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商世界 > 微商资讯 >

赋能于农:打造塘栖农村电商“卖货网红”新力量

2019-05-11 16:38 来源: 中国日报网 移动端访问

“寒初荣橘柚,夏首荐枇杷”。五月塘栖,金果累累。5月10日,塘栖镇政府联合余杭农村电商孵化中心,邀请5位高人气网红和9位本地果农,组成“塘栖枇杷原产地网红采风团”,采用“农民+省优示范区+网红”的1+1+1直播推介模式,在塘栖镇张国顺家庭农场开展网红采风启动仪式,并以全场巡回直播的方式,为全网观众展现塘栖枇杷盛况。

本次参与直播的种植户,是不久前在塘栖镇政府与余杭区农村电商孵化中心联合开办的“塘栖枇杷网红电商人才训练营”脱颖而出的优秀网红电商学员。她们不仅有丰富的枇杷种植经验,对当地历史文化也相当了解。通过与网红同台直播这一过程,不仅能学习到网红丰富的营销推广经验,更以饱含深情的解说推介,为观众们带来身临其境的直播体验。

高标优质 天赋塘栖好枇杷

5位网红现场实地品尝塘栖枇杷后,都给予了极高的评价——塘栖枇杷味美、皮薄、汁多。

据史书记载,塘栖早在隋代就开始种植枇杷,自唐代起被列为贡品,以色艳形美、肉嫩汁鲜、风味卓绝而闻名天下。塘栖枇杷的品质优良,和独特的地理条件密不可分。塘栖地势平坦、水网密布,雨热充沛,其弱酸性砂质土壤特别适宜枇杷生长,为“塘栖枇杷”的优良品质奠定了基础。

2008年3月28日,“塘栖枇杷”被认证为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为保证枇杷质量,塘栖镇政府制定了塘栖枇杷质量控制技术规范,以高标准、高要求进行枇杷种植生产。

三产融合 树立塘栖特色形象

塘栖镇建有省级农业主导产业塘栖枇杷示范区,多个科技示范项目有序推进;推出了枇杷花茶、枇杷酒、枇杷蜂蜜等农副加工产品。通过立体化措施,以枇杷推动三产融合。同时,塘栖以小城市培育试点为契机,传承枇杷节庆文化。通过举办塘栖枇杷节,打造农业休闲观光胜地。

这些举措,让塘栖枇杷节不仅仅成为交流活动,更是一条由古镇游、枇杷采摘、农家乐(民宿)、民俗文化体验等现代休闲旅游项目组成的生态观光旅游带。

以本次网红采风所在的塘栖镇张国顺家庭农场为例,张国顺家庭农场位于塘栖镇九熟坝,是塘栖小有名气的“明星枇杷园”。张国顺家庭农场先后被认定为区级、市级和省级示范性家庭农场。农场每年产出的枇杷质量上乘,在各级抽检中农残检测100%达标。由于不懈努力和勇于追求,农场的枇杷在2018年实现了出口海外,在浙江枇杷历史上具有里程碑的意义。

成为塘栖枇杷领军人物的张国顺,不忘为家乡父老赋能,通过定期技术培训与指导的方式,扶持周围的枇杷乡亲,共同勤劳致富。村民们用辛劳的汗水灌溉着每一颗枇杷树,让所有来到塘栖的人都能尝到来自运河边的“黄金贡果”。

赋能于农 打造“卖货网红”生力军

塘栖镇通过与余杭区农村电商孵化中心合作,以网红为媒介、以网红电商为抓手,在推介塘栖枇杷品牌的同时,为辖区农民赋能,让农民借助低门槛的新电商模式致富。

余杭区农村电商孵化中心是杭州市余杭区农业农村局,依据余杭区政办文《关于进一步加强“三农”人才工作的实施意见》创建,以鼓励引青年投身农村电子商务发展为宗旨。2019年初,孵化中心创建“余杭新三农网红电商示范基地”,为辖区企业提供各类网红电商服务,打造余杭农村电商“卖货网红”新力量。

塘栖镇加快“塘栖枇杷”产业与“网红电商”的深度融合,以“互联网+农业”的方法,探索塘栖枇杷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网络营销新模式。网红们以本土人文生态为内容,结合优质农特产品做营销,利用网红效应的传播力量,在推介产业、宣传品牌、销售产品等方面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现在“枇杷不仅仅是‘枇杷’,还带动了塘栖乡村旅游的发展,塘栖镇通过农产品+互联网、农产品+旅游等方式,利用‘网红效应’进一步提升塘栖小城市形象,充分展示塘栖古镇魅力。

地图出炉 体验精彩采摘游

2019年塘栖枇杷节将在5月16日拉开序幕,塘栖镇政府为了让全国消费者提供优质采摘(枇杷)体验,特推出塘栖枇杷采摘电子地图。

声明::本文“赋能于农:打造塘栖农村电商“卖货网红”新力量”为原作者享有版权,转载时请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本站作为微商类信息内容发布网站,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微商门户网内部会员学习之用,不代表网站立场,且不支持任何商业行为。如您浏览本站学习资料后与第三方网站、企业、个人进行任何商业行为及任何其他行为,由此产生的一切损失,本站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本页面所有文字和图片均由用户投稿或来源于第三方网站(已标注来源),与本站无关,本页面系网站的测试页面,仅对内部开放,并非最终公共呈现结果,若有侵犯您的版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