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商世界 > 微商资讯 >

原创不易,星途计划第三季支持每一个音乐人实现梦想!

2019-05-13 17:11 来源: 微商门户网 移动端访问

本网5月13日讯 其实早在2014年,就已经有平台对原创音乐进行扶持,只不过彼时音乐市场混乱、版权不受重视,直到2018年开始,各音乐平台大大小小的扶持计划才初见成效。

恰逢全民K歌“星途计划”第三季于近日开启报名,今天我们就重点来说一下这个比赛。

“星途计划”是由国内领先的音乐娱乐社交平台全民K歌举办的,如今已成功举办了两季,影响力可以说是非常的大,一推出就吸引了上百万原创音乐人慕名而来。在第一季的原创作品征集阶段更是来了不少我们熟悉的优秀原创音乐人,比如黄龄演唱的《痒》的词曲创作人孟楠,袁娅维翻唱过的《阿楚姑娘》的创作人梁凡等,都带来了他们的原创音乐作品。

除了本身具有的影响力以外,“星途计划”最吸引人的就是首创“打赏分成”模式,即音乐人在全民K歌平台发行原创作品后,可接受用户打赏,获得持续性的收益。

众所周知,大部分音乐人的收入并不稳定,在中国传媒大学发表的《2018音乐人生存现状与版权认知状况调查研究报告》中,对入行超过5年的音乐人进行了调查,数据显示:收入完全来源于音乐的音乐人数量仅占30%,而剩下近70%的音乐人需从事音乐演出、音乐教育等兼职工作才能勉强生存下去。除了维持基本生存之外,他们还面临着各种版权问题。

而全民K歌“星途计划”的出现,从收益到版权,更好地保障了原创音乐人的权益。不仅歌手能获得奖金、签约等实际收益,词曲作者及相关制作人也会有相应的现金奖励,同时词曲作者还将获得平台“打赏分成”的持续收益,真正做到了词曲编唱全方面的扶持!

根据赛制,原创音乐作品报名及投票时间为4月18日-5月15日,唱将引入阶段于5月21日正式启动,参赛选手们将从十大金牌制作人操刀编曲的50首原创歌曲中选择最适合自己的歌曲进行翻唱演绎,最终票选出的10位实力唱将,将与TOP10原创歌曲一起登上6月30日晚全民K歌“星途计划”第三季的决赛舞台,届时还将邀请神秘音乐大咖线下为选手们点评打分,最终选拔出星途最佳金曲、星途最佳歌王、星途最具人气三大奖项!

获胜选手不仅能获得丰厚奖金,还能享受专业明星包装、量身定制歌曲、单曲宣传发行、平台收益分成、亿万级曝光资源等一系权益。只要你够实力,你就能走上属于自己的“星途”!

而参与操刀编曲的十大金牌制作人都是华语乐坛响当当的人物:周杰伦御用编曲、知名音乐人林迈可;为易烊千玺、陈奕迅、刘若英等编曲与制作的国内金牌制作组合火星电台;与李宇春、陈楚生、胡彦斌等合作的知名音乐制作人陈伟伦;以及《小幸运》作曲者、知名编曲人Jerry C;“民谣在路上”、“新乐府”的发起人卢中强;知名音乐人银临;新生代音乐制作怪才sususu;音乐制作人、作曲家陈秀男、崔迪;知名音乐制作人韦伟都在邀请之列。

原创不易,但只要一步一个脚印,你就能在乐坛留下属于自己的痕迹。全民K歌“星途计划”第三季,让更多原创音乐人走向“全民”,即便未来不是巨星,至少我们曾经耀眼过!

声明::本文“原创不易,星途计划第三季支持每一个音乐人实现梦想!”为原作者享有版权,转载时请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本站作为微商类信息内容发布网站,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微商门户网内部会员学习之用,不代表网站立场,且不支持任何商业行为。如您浏览本站学习资料后与第三方网站、企业、个人进行任何商业行为及任何其他行为,由此产生的一切损失,本站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本页面所有文字和图片均由用户投稿或来源于第三方网站(已标注来源),与本站无关,本页面系网站的测试页面,仅对内部开放,并非最终公共呈现结果,若有侵犯您的版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