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商世界 > 微商资讯 >

江西安远:电商点亮扶贫路 贫困群众搭上致富快车

2018-07-29 15:30 来源: 中国江西网 作者:陈福源 移动端访问

7月27日,以“电商扶贫、乡村振兴”为主题的2018安远县电商扶贫节暨电商扶贫产品全网销售推介会隆重举行。江西省商务厅、赣州市商务局、赣州市各(县、市、区)商务主管部门相关领导,外(内)销电商企业代表以及媒体代表等400余人到场参加。

活动期间,该县凤山乡、鹤子镇、孔田镇、高云山乡分别启动了电商扶贫红薯采挖网络销售仪式。在26日晚上举办的安远县电商扶贫研讨会上以及27日上午举办的安远县电商扶贫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上,安远县人民政府分别与颐和果园、江西拼好果、每日一淘、世果汇、圆通、橙王哥、浙江农匠千千供应链、星橙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广州帮卖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本臻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源味u鲜等共计签约2700万斤红蜜薯销售合同。

据了解,安远县是江西省县域电商十大领军县之一。近年来,该县积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抓住“互联网+”上升为国家战略的机遇,依托资源禀赋和产业优势,把发展农村电子商务作为产业转型和脱贫攻坚的重要着力点,积极探索“电商企业+电商扶贫合作社+电商扶贫基地+贫困户”四位一体电商扶贫订单农业模式,让深藏在山中的特色农产品销往全国各地,推动电商扶贫农产品供应链体系建设,走出了一条电子商务与产业发展、扶贫攻坚相融合的造血式扶贫新路子。

通过电商扶贫,安远县贫困人口不断减少,农民收入有了明显增加,不少人走向了致富道路。目前,安远县已建成1个农产品电商产业园、1个电商创业孵化基地和18个乡镇电商服务中心及151个村级电商服务站,贫困村电商服务站实现了全覆盖。赣南脐橙、紫山药、赣南红蜜薯、百香果等电商扶贫产业已覆盖4000余户贫困户,2017年电商交易突破15亿元,快递单量突破1000万单。

声明::本文“江西安远:电商点亮扶贫路 贫困群众搭上致富快车”为原作者享有版权,转载时请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本站作为微商类信息内容发布网站,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微商门户网内部会员学习之用,不代表网站立场,且不支持任何商业行为。如您浏览本站学习资料后与第三方网站、企业、个人进行任何商业行为及任何其他行为,由此产生的一切损失,本站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本页面所有文字和图片均由用户投稿或来源于第三方网站(已标注来源),与本站无关,本页面系网站的测试页面,仅对内部开放,并非最终公共呈现结果,若有侵犯您的版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