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商引流

新零售崛起 台湾产业链联手打造平台抢商机

新零售

新零售大脑的关键技术,微软孙基康总经理说,混合现实技术,将实体店铺与电商平台带来真正的互动体验,这是微软在新零售上的重大科技突破。微软是世界AI技术的领航 者,为零售业开启更多消费者体验想像空间。根据 IDC 预测,全球认知运算系统与人工智慧市场规模将由现今约80亿美元,快速成长至2020年的逾470亿美元,年复合成长率高达55.1%。随着软硬体技术的提升,辅以大数据与机器学习的发展,以往人类穷尽一生之力无法挖掘完的大量资料,现在透过机器的协助可在时间内处理完成。微软透过人工智慧、大数据与机器学习的协同合作,开发人脸辨识、语音辨识以及即时语音翻译等精细的认知服务,达成人工智慧与人类智慧的协同合作,让使用者更智慧且轻松地完成任务,进而提升效率与效能。台湾微软积极推动AI普及化及加速产业AI化,拓展产、官、学、研等跨界伙伴,很荣幸能够在群创光电与全家通路的产业合作链上,扮演关键性的角色,藉由微软AI里人脸辨识服务,进而开展新零售通路的划时代一页,透过人脸辨识的结果可做到精准行销,同时预测行为来提升货架上的货物周转率,这也是微软落地AI 技术的广泛应用项目之一 。微软AI 范畴运用在新零售上,还可以有许多其他可能的应用, 包含智能客服、无人超市、顾客识别、智能门禁、销量预测、品质检测、物品检索等。由于全球产业AI持续发烧,AI人才培育仍远不及企业抢AI人才的速度,微软同时肩负着使命,所以今年也分别与全台各大专院校与业界携手合作,透过推广AI专业认证课程 (MPP) ,以及协助打造AI体验中心与实作课程,从而提升台湾人才竞争力,让台湾企业生产力倍增成长,并推动产业加速转型升级。

台湾戴尔 Dell EMC技术副总经理 梁匯华表示,:「全球有45%的企业认为在未来3~5年内,其公司将有可能面临被淘汰的命运。面对数据引发的数位转型浪潮,零售业的IT必须让这些数据成为有用的商业洞察,协助业务策略制定,进而驱动商业模式创新,提供以消费者为中心的服务,而不是只单方面提供资讯。如此一来,IT转型势在必行。」

梁匯华进一步说明,零售业在面对大量数据的处理时,最担心莫过于资安与资料遗失这两个问题,因此,建置一个更可靠、安全性更高的IT环境是零售业CIO们即将要面临的议题。根据Dell EMC与VMware做的一项零售业IT转型调查显示,随着混合云可靠性提升并渐成业界常态,全球零售业已逐渐将更多的应用程式转移至混合云环境里。目前,戴尔科技集团在全球已为100%的全球顶尖零售品牌提供各种解决方案。此次,我们很荣幸能够与群创、瑞讯智能等合作伙伴携手为全家便利商店建置全台第一家智能商店,为消费者带来更切合需求的购物体验。未来,我们希望藉由戴尔科技集团从边际、到核心、到云端的端对端解决方案,协助台湾零售业进行数位转型,提升整体产业竞争力。

E Ink元太科技总经理李政昊表示,电子纸显示器是最像纸的显示技术,它具有不换画面不耗电、超省电、180度广视角、强光下清晰可视等优势,是最适合作为零售业的货架标籤显示器。目前全球电子货架标籤市场中,採用电子纸技术的货架标籤已占了六成以上,且电子标籤市场正在快速成长,元太将携手全球供应链伙伴共同耕耘智慧零售市场,除了能协助零售业者动态整合线上与线下商品价格之外,还可结合AI互动、行动支付,或库存及物流系统,打造全通路智慧零售产业。

学习资料来源:微商门户网(显示微商门户网则为投稿或本站原创)

声明:这篇标题为“新零售崛起 台湾产业链联手打造平台抢商机”的稿件系与“"新零售崛起”相关的内容,微商门户网作为微商类信息内容发布网站,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微商门户网内部会员学习之用,不代表网站立场,且不支持任何商业行为。如您浏览微商门户网后与第三方网站、企业、个人进行任何商业行为及任何其他行为,由此产生的一切损失,本站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本页面所有文字和图片均由用户投稿或来源于第三方网站(已标注来源),与本站无关,本页面系网站的测试页面,仅对内部开放,并非最终公共呈现结果,若有侵犯您的版权请第一时间联系我站,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