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商引流

传统物流的华丽转身,爱建材的与时俱进

社群电商

一、传统物流的特点和现状


1、传统物流只提供简单的位移 .

2、传统物流是被动服务 .

3、传统物流实行人工控制 .

4、传统物流无统一服务标准 .

5、传统物流侧重点到点或线到线服务 .

6、传统物流是单一环节的管理

       传统物流由于其自身的特点在信息技术落后的时代飞速的发展壮大,同时在当今以互联网大数据为前提的时代背景下,大型及中端物流企业享受着科技带来的市场助力,未来几年物流行业将面临更为残酷的洗牌,争夺市场份额。也有中小企业希望能够依托于互联网货运信息平台,但是在运营中发现,平台用户仍然抱怨市场存在僧多肉少,货源信息变化快,平台服务费高,运单价持续走低等问题。互联网人踏足传统物流领域以来,都是以市场价值和公司利益为前提。其实深究其原因就是因为中小物流企业缺乏市场竞争力,即使给你相同的市场,同样属性的平台,你一样在物流改革中成为炮灰。你家的物流是否也存在信息不对称、满载率低、账期过长、占用流动资金、管理脱节等等问题。这一系列问题会直接导致挣不到钱,人工成本增加,招人难等结果,当你发现问题时已成为恶性循环,企业现状越来越糟。


二、互联网+对物流发展的影响

       2015年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了制定“互联网+”行动计划,通过信息通信技术及互联网平台,实现互联网+传统行业的深度融合和快速发展。从物流业的角度来看,互联网+对传统物流业转型发展有很大的影响,互联网+物流能有效地解决传统物流的问题现状,促进传统物流向现代化物流转型和发展,实现物流与其他行业的深入融合。

       通过互联网+,及时获取物流信息,了解和预测各区域的物流供给和需求变化情况,合理选址物流中心、配送中心、物流园区,使物流基础设施发挥最佳作用,减少因不合理布局而造成运营困难和资源的浪费。在互联网环境下,及时了解供需情况,取消设置中央仓库和各地设置小仓库相结合的模式,合理选址并只设置中央仓库,各地需求的货物通过互联网将信息传达至中央仓库,由中央仓库安排直接配送到门店,实现商流与物流的有效分离,节约了仓储成本和管理成本,促进传统物流由缺乏经验的盲目建设向系统规划的方向转型发展。


三、资本驱动下的智慧物流

       随着互联网+对物流行业的变更,资本市场也对新兴智慧物流的前景报以乐观的态度,2018年8月1日,零担物流网络平台运营商—商桥物流宣布完成2.5亿元A+轮融资,势必将一人一车一区域的商桥模式进行下去;2018年4月24日,货车帮和运满满合并后的“满帮集团”宣布完成合并后的第一轮融资,融资金额19亿美元,想要垄断货运市场的野心显而易见;再往回看,2017年2月13日,云鸟科技宣布完成了1亿美元的D轮融资。几乎在短短一年的时间,108起融资总金额高达528亿元人民币。


四、功到自然成

       物流配送一直在爱建材供应链平台中占据非常重要的一环,效率又是爱建材物流(自然成物流)运营的重中之重,在扩大物流团队配置的同时,为了提升配送效率,节约用户的时间成本,平台斥巨资历经5个月的时间开发了爱建材TMS系统。实现了物流线下运营标准化、线上运营智能化“两化融合”,实现了信息资源实时交互、业务无缝对接、线上线下紧密配合并轨运行。初步实现了互联网+物流的智慧物流运作模式。

同时,爱建材物流也向社会开放物流业务,爱建材承诺:

  1. 上海市即时叫车1小时内到达指定地点。

  2. 装货后24小时内送达。


学习资料来源:微商门户网(显示微商门户网则为投稿或本站原创)

声明:这篇标题为“传统物流的华丽转身,爱建材的与时俱进”的稿件系与“"传统物流的华丽转身,爱建材的与时俱进”相关的内容,微商门户网作为微商类信息内容发布网站,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微商门户网内部会员学习之用,不代表网站立场,且不支持任何商业行为。如您浏览微商门户网后与第三方网站、企业、个人进行任何商业行为及任何其他行为,由此产生的一切损失,本站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本页面所有文字和图片均由用户投稿或来源于第三方网站(已标注来源),与本站无关,本页面系网站的测试页面,仅对内部开放,并非最终公共呈现结果,若有侵犯您的版权请第一时间联系我站,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