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商引流

阜阳:阜南县苗集镇召开电子商务发展规划研讨会

新零售

7月30日下午, 阜南县苗集镇电子商务发展规划研讨会在镇政府会议室召开。阜南县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温士杰、阜南电子商务协会秘书长毕翔宇、苗集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刘维航,以及凤凰网安徽阜阳区域总监徐振扬、凤凰网安徽阜阳总编辑李思祺、副总编辑徐阳光等人参加了研讨会。

会上,温士杰局长介绍了阜南县域电子商务产业发展情况和电子商务进农村项目背景,并就苗集镇电子商务发展和电商扶贫工作提出了若干意见和建议。

温士杰指出,我国电子商务行业发展迅猛,产业规模迅速扩大,电子商务信息、交易和技术等服务企业不断涌现,阜南县积极发展电子商务产业可以有效拉动县域经济发展。在电子商务产业规划及地方农产品品牌推广过程中,苗集镇要积极交流沟通,尽量融合地方文化特色,使电子商务为晚秋黄梨、沈青牌萝卜、张古粉丝等苗集镇特色农产品的销售搭建更加广阔的平台。

“电子商务进农村要注重宣传引导,树好典型、抓好案例、说好故事。政府及媒体集中宣传农村电商龙头企业、创业带头人,以分享创业故事、交流农副产品种养殖经验等方面,通过网络媒体和新媒体等传播形式,把苗集镇电商扶贫工作更直观的展现给基层农户和外地客商。同时,利用媒体传播优势,把苗集镇特色农产品宣传推广出去。”凤凰网安徽阜阳区域总监徐振扬在研讨会上说道。

阜南电子商务协会秘书长毕翔宇表示:“推进电子商务发展,阜南县一直在努力。2017年8月,阜南县入选第四批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正是对阜南县电子商务进农村各项工作的肯定。电子商务进农村,扶贫先育‘带头人’。随着“互联网+”和乡村振兴战略推进,越来越多的农民通过电商平台脱贫致富,其中的种植大户、合作社理事长等发挥了带头人作用。在阜南县电子商务进农村工作过程中, 苗集镇镇委镇政府积极发掘扶贫带头人、“领头雁”等人群,因材施用,以电子商务镇村站点为核心,把扶贫带头人的电商应用技能作为电商扶贫培训重点,以此培训带动苗集镇农民对电子商务扶贫相关工作的认知和应用。”

刘维航代表镇委、镇政府对县商务局、凤凰网安徽阜阳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地感谢!他表示,全镇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全力以赴,配合好县域电子商务进农村后期跟进工作。刘维航强调,苗集镇镇委镇政府会把握形势,充分认识电子商务在经济新常态下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发展电子商务的紧迫感,主动适应经济发展的新常态、新要求,聚全镇之力、汇各方之智,结合实际,立足优势资源和产业,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努力把苗集镇镇电子商务做好、做大、做强,为阜南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李思祺)

学习资料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显示微商门户网则为投稿或本站原创)

声明:这篇标题为“阜阳:阜南县苗集镇召开电子商务发展规划研讨会”的稿件系与“"电子商务”相关的内容,微商门户网作为微商类信息内容发布网站,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微商门户网内部会员学习之用,不代表网站立场,且不支持任何商业行为。如您浏览微商门户网后与第三方网站、企业、个人进行任何商业行为及任何其他行为,由此产生的一切损失,本站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本页面所有文字和图片均由用户投稿或来源于第三方网站(已标注来源),与本站无关,本页面系网站的测试页面,仅对内部开放,并非最终公共呈现结果,若有侵犯您的版权请第一时间联系我站,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