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商引流

江西省遂川县:农产品搭上电商“快车”

社群电商

“现在每天都忙着按客户的要求采摘黄桃,然后打包、装箱,由合作社统一发货。”8月10日,在江西省遂川县珠田乡,山胃黄桃基地的负责人黄盐水乐呵呵地说。“今年我们的黄桃卖得好,特别是通过电商渠道远销广东以及厦门、深圳等地,供不应求,价格也比往年髙。”

如今,电商已成为遂川县农产品销售主渠道之一。遂川是传统农业县,茶叶、金橘、板鸭、油茶、竹笋、蜜糖、稻米等农业资源丰富,加上农产品绿色环保、物美价廉,深受消费者喜欢。过去,由于交通、仓储条件落后,信息闭塞,当地农产品无法大量销往外地。近年来,该县大力发展电子商务,实施电商精准扶贫,陆续建设县级公共服务中心、县级仓储配送中心,搭建乡镇全覆盖、行政村和建档立卡贫困村60%以上覆盖率的物流配送网络;搭建开放、共享的物流信息数据应用平台,实现全县农村网络零售额同比增长20%以上,农产品网络零售额同比增长30%以上。此外,当地还引进江西圈子你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井冈山市天街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等大批电商企业。这些电商企业与顺丰、申通、邮政等快递公司合作,建立农村服务站,很好地解决了农村地区物流配送成本高、收货不方便、对外销售困难等问题。

遂川县电商企业采取订单农业方式,联系生态金橘、优质大米、绿色蔬菜、有机茶叶等基地,保底价收购农产品,并进行包装孵化,提高附加值。该县还建立农村电商培训机制,储备了一批农村电商实用人才。遂川县商务部门还组织多家电商扶贫企业,通过线上线下集中展销,拓宽贫困村、贫困户农副产品销售渠道;引导电商业主、农户与淘宝网、天猫网合作,使遂川茶叶、金橘、板鸭、油茶、竹笋、蜜糖、稻米等特色农产品走出了“深闺”。

据介绍,去年遂川被列为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目前已建成县级电商公共服务中心、县级仓储配送中心各1个,农村电商服务中心(站)40多个,邮乐购电商服务站180多个,乡镇覆盖率达100%,辐射86个贫困村;成功包装了狗牯脑茶、遂川板鸭、遂川金橘等主打农产品,上线160余款,销售额达3000余万元,带动3000多名贫困居民人均增收1300元以上。(李建平)

学习资料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显示微商门户网则为投稿或本站原创)

声明:这篇标题为“江西省遂川县:农产品搭上电商“快车””的稿件系与“"江西省遂川县:农产品搭上电商“快车””相关的内容,微商门户网作为微商类信息内容发布网站,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微商门户网内部会员学习之用,不代表网站立场,且不支持任何商业行为。如您浏览微商门户网后与第三方网站、企业、个人进行任何商业行为及任何其他行为,由此产生的一切损失,本站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本页面所有文字和图片均由用户投稿或来源于第三方网站(已标注来源),与本站无关,本页面系网站的测试页面,仅对内部开放,并非最终公共呈现结果,若有侵犯您的版权请第一时间联系我站,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