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商世界 > 微商资讯 >

人人乐跨界自救 发展美妆业务

2018-06-27 14:05 来源: 作者:路遥 移动端访问

6月26日消息,近日人人乐与青岛金王联合开出的化妆品专营店“美誉美Hi Beauty”正式对外营业,人人乐试图通过跨界自救,但是布局化妆品专营店能够为人人乐提升业绩带来多少成效,还有待观察。

据了解,今年3月21日,人人乐宣布将以3.5亿元认购青岛金王非公开发行股票,深化战略合作。人人乐与青岛金王进行战略合作,看重的是青岛金王线上线下一体化化妆品销售渠道和产业布局。因此当时人人乐拓展规划是要在6月份将会有五家美誉美门店在华南区陆续开业。

第一家开业的是布局在惠州华贸店Le Super里的美誉美,位于深圳西丽店和白金店的美誉美则是第二批开业的门店,这两家门店都是布局在传统大卖场的化妆品店中店。按照规划,首批布局的五家美誉美门店将会尝试在多种业态中布局,包括新锐的Le Super、传统的大卖场店甚至普通的超市门店也会布局。通过半年左右时间的调整和优化后,将逐步拓展至全国。

此举也是人人乐自救的一种方式,上市8年亏损4年的它若不及时止损,在新零售大浪淘沙之下,它的情况或者会愈加岌岌可危。

据公开资料显示,人人乐1996年创立,2010年上市,业绩峰值自2012年就开始滑落, 2012这一年,公司营收129.13亿达到巅峰,同样也是在这一年,盈利急转直下。尤其是2014年和2015年,人人乐净利润连续亏损4.61亿元、4.75亿元。因此曾在2016年被ST处理,2016年,人人乐以出售物业项目的方式扭亏,当年实现净利润6048万元。

到了2017年,人人乐再度陷入亏损。据其财报显示,人人乐实现营业收入88.55亿元,较去年同期下降12.8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36亿元,较去年同期下降986.18%;实现营业利润-4.35亿元,较去年同期下降454.86%;实现利润总额-5.27亿元,较去年同期下降570.54%。

因为其人人乐5.36亿元的亏损额还引发了深交所的问询,随后人人乐发布了回答深交所问询的公告,用长达50页的内容来详细解释了自己去年的亏损原因。

据人人乐方面称,2014-2017年扣非后净利润均为负数,主要是公司作为传统零售业,近几年受电商迅猛发展对传统零售行业的冲击等外部经济环境的影响较大,营业收入持续下降;同时公司为适应市场的变化积极进行转型调整,开设新业态门店,但新店培育期延长,培育成本增加;另外,关闭门店损失对业绩有较大影响。

但市场有声音认为,虽然之前实体零售确实受到互联网的冲击,陷入低谷,但随着近几年互联网红利下降,新零售的的发展,实体零售正处于不断上扬的趋势。人人乐的业绩却不见起色,很大程度是因为自身管理出现了问题。在这种现状下即便人人乐采取了一定的转型措施,但对在深度、准确度以及有效度方面仍有待考察。

声明::本文“ 人人乐跨界自救 发展美妆业务”为原作者享有版权,转载时请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本站作为微商类信息内容发布网站,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微商门户网内部会员学习之用,不代表网站立场,且不支持任何商业行为。如您浏览本站学习资料后与第三方网站、企业、个人进行任何商业行为及任何其他行为,由此产生的一切损失,本站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本页面所有文字和图片均由用户投稿或来源于第三方网站(已标注来源),与本站无关,本页面系网站的测试页面,仅对内部开放,并非最终公共呈现结果,若有侵犯您的版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