新盈汽车、新盛利名车汇等。在城区远洋广场一带,也分布着路旺达、中投名车等七八家店。

博爱二路广卫家私旁的名车汇和华府名车两家汽车零售店营业面积较大,里面展示了奔驰、宝马等不少品牌车型,也有一些价值十几万元到二三十万元的车型,店面外墙上张贴有奔驰、宝马、奥迪、雷克萨斯、路虎、玛莎拉蒂各种品牌汽车标识。

所谓汽车新零售,即区分于传统4S店单一品牌、大型展厅的零售模式。近年来,市商务局大力扶持商贸新业态的发展,以满足日益增长的消费需求,而雨后春笋般出现的汽车新零售店能否满足购车族的需求,则要根据买卖双方的具体情况而定。

●“低首付简手续快提车”等吸引购车族

中山市汽车流通协会会长吴灏表示,多年来传统4S店形成了一定的影响力和口碑,购物环境较好,从这一点看,汽车新零售店的出现意义不大,但传统金融机构对消费者的准入门槛、审核标准更高,把一部分有购车意向和能力的消费者拒之门外,比如没有房产无法获得银行贷款,4S店没有合适的金融解决方案,而汽车新零售店办理贷款无需房产抵押,甚至一张身份证就可办理,更加灵活的金融解决方案满足了部分消费者的需求。

中山路某汽车零售店打出低首付的广告:宝马320最低首付3万元,奔驰C200L最低首付3.5万元,宝马118i最低首付1.9万元,奥迪A3最低首付2万元,也就是说首付三四万元就能把价格三四十万元的车开回家。博爱二路妙优车则打出了新汽车零售平台的招牌,张贴有“更低首付、更长分期、更简手续、更快提车”的广告,而岐关西路新盈汽车则打出了“购车0首付”的广告。

记者走访发现,大多汽车新零售店内顾客不算多。一位业内人士向记者透露,汽车新零售店发展迅速,生意却没有想象中那么美好,有的甚至举步艰难,但因为准入门槛低,很多投资者跃跃欲试。

●市场乱象或加速行业洗牌

随着汽车新零售店的快速增长,市场乱象也随之出现。8月29日,本报报道了《车行老板突然“走佬”,客户被骗或超460万》,东凤镇一家名叫皇世名车汇的车行行骗40多名消费者。上月,本报以题为《中山男子“以租代售”买了辆新车,一觉醒来小车蹊跷失踪》对一宗汽车新零售店的买卖纠纷进行了报道。

吴灏表示,近年来,我市汽车消费市场不断扩容,汽车保有量不断增长,随着准入门槛的降低,2016年以来我市汽车新零售店增长最快,竞争不断加剧,做好服务、创新经营模式是这类店生存的仅有空间,应该说,大多数经营者是本着诚信经营以求发展的,也不排除少数经营者钻空子套取购车族首付款的情况,提醒消费者购车时一定要谨慎。同时,未来两三年内,还会迅速发展一批汽车新零售店,但与传统4S店大规模、大品牌、口碑影响力相比,汽车新零售店将遭遇信任“拦路”,行业洗牌不可避免。

学习资料来源:中山日报(显示微商门户网则为投稿或本站原创)

声明:这篇标题为“中山汽车新零售或遇信任“拦路虎””的稿件系与“"汽车新零售”相关的内容,微商门户网作为微商类信息内容发布网站,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微商门户网内部会员学习之用,不代表网站立场,且不支持任何商业行为。如您浏览微商门户网后与第三方网站、企业、个人进行任何商业行为及任何其他行为,由此产生的一切损失,本站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本页面所有文字和图片均由用户投稿或来源于第三方网站(已标注来源),与本站无关,本页面系网站的测试页面,仅对内部开放,并非最终公共呈现结果,若有侵犯您的版权请第一时间联系我站,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处理。

栏目导航

微商头条

微商快讯

微商图文

  • 淘宝集市店铺有没有可能做得比天猫店还好?
  • 2020年天猫新风尚什么时候开始?
  • 淘宝二手闲置商品在哪里可以买?
  • 京东缺货的产品要等多久才会补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