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商引流

探索“互联网+” 鄄城县电商为乡村振兴插上“翅膀”

社群电商

大众网菏泽6月20日讯(通讯员 傅成银)鄄城县主动顺应信息化发展趋势,积极发展农村电子商务,跨境电商和农村电商兴起繁荣,助推了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去年电商交易额近100亿元,电商企业发展1100家,个人网店1万余个,乡村电商服务站点210个。被评为国家外贸转型升级示范基地、跨境电商产业集聚区和智慧外贸先锋县。

鄄城县结合阿里“千县万村”工程,培育富有特色的淘宝村镇。全县跨境电商企业发展68家,其中,12家在国外注册了自主品牌,10家设立了海外仓储。跨境电商年交易额占全市近40%,涌现了新达、尚凯、环宇等一批特点突出的示范企业。农村电商从单纯的网上购物到产品上行,淘宝、天猫、京东等多个平台并用,数量和质量得到同步发展。彭楼中药材、阎什家具、红船木耳等实现集聚化发展。中禾健元、康兴制品等传统企业纷纷触网,通过电子商务实现转型升级。目前,全县已培育淘宝村13个,淘宝镇2个,电商村46个,辐射带动作用日渐明显。

鄄城县建设伯灵云谷电商产业园、舜王城中药材电商产业园,引进云众创客、网来云商和中外运敦豪等知名平台和国际物流企业,为网商提供技术支持、仓储配送、网络推广、教育培训、视频美工等全方位服务。电商产业园入驻100余家创业、创客团队,物流快递企业15家,日均发单量1200余个。鄄城县发挥阿里集团橙色培训基地作用,通过外引和内培等方式,多层次分批次开展针对性培训,让群众掌握实实在在的电商技能。去年举办各类培训班36期,培训电商人才15000人,其中贫困人口3500余人。在发展电商经济的同时,积极探索“互联网+”模式,创建智慧美丽乡村,实现乡村振兴。

学习资料来源:大众网(显示微商门户网则为投稿或本站原创)

声明:这篇标题为“探索“互联网+” 鄄城县电商为乡村振兴插上“翅膀””的稿件系与“"探索“互联网+” 鄄城县电商为乡村振兴插上“翅膀””相关的内容,微商门户网作为微商类信息内容发布网站,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微商门户网内部会员学习之用,不代表网站立场,且不支持任何商业行为。如您浏览微商门户网后与第三方网站、企业、个人进行任何商业行为及任何其他行为,由此产生的一切损失,本站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本页面所有文字和图片均由用户投稿或来源于第三方网站(已标注来源),与本站无关,本页面系网站的测试页面,仅对内部开放,并非最终公共呈现结果,若有侵犯您的版权请第一时间联系我站,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