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商引流

宣城寒亭镇发展农村电子商务(图)

微商快讯

近年来,宣城市宣州区寒亭镇抓住电子商务进农村全覆盖和“电商宣州”建设的大好机遇,把电子商务工作作为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来抓,多措并举推进农村电子商务发展。

设立服务站点。该镇按照农村电子商务“一中心、五体系”工作目标,与邮乐购和农村淘宝两家电商平台合作,在全镇8个村(社区)设立农村电子商务服务站,实现了电子商务进农村全覆盖,打通农产品上行“最先一公里”和网货下乡“最后一公里”。

大力推动协调发展。寒亭镇借助“互联网+”全新模式,在网络代购、农产品销售、物流配送及手机充值、电费代缴、农村金融等方面为广大农户提供全方位服务,特别是积极拓宽农特产品网络销售渠道,把农村电商发展成为全镇经济发展的亮点。同时强化宣传和走访,了解电子商务发展情况及实际操作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并制定相应的帮扶措施助推电子商务健康发展。

积极打造地方特色。立足现有的“凤之灵”孔雀特种养殖品牌,充分整合运用农村现有资源,以返乡创业人员为主要群体,培养农村电商带头人,大力发展电子商务小微企业,推动特色农副产品“走出去”。通过重点指导、跟踪服务等方式,指导长盛家庭农场、绿品果园等2家农产品经营户从实体经营向网上经营转变,逐步建立农产品追踪溯源、品牌包装体系等。

定期组织培训学习。该镇每半年开展一次针对镇村干部、创业人员及农村电子商务服务站负责人的电子商务专题培训,截至目前共举办3次培训,80余人次参训。培训中重点讲解电子商务发展情况、相关政策及网上开店流程和购物流程等新知识,并通过他们向周边群众积极宣传,营造农村电商发展良好氛围,全力推动全镇电子商务发展。

学习资料来源:中国农业网(显示微商门户网则为投稿或本站原创)

声明:这篇标题为“宣城寒亭镇发展农村电子商务(图)”的稿件系与“"宣城寒亭镇发展农村电子商务”相关的内容,微商门户网作为微商类信息内容发布网站,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微商门户网内部会员学习之用,不代表网站立场,且不支持任何商业行为。如您浏览微商门户网后与第三方网站、企业、个人进行任何商业行为及任何其他行为,由此产生的一切损失,本站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本页面所有文字和图片均由用户投稿或来源于第三方网站(已标注来源),与本站无关,本页面系网站的测试页面,仅对内部开放,并非最终公共呈现结果,若有侵犯您的版权请第一时间联系我站,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