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商引流

辽宁:村级电商服务点助贫困户增收超500万元

微商快讯

月12日,本网从辽宁省商务厅获悉,辽宁省本溪市、清原满族自治县、桓仁满族自治县、凌源市、绥中县5个革命老区自2015年获批国家第二批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市)以来,共建设了646个村级电商服务点,带动创业就业超过8000人,开展电商培训约2万人次,依托农村电商服务当地超过1.6万名贫困群众,直接帮助当地建档立卡贫困户通过电商实现增收超过500万元,带动创业就业超过8000人。

近年来,辽宁省交通、信息等基础设施建设持续加强,实现了农村宽带和物流全覆盖,为农村电商发展提供了强有力支撑。辽宁省5个革命老区获批国家第二批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市)以来,各县(市)政府在公共服务、配套政策、网货供应、物流配送、质量标准、产品溯源、综合服务、人才培养等体系建设方面做了大量探索和尝试,获得很多宝贵经验。

实践证明,发展农村电商既能“输血”,又能“造血”,已经成为贫困地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重要手段。加快农村电商发展,能够培养造就一大批懂信息技术、会电商经营、带动脱贫的本土电商扶贫人才。能够通过“电商+合作社+贫困户”、“一店带多户”和“一店带一村”等多种扶贫模式,帮助贫困户就业创业,加快脱贫致富步伐。

辽宁省商务厅副厅长曾晓非表示,虽然电子商务对于辽宁省精准扶贫的作用日益凸显,但当前辽宁省贫困地区仍然面临电子商务基础设施建设滞后,电商人才稀缺,市场化程度低,缺少标准化产品,贫困群众网上交易能力较弱,影响了农村贫困人口通过电子商务就业创业和增收脱贫的步伐。今年阜新蒙古族自治县、西丰县、朝阳县、北票市、凌源市和建平县6个省级贫困县(市)承担着脱贫摘帽的任务,其余省级贫困县(市)2019年也全部要完成脱贫。贫困地区没有小康,全省就没有全面同步小康,电商精准扶贫工作依然任重道远。

辽宁将建立健全“县级电商公共服务中心+乡村电商站点”模式,积极培育农村电商龙头企业和运营平台,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健全物流配送体系,打通农产品上行“最初一公里”和工业品下行“最后一公里”。同时,培育和打造一批适合网络销售区域特色农产品品牌,由低水平的同质化价格竞争,向更高水平的品牌竞争转变。

学习资料来源:人民网沈阳6月13日电 (孝媛)6(显示微商门户网则为投稿或本站原创)

声明:这篇标题为“辽宁:村级电商服务点助贫困户增收超500万元”的稿件系与“"村级电商服务点”相关的内容,微商门户网作为微商类信息内容发布网站,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微商门户网内部会员学习之用,不代表网站立场,且不支持任何商业行为。如您浏览微商门户网后与第三方网站、企业、个人进行任何商业行为及任何其他行为,由此产生的一切损失,本站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本页面所有文字和图片均由用户投稿或来源于第三方网站(已标注来源),与本站无关,本页面系网站的测试页面,仅对内部开放,并非最终公共呈现结果,若有侵犯您的版权请第一时间联系我站,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