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商引流

良品铺子成零售人才“黄埔军校” 变革中打通内部人才成长通道

新零售

在消费升级浪潮中,休闲零食企业扎堆闯关上市,这个行业正在成为高成长性的领域之一。行业在高速发展之时,如何获取人才成了关键的问题。对于休闲零食行业来说,这个年轻的行业更需要大量优秀的人才。

25岁的冯晨辰在良品铺子已经工作6年,从最开始的实习店员到店长再到培训岗,她从一线基层部门到管理部门,历经了良品铺子数个部门。在她看来,正是企业发展的速度,让她有了更多的机会。

2012年时,刚刚大学毕业的冯晨辰通过校招进入良品铺子,仅仅5个月后,就从实习店员成长为店长。一年后,良品铺子成立分公司,她被挑选成到培训部门。随后,从新业务部门,到企业文化部再到门店事业部,冯晨辰岗位的变化背后,是企业内部选聘机制和培训计划在支撑着每一位人才的成长。

“最开始到新岗位上感觉比较陌生,但公司总部的培训十分细致,怎么拿话筒,怎么自我介绍,怎么跟别人问好,怎么把这堂课讲好,都会不停的练习到会了为止。”冯晨辰感觉到,良品铺子有针对每个不同岗位的培训计划,能够帮助岗位新人更快融入集体

其实,公司里很多部门、条线都存在着细分领域的专家。将他们的力量聚集起来,有助于在新零售的布局之下来实现个人能力和价值的最大化。在良品铺子,很多部门都有这种交叉复合型人才,更有完备的培训计划来让这些人才,能够更快进入新角色,融入新岗位。

在冯晨辰的印象中,良品铺子从员工入职到不同岗位、不同级别培训很多,正是这些培训让她能很快适应新的岗位。

在良品铺子内部,有人才培养的专属“六大计划”,“种子计划”和“阳光计划”,为应届生成长提供快速通道,前者是培训专业岗位和管理岗位储备,后者是培养中高层管理人才储备;腰果计划是专门针对公司在职、储备中层领导干部开展的培养计划;红枣计划注重提升专业技能和自我领导力;核桃计划是培养未来的高管人才。

在新零售时代,许多企业都想获得更多的机遇,这显然对人才的能力培养提出了新的要求。对于人才培训也更注重解决实际的问题和实际工作场景。而在应用的过程中,员工们能够总结出新的经验,然后再次提炼为新的课程,这也是企业自我造血式的培训体系。

“如果你有想法,可以随时提出申请调岗,公司比较尊重员工意愿,要以员工为先。而且公司发展很快,不断会有新的部门成立,这都是从事新岗位的机遇。”冯晨辰是一个喜欢迎接挑战的人,对于新的岗位适应能力也很强。

在良品铺子,向她一样充满活力的年轻人还有很多,通过内部畅通的选聘机制,实现了岗位多元化的调整。她所在的门店事业部去年成立后,进入该部门的同事既有来自平台电商的人,更有来自财务本部的人。“面对内部岗位调整,每个部门都很宽容,也会结合原本的业务特长,来发挥出复合人才的价值。”

学习资料来源:慧聪网(显示微商门户网则为投稿或本站原创)

声明:这篇标题为“良品铺子成零售人才“黄埔军校” 变革中打通内部人才成长通道”的稿件系与“"良品铺子成零售人才“黄埔军校” 变革中打通内部人才成长通道”相关的内容,微商门户网作为微商类信息内容发布网站,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微商门户网内部会员学习之用,不代表网站立场,且不支持任何商业行为。如您浏览微商门户网后与第三方网站、企业、个人进行任何商业行为及任何其他行为,由此产生的一切损失,本站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本页面所有文字和图片均由用户投稿或来源于第三方网站(已标注来源),与本站无关,本页面系网站的测试页面,仅对内部开放,并非最终公共呈现结果,若有侵犯您的版权请第一时间联系我站,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