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商引流

美沫艾莫尔谈社群新零售:美业转型升级的关键力量

社群电商

互联网、移动互联网的深入发展,各行业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变革与革新。其中,受影响最大的莫过于传统零售行业,除了市场份额不断被剥削,实体门店在成本投入、运维管理等方面的问题也越发凸显。最致命的是,与之相对应的线上社交电商行业也急需革新,流量成本越来越贵、忠实用户的培养越发艰难。诚然,当下互联网已进入下半场,单纯的线上或线下已无法满足品牌商们长久发展的需要。在这样的情况下,有新国货美妆领导者称号的美沫艾莫尔则提出:利用线上线下一体化的社群新零售模式作为突破口,助力传统美业转型升级。

社群零售:解决痛点,助力美业再升级

美沫艾莫尔创始人、90后青年企业家张沫凡女士认为,传统实体店的发展痛点主要在于:店铺维护支出大、成本高,盈利困难;老客户活跃度低,大多处于半消亡状态;新客户转化率低,复购率低。而线上社交电商面临的发展难题则在于:陌生客户对品牌的信任度低;社交电商红利消失,引流越发困难;传统社交电商(微商)囤货严重,在渠道管理上一直处劣势地位。

QQ图片20180625160109

意识到传统社交电商与实体店生存、发展的痛点后,美沫艾莫尔提出了针对性的解决对策,那就是打造全新线上线下一体化的社群新零售模式。“社群新零售其实就是将传统零售业与电子商务完美结合,以消费者体验感为初衷,打造高品质的消费服务。”张沫凡女士说道。传统零售强调渠道、商品,而社群新零售强调的是人,货,场景。传统零售与社群新零售做用户体验最本质的差别就是:新零售的用户体验是由人到产品的过程。相比传统销售,社群新零售背后会有更多对信息、对顾客消费需求的研究。这就决定了社群新零售技术系统的架构要建立在以消费为中心,即“以人为本”的基础上。

链接人、货、场,打造社群新零售生态圈

对于美妆行业(美业)如何打造自己的社群新零售模式,张沫凡女士认为应从“人—货—场”进行着手。

“人”,就是顾客进行数字化。商家要建立各种各样的渠道去获取顾客、管理、服务好顾客。对于新用户,商家可通过线上、线下、试用等体验,构建多元消费渠道,提供用户最近、最便捷的入口。对于老用户,商家要想办法增强其对品牌信任,自主传播口碑,增加复购;

“货”,就是注重产品品质。但新零售时代的货不止于单一的商品,品牌商还要围绕消费需求,在自有品类的基础上,对接供应链扩充,提供特定的生活解决方案。无论是对产品品质的把关,还是对货物供应链管理,张沫凡女士则有着自己的规划和安排。

在对产品的原料采集上,美沫艾莫尔产品遵循“科学轮播种植”、“人工采摘”、“不使用化学肥料和杀虫剂”,所有成分汲取来自国内、国外保加利亚、科西嘉及瑞士的珍稀植物,每一款原材都选自世界各地的优秀有机农场;在物流供应链环节,美沫艾莫尔以自主研发的包装系统为指导,加上专注于客户货品的服务理念,对货品的包装、塑封等环节进行精心呵护,最大限度的降低物流供应链过程中对产品的损坏。此外,美沫艾莫尔还与全球顶尖瑞士护肤品研发公司Naturalps SARL等机构达成战略合作,在产品研发生产、物流运输方面则再上一层楼;

“场”,社群新零售的场景就是入口,商家可以从场景中获取、管理、维护顾客。对于场景的建立和运营,商家可建立自己的交流社群,与用户建立更多的互动,更快的获取一些反馈。也可以通过与其他零售品牌跨界合作,构建多维度的服务场景。总之,社群新零售侧重交流和分享,看重活动和内容。

张沫凡女士总结道,传统零售主要以“货”为核心,基于“货”做商品进销存管理,关键词是成本、效率;而社群新零售则是经营“人”,包括卖的人和买的人,关键词是用户体验。美沫艾莫尔采用社群新零售模式作为核心,借助互联网技术实现线上线下一体化管理,以满足消费者多样化、个性化的消费需求,社群新零售模式将助力美沫艾莫尔在激烈行业竞争中稳步发展。

学习资料来源:海峡风(显示微商门户网则为投稿或本站原创)

声明:这篇标题为“美沫艾莫尔谈社群新零售:美业转型升级的关键力量”的稿件系与“"新零售”相关的内容,微商门户网作为微商类信息内容发布网站,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微商门户网内部会员学习之用,不代表网站立场,且不支持任何商业行为。如您浏览微商门户网后与第三方网站、企业、个人进行任何商业行为及任何其他行为,由此产生的一切损失,本站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本页面所有文字和图片均由用户投稿或来源于第三方网站(已标注来源),与本站无关,本页面系网站的测试页面,仅对内部开放,并非最终公共呈现结果,若有侵犯您的版权请第一时间联系我站,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处理。

栏目导航

微商头条

微商快讯

微商图文

  • 番茄孵化器 前景项目 广阔市场
  • 2021年网红直播展:第八届杭州新零售微商电商博览会
  • ICE GROUND2020年度盛典:与“泥”同行,因爱闪耀
  • 大唐酒业刘成在酿酒路上一定会攀上珠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