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商引流

烧饼发酵泡打粉的应用技术和使用效果的介绍

微商快讯

海韦力发酵泡打粉是根据发面制品的要求而开发生产的无铝泡打粉,十分适合烧饼的制作。

烧饼发酵泡打粉 - 副本.jpg

烧饼一般都是采用酵母或者老面发酵,依照酵母发面的原理,烧饼在整型后,都需要再放置醒发一段时间,醒发的目的是让酵母重新产气,使得做出的面制品饱满蓬松。实际上烧饼的制作是整型后,没有经过醒发就立即烤制,因为把大量的烧饼面坯放置醒发是不现实的。

使用发酵泡打粉就很好的解决了这一问题,尽管没有经过醒发,而发酵泡打粉在烤制中产生大量的气体,弥补了酵母的产气不足,烤制的烧饼仍然是饱满蓬松。

一、发酵泡打粉的作用:

1、可以协同酵母产气,弥补酵母产气的不足;

2、可以提高酵母的产气活力;

3、可以提高发酵面食的白亮度和松软度。

二、烧饼使用发酵泡打粉的效果:

1、增大烧饼的体积,个大饱满;

2、提高烧饼的蓬松度,口感松软;

3、提高烧饼的白亮度。

三、烧饼和面参考配方:

烧饼配方.jpg

四、烧饼使用发酵泡打粉的技术工艺:

1、和面工序:

先把发酵泡打粉撒在面粉中,适当混和均匀,然后加入酵母、水和成光滑的面团。

说明: 发酵泡打粉不要溶在水中使用。

2、面团发酵:

将和好的面团静置醒发,一般需要1小时左右,实际的发面时间要根据面团醒发程度决定。

判断标准:醒发好的面团比原来面团的体积增大一到二倍,内部呈均匀的网状结构。

3、成型:

将醒发好的面团分割成小剂子,将小剂子在桌面上揉成长条,按压成面片,依次抹上油、十三香、盐,卷成卷,按压,擀成圆饼。

4、烤制:

将圆饼放在烤炉表面,烤制几分钟定型,然后放入烤炉内烤制成两面金黄、蓬松的烧饼。

以上是关于烧饼使用海韦力发酵泡打粉的技术工艺的介绍,仅供大家参阅!

学习资料来源:微商门户网(显示微商门户网则为投稿或本站原创)

声明:这篇标题为“烧饼发酵泡打粉的应用技术和使用效果的介绍”的稿件系与“"烧饼发酵泡打粉,烧饼发酵,应用技术和使用效果的介绍”相关的内容,微商门户网作为微商类信息内容发布网站,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微商门户网内部会员学习之用,不代表网站立场,且不支持任何商业行为。如您浏览微商门户网后与第三方网站、企业、个人进行任何商业行为及任何其他行为,由此产生的一切损失,本站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本页面所有文字和图片均由用户投稿或来源于第三方网站(已标注来源),与本站无关,本页面系网站的测试页面,仅对内部开放,并非最终公共呈现结果,若有侵犯您的版权请第一时间联系我站,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