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商引流

建始县商务局推进电子商务进农村

社群电商

建始网讯(特约记者冯平 通讯员黄海彬、祝丹、李忠娥)6月26日,由县商务局牵头、县电商协会引领,联合县邮政、骄旭电商、承运速递、博宇农业开发等公司到该县重点扶贫村长梁镇东门溪村,开展收购富硒马铃薯活动。

活动本着“客户需要什么,企业就供应什么”的市场法则,围绕“互联网+农产品+物流”组合扶贫新模式,大力推进电子商务进农村,鼓励和引导电商企业将触角伸到富硒土豆种植基地与贫困户对接,有效解决贫困户农产品销路问题,并围绕全县富硒马铃薯等脱贫产业,让贫困户参与到电商供应链建设中来,充分发挥电子商务优势,策划专门的营销方法,对接渠道,通过中国品牌扶贫协会旗下的老农部、京东恩施馆、线下武汉恩施到家、邮乐购、天猫等专营店以及杭州对口扶贫线下渠道。全面引导农产品实现网上销售,扩大销售量,大力推进电商扶贫、农民增收,更好地助力精准脱贫。

“农村市场广阔,电子商务更是大有可为”。据了解,各家电商企业根据农村缺少劳动力、地僻路远、信息不畅的实际情况,组织专车入户云集抱团收购。随后通过电商平台现场分拣、现场打包、现场发货,采用线上线下销售、网上限时团购、整点秒杀和高于市场价收购的方式将富硒土豆销往全国各地。为收获节增添了一道道靓丽的风景,更加有力地提高我县特色农产品的美誉度和知名度。

“我们的马铃薯品种是原汁原味的马尔科,都是施用农家肥,是真正的无公害绿色食品。”说起该村的马铃薯,商务局副局长谭明华一脸的自豪。他说,“今年,该局牵头,组织了多个电商企业,排队进入帮扶村,是因为山区种出的黄皮马尔科口感好,市场销路也好。我们通过电商平台融入市场配置资源的措施,促进贫困村和贫困户与电商企业的融合,形成合力推进帮扶村的扶贫工作,使“互联网+农产品+物流”组合扶贫新模式更多地造福于贫困群众,为精准脱贫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电子商务是当今社会扶贫开发的新举措,是实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重要渠道。近年来,县商务局认真履行职责,进一步推进电子商务进农村,富硒马铃薯作为当地百姓脱贫致富的大产业,覆盖全县各个乡村。预计今年全县富硒马铃薯线上营销达300万斤。

学习资料来源:微商新闻网(显示微商门户网则为投稿或本站原创)

声明:这篇标题为“建始县商务局推进电子商务进农村”的稿件系与“"”相关的内容,微商门户网作为微商类信息内容发布网站,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微商门户网内部会员学习之用,不代表网站立场,且不支持任何商业行为。如您浏览微商门户网后与第三方网站、企业、个人进行任何商业行为及任何其他行为,由此产生的一切损失,本站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本页面所有文字和图片均由用户投稿或来源于第三方网站(已标注来源),与本站无关,本页面系网站的测试页面,仅对内部开放,并非最终公共呈现结果,若有侵犯您的版权请第一时间联系我站,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处理。

栏目导航

微商头条

微商快讯

微商图文

  • 番茄孵化器 前景项目 广阔市场
  • 2021年网红直播展:第八届杭州新零售微商电商博览会
  • ICE GROUND2020年度盛典:与“泥”同行,因爱闪耀
  • 大唐酒业刘成在酿酒路上一定会攀上珠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