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微商 > 爱微商 >

江小白味道战略升级,助推清香酒复兴

2019-03-22 11:58 来源: 微商门户网 移动端访问

3月21日,2019春季全国糖酒会在中国四川成都西部国际博览中心盛大开幕。本届糖酒会不仅是全国糖酒会的第100届,也是糖酒会史上第30次在成都市举办,意义重大。

糖酒会是食品饮料行业的“风向标”和“晴雨表”,每次举办都会荟聚国内外数百家行业企业,这其中包括江小白、汾酒、劲酒等众多清香型白酒企业。

近年来,清香型白酒行业正在逐渐复苏,去年11月在江记酒庄召开的第八届清香类型白酒高峰论坛预备会上,中清酒业酿造技艺发展中心副理事长高景炎就曾提出构建“清香命运共同体”,号召清香酒企团结起来,共同传播清香酒文化。

在本届糖酒会期间举办的 “2019国际清香论坛”上,清香企业在推广清香酒的消费与文化方面,有了共同的实质性动作。江小白、汾酒、劲酒、中国酒业流通协会等企业和机构,一同签署了“国际清香推广(成都)宣言”, 决定一同推广清香酒的消费与文化,在国内国外两个市场形成合力。

江小白更是在此次糖酒会上抛出了基于“味道进化论”的大清香战略,围绕年轻人的新酒饮需求,将味道战略升级为纯饮、淡饮、混饮和手工精酿四条味道线和产品线。

在江小白看来,做大清香型白酒市场规模,打造更高量级的单品,讲好品类故事,传播品类文化,共同提升品质口感,培育口感习惯,是清香白酒行业的重要课题,也是江小白的根本利益所在。

其实,从2012年的春糖会上江小白首次亮相开始,江小白就沿着低度化、利口化的方向,经过多年的探索,在小曲清香工艺的基础上开拓创新,总结出“单纯酿造法”。把低度清香酒做到低而不淡,并富有独特的花果香,深受年轻消费群体的喜爱。

年轻消费群体如今已是主流消费群体,在中国白酒企业中越来越受到重视。年轻人消费场景更开放,对酒的度数要求也越来越低,江小白优化了高粱酒的味道,纯饮、淡饮的轻口味和利口化自然降低了年轻人接受白酒的难度。

在重口味的传统行业里,做个轻口味便是足够的差异化,江小白还非常重视产品体验和品牌文化给消费者带来的愉悦感。强调品牌个性,让品饮方式更潮酷,用MIX混饮让高粱酒更易于被年轻人接受,与年轻人群的生活方式和社会方式高度契合。

江小白利口化的设计,其实是向国际口感味道的评价体系上靠拢,改变了世界对中国酒的刻板认知,自然也会为江小白换回一个国际化的市场空间。从2017年开始,江小白积极探索国际市场,目前已经出口韩国、新加坡、日本、澳大利亚等20多个国家或地区。并且积极参加全世界各类知名的酒类评选大赛活动,斩获多项国际大奖,让清香酒的口感在国际上获得认可。

从江小白看出,在年轻消费群体和走向国际化两个维度,清香型白酒的口感优势也在逐步显现。行业繁荣是企业繁荣的前提和保证,在清香白酒整体出现复苏势头的当下,各大清香企业更需抓住新生代的口感导入机会,一同推动清香酒的市场开拓,共同开启了清香白酒大发展的新时代。

声明:作为微商类信息内容学习网站,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微商门户网内部会员学习之用,不代表网站立场,且不支持任何商业行为。如您浏览后与第三方网站、企业、个人进行任何商业行为及任何其他行为,由此产生的一切损失,本站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本页面所有文字和图片均由用户投稿或来源于第三方网站(已标注来源),与本站无关,本页面系网站的测试页面,仅对内部开放,并非最终公共呈现结果,若有侵犯您的版权请第一时间联系我站,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处理。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