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商引流

和县荣获全省电商进农村全覆盖工作先进县

微商快讯

6月13日至14日,省政府在潜山县召开现场会,部署农村电商全覆盖巩固提升工作,省长李国英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对2017年全省电子商务进农村全覆盖工作先进县、示范镇和示范村进行通报表彰。我县荣获2017年电子商务进农村全覆盖工作先进县,奖补资金100万元。和县农村电商经验材料入选会议书面交流,安徽(和县)满篮鲜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作了大会交流发言。

2017年度,我县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积极抢抓“互联网+”发展机遇,严格按照省市关于电子商务进农村全覆盖工作有关要求,将电子商务作为转型升级、促进农村快速发展的重要抓手,扎扎实实地开展电子商务进农村全覆盖工作,电子商务进农村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效。

一是加强政策支持。完善《和县促进电子商务产业发展若干政策》,县财政每年安排财政专项资金,为电子商务产业发展保驾护航,尤其是农村电子商务的发展,扎实开展“两中心、一站点”建设。

二是积极进行人才培育。定期开展电商业务培训,电商精准扶贫培训。邀请一些行业里的精英,深入全县各乡镇进行巡回授课。组织电商创业专题培训,提高返乡青年创业能力。全年举办电商培训21期,培训3120人次,企业122家,培育孵化电商从业人员289人,孵化企业27家,提供咨询服务96人次。

三是不断完善电商平台。结合邮乐购、京东、淘宝及满篮和鲜等电商企业,打通公共服务全覆盖、物流配送全覆盖、乡村网点全覆盖,保证“网货下行,农产品上行”的畅通无阻。

四是改进电商公共服务。建成一个电商公共服务中心,内设展示大厅、孵化中心、培训中心、运营中心、会议中心等办公场所,整合邮政、供销、电商等相关资源,建设7个“村邮乐购运营中心”一级站点和73个村级站点,11个贫困村村级服务站,开展代销代购业务,实现电子商务进农村项目末端全覆盖;集聚申通、韵达等12家快递、电商仓储物流企业入驻,实现我县快递物流工业品下乡和农产品上行。

五是搭建公益电商扶贫平台。为了全面开展电子商务精准扶贫,我县组建了“满篮和鲜”电商扶贫平台,利用“满篮和鲜+电商合作社+贫困户”的模式,拓宽贫困户农产品销路,帮助贫困户增收,做到精准扶贫,让具有本地特色的农产品、手工艺品、工业品在网络上热销。自2017年5月平台开通以来,该项目线上线下实现销售额600多万元,直接带动1100余贫困户,户均增收1000余元,取得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丰收。(县商务局)

学习资料来源:微商新闻网(显示微商门户网则为投稿或本站原创)

声明:这篇标题为“和县荣获全省电商进农村全覆盖工作先进县”的稿件系与“"和县荣获全省电商进农村全覆盖工作先进县”相关的内容,微商门户网作为微商类信息内容发布网站,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微商门户网内部会员学习之用,不代表网站立场,且不支持任何商业行为。如您浏览微商门户网后与第三方网站、企业、个人进行任何商业行为及任何其他行为,由此产生的一切损失,本站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本页面所有文字和图片均由用户投稿或来源于第三方网站(已标注来源),与本站无关,本页面系网站的测试页面,仅对内部开放,并非最终公共呈现结果,若有侵犯您的版权请第一时间联系我站,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