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商引流

生活小百科|你了解冷水机组(冷水机组)吗?

社群电商

导语:隔离疫情 不隔离爱 世纪开元·祝福祖国 我们一起为前线加油】

疫情漫漫,在家整理了一些关于冷水机组的小知识送给大家。


生活小百科|你了解冷水机组(冷水机组)吗?


首先,要知道冷水机组的组成有哪些?

1、压缩机。作为最核心的部件,任何冷水机组都需要它。根据冷水机组的类型的不同,所采用的压缩机也是不同的,压缩机可以从高中低温上进行分类、可以从结构上分为螺杆、活塞等。

2、冷凝器和蒸发器。作为负责冷凝以及蒸发工序的两个部件,它们具有同样的作用,冷凝的目的是让其他冷媒散热,变成液态冷媒,而蒸发的目的,是低温低压的液态冷媒,进行吸热的过程,因此才能够产生冷量、或者说为冷冻水进行降温,也就是最终的制冷。

3、节流降压装置。作为最常见的节流降压装置,热力膨胀阀是目前工业用冷水机组中最常见的节流降压装置。

4、水冷系统。水冷系统包括冷水塔,以及所有维持水冷功能正常运行的其他部件,包括冷却循环水的水管、水泵等等。

5、电控系统、保护装置等智能装置。

生活小百科|你了解冷水机组(冷水机组)吗?


其次,要明白冷水机组到底是如何进行冷却水处理的。在蒸发温度和压缩机转数一定的情况下,冷凝温度越低,制冷系数越大,耗电量就越小。冷凝温度每增加1℃,单位制冷量的耗功率约增加3%-4%。冷水机的冷凝温度稳定对提高冷水机的制冷量是有益的。目前空调冷却系统大多数为敞开式循环系统,效果好造价低,在工程中得到广泛应用。

生活小百科|你了解冷水机组(冷水机组)吗?


值得注意的是,经蒸发冷却后浓缩,水中的C、Mg、Cl、Si等离子、溶解固体、悬浮物会相应增加。如不加强管理,空气中污染物如灰尘、杂物进人系统,会繁殖徽生物绿澡及粘泥,此时污垢和粘泥可引起垢下腐蚀,而腐蚀产品又形成污垢,最后造成设备及管道演蚀穿孔而被停机。冷水机组的部件清洗方式不尽相同,需注意:

风冷冷凝器,可以使用除垢剂来清除,而且除垢工作应该周期化和定期化;

水冷冷凝器,水垢相对更难清洗和清理,使用除垢剂时需配合清洗泵和配液箱;

蒸发器,其外部往往会产生水垢,若不及时清洗水垢,制冷效果会受到影响。

循环水管路,清理必须要在停机状态下进行,必须要保证系统各个阀门的开启,否则无法让机组的清洗处于“循环清洗”状态。

生活小百科|你了解冷水机组(冷水机组)吗?


最后,要明白冷水机组的节能原则:降低冷凝温度在满足设备安全和生产需求的前提下,尽量提高蒸发温度和降低冷凝温度。为此加大了冷却塔的改造,以保证冷却水效能。


本期就分享到这里了,持续关注我,了解更多相关内容哦。

学习资料来源:中国农业新闻网(显示微商门户网则为投稿或本站原创)

声明:这篇标题为“生活小百科|你了解冷水机组(冷水机组)吗?”的稿件系与“"生活小百科|你了解冷水机组(冷水机组)吗?”相关的内容,微商门户网作为微商类信息内容发布网站,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微商门户网内部会员学习之用,不代表网站立场,且不支持任何商业行为。如您浏览微商门户网后与第三方网站、企业、个人进行任何商业行为及任何其他行为,由此产生的一切损失,本站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本页面所有文字和图片均由用户投稿或来源于第三方网站(已标注来源),与本站无关,本页面系网站的测试页面,仅对内部开放,并非最终公共呈现结果,若有侵犯您的版权请第一时间联系我站,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