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商世界 > 微商资讯 >

丽水上半年网络零售额达128.1亿元 增幅位居全省第三

2018-08-15 11:48 来源: 丽水日报 作者:李倩 移动端访问

近日,从市商务局获悉,今年上半年我市共实现网络零售额128.1亿元,同比增长33.4%,增幅列全省第三位;居民网络消费87.6亿元,同比增长27.4%;网络零售顺差达40.5亿元;跨境网络零售出口2.8亿元,同比增长30.0%。

近年来,全市各地加快“腾笼换鸟”“电商换市”步伐,建设各具特色的信息经济园区,大力拓展信息经济发展空间。同时,鼓励传统企业自建电子商务营销平台,或借助第三方电子商务交易平台开展营销活动,为网络零售持续高速增长奠定了基础。

数据显示,1-6月丽水实现农村电子商务销售额86.6亿元,同比增长32.3%。其中,农特产品网上销售额46.5亿元,同比增长33.7%。从县(市、区)情况看,缙云、青田网络零售额均超过20亿元,分别达29.4亿元、23.4亿元;从增幅情况看,景宁县、遂昌县、松阳县位列前三位,分别达42.4%、39.9%、37.0%。

由于平台偏好、产品属性等因素影响,我市传统企业或中小网商对第三方电子商务平台选择前三名依次是淘宝、天猫、京东,其他平台如苏宁、国美、亚马逊等也在目标选择范围内。具体而言,上半年丽水市累计在淘宝、天猫、京东上产生的网络零售总额占丽水市在全网产生的网络零售总额的比例分别为43.5%、44.1%、12.0%。

以淘宝、天猫、京东为例,我市网络零售总额前三名的行业分别是家居家装、服饰鞋包、母婴用品,对应占比分别为36.6%、20.4%、19.2%;;三大行业网络零售总额相当于全市在淘宝、天猫、京东网络零售总额的76.2%。

数据同时显示,我市电子商务氛围浓厚,电子商务成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引擎,全市约有三分之一以上的创业创新项目集中在电子商务相关领域。电子商务人才发展迅速,前六个月,全市活跃网店1万家,直接解决就业岗位2.6~2.7万个;间接带动就业岗位6.8~7.2万个。截至目前,我市累计建成各类农村电子商务服务站点4045个,其中,“赶街”农村电子商务服务站点1268个,累计为村民提供服务40余万次,涉及金额1300余万元。淘宝特色中国·丽水馆1-6月实现交易额3406万元。

声明::本文“丽水上半年网络零售额达128.1亿元 增幅位居全省第三”为原作者享有版权,转载时请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本站作为微商类信息内容发布网站,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微商门户网内部会员学习之用,不代表网站立场,且不支持任何商业行为。如您浏览本站学习资料后与第三方网站、企业、个人进行任何商业行为及任何其他行为,由此产生的一切损失,本站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本页面所有文字和图片均由用户投稿或来源于第三方网站(已标注来源),与本站无关,本页面系网站的测试页面,仅对内部开放,并非最终公共呈现结果,若有侵犯您的版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