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商引流

天目小香薯插上“互联网+”翅膀飞向全国各地百姓的餐桌

微商快讯

“网红”来直播,连顺丰快递也来设展“蹭”流量……天目山小香薯真是越来越“吃香”了。

驻临安记者 管光前 通讯员 胡剑欢

盛夏七月,正是瓜熟果香的季节,天目山小香薯也到了刨土采收的时节。为进一步打响“天目山小香薯”浙江原产地的品牌,进一步推动天目山小香薯的产业发展,带动乡村旅游,昨天上午,天目山镇在天目小香薯原产地九里村,举办第三届小香薯文化节。

“网红”们忙,“快递一哥”也没闲着

文化节现场除了叫卖刚刚出土的小香薯、刚刚出炉的烤地瓜、刚刚出锅的地瓜粥和刚刚烘干的香薯枣、地瓜片,还来了几个打扮入时的直播“网红”,颇为惹眼。只见“网红”们举着自拍器,不停地与小香薯们“同框”拗造型。据说“网红”们的“咖位”不低,粉丝量都在四五十万,一上午时间,人气最旺的“网红”收获了100多万的围观。

除了“网红”们忙,“快递一哥”顺丰也没闲着,早早地便来到活动现场设摊“蹭流量”,展出了各色专为快递农产品定制的包装盒,寻求合作方。活动当天,天目山镇还与《我们大杭州》线上销售平台、链客优选、微盟公社等销售平台签订了合作协议,预计销售小香薯5吨。

15年前,浙江省农科院推出了被誉为“金手指”的袖珍番薯,首次在天目山镇九里村推广种植。与传统大番薯比,这种“身材”娇小、红皮金肉、质优高产的小香薯入口细腻、肉质粉糯、甜而不腻,堪称番薯界的品质“一哥”、颜值担当。因为市场认可度高,天目小香薯变身“金疙瘩”,迅速成为番薯界的“香饽饽”,种植规模日渐扩大。目前,小香薯在天目山镇的种植面积达到3000多亩,年产量5000吨。

当得知镇里要举办香薯节,临安灵溪甘薯合作社社长王云洁一早就拉了一车刚出土的小香薯,到香薯节现场占据有利地形。王云洁是天目小香薯最资深的种植经销商,从事这个行当已经有10多年时间。经过10多年的精心耕耘,王云洁耕作的小香薯,不光走出了九里村,遍布全临安,还种到了海南,种植规模达2000亩,直接或间接带动数百农户增收。

天目小香薯插上“互联网+”翅膀

天目小香薯巨大的经济效益还引来不少“外地人”来九里村“掘金”。临安昌化镇的林德顺就是其中之一。

他五年前来九里村当起了统购统销商,与当地300多户农户签订了总计5000多亩的保底统购协议,小香薯年吞吐量1500万斤,去年营业额达3000多万元。林德顺收来的小香薯除了卖给微商和电商,还卖给鲜丰水果和良品铺子这样的高端客户。林顺德介绍,最高峰时,鲜丰水果日供应量有5000斤。去年,良品铺子共收了100万斤。林顺德还把生意做到了省农科院,把原本贱卖的番薯皮卖给省农科院,用于制作膳食纤维。经这么一倒腾,番薯皮的身价在他手里整整提高了10倍。

当然,林顺德也不是一个人发财。除了与他签订统购协议的300多户农户,他每年还要就地聘用200多名员工,直接或间接带动近千名农户致富。

近年来,随着淘宝、微商的迅速发展和冷链物流的普及,天目小香薯也插上了“互联网+”的翅膀,飞向了全国各地百姓的餐桌。2017年,天目山镇的小香薯网销产值近4500万元。

天目山镇有关负责人表示,随着小香薯知名度的越来越高,天目山镇正在全力推动农旅融合发展,面向城市家庭推出了挖地瓜、做薯粉、制地瓜干等农事体验亲子活动,进一步丰富天目山的旅游产品。

学习资料来源:杭州日报(显示微商门户网则为投稿或本站原创)

声明:这篇标题为“天目小香薯插上“互联网+”翅膀飞向全国各地百姓的餐桌”的稿件系与“"互联网+”相关的内容,微商门户网作为微商类信息内容发布网站,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微商门户网内部会员学习之用,不代表网站立场,且不支持任何商业行为。如您浏览微商门户网后与第三方网站、企业、个人进行任何商业行为及任何其他行为,由此产生的一切损失,本站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本页面所有文字和图片均由用户投稿或来源于第三方网站(已标注来源),与本站无关,本页面系网站的测试页面,仅对内部开放,并非最终公共呈现结果,若有侵犯您的版权请第一时间联系我站,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处理。

栏目导航

微商头条

微商快讯

微商图文

  • 妇荃柯携手《种草吧!麻麻》综艺打造高端私护产品的冠军品质
  • 与时俱进,抓住互联网营销新趋势
  • 砥砺前行!跨境“成长领路人”华钜同创为品牌出海保驾护航
  • 努力化解农民土地矛盾纠纷 切实把保障农民利益放在第一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