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商引流

丰都:电子商务实现工农产品当日送达

微商快讯

华龙网6月14日15时讯(通讯员 杜成波)“今年1—4月,丰都县实现电子商务交易额3.62亿元,实现网络零售额1.85亿元。”

日前,笔者从重庆市丰都县相关部门了解到,该县自申报第三批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工程创建以来,截至去年底,已累计建成农村电商村级服务站176个,全县电子商务市场主体达到778户。 “目前丰都县县级农村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已入驻电商、物流企业20户(物流企业6户)。”丰都县商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笔者,丰都已建成覆盖各乡镇(街道)、21个社区的城乡快递物流共同配送体系。 据介绍,该县引进重庆快联物流公司与县内圆通等6家快递经营企业,签订农村物流配送合作协议,按照“五统一”模式,开通县到乡物流配送线路6条,配备农村物流配送车200辆,上下行邮件配送严格实行上行“1+T”、下行“T+1”模式,从县级配送中心到达村级配送点实现2天内送达。多数行政村实现了“工业品下乡进村、农产品出村进城”当日达服务,打通了工业品、农产品双向流通物流通道,全县近30万群众享受到了“互联网+”带来的便利。 此外,该县电商办、商务局、农委、扶贫办等部门联合举办季节性特色农产品网络营销专题培训会,培训贫困户、种植大户等相关人员达320人。 “我们还通过分层次、分类型方式开设农村电商培训班129期,累计培训1.1万人次。”该县电商协会负责人介绍,通过培训带动就业创业1149人,直接和间接带动2228户贫困户开展网络销售。

学习资料来源:华龙网(显示微商门户网则为投稿或本站原创)

声明:这篇标题为“丰都:电子商务实现工农产品当日送达”的稿件系与“"电子商务”相关的内容,微商门户网作为微商类信息内容发布网站,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微商门户网内部会员学习之用,不代表网站立场,且不支持任何商业行为。如您浏览微商门户网后与第三方网站、企业、个人进行任何商业行为及任何其他行为,由此产生的一切损失,本站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本页面所有文字和图片均由用户投稿或来源于第三方网站(已标注来源),与本站无关,本页面系网站的测试页面,仅对内部开放,并非最终公共呈现结果,若有侵犯您的版权请第一时间联系我站,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处理。

栏目导航

微商头条

微商快讯

微商图文

  • 妇荃柯携手《种草吧!麻麻》综艺打造高端私护产品的冠军品质
  • 与时俱进,抓住互联网营销新趋势
  • 砥砺前行!跨境“成长领路人”华钜同创为品牌出海保驾护航
  • 努力化解农民土地矛盾纠纷 切实把保障农民利益放在第一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