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商世界 > 微商资讯 >

喵神浅谈吉比特创始人雷太国挖矿史,对即将加入朋友有参考帮助

2020-03-24 10:34 来源: 微商门户网 移动端访问

喵神浅谈吉比特创始人雷太国挖矿创业史。希望能对你加入到这个行业有一定的参考帮助。

2017年的时候上半年,我们团队当时都在做搬砖。那一年行情比较好,搬砖也很赚钱。但是过了六月份之后,搬砖之间就没有差价那个时候,我们就把目光就投向了挖矿。

那个时候,挖矿是非常的火热,因为币价节节攀升,机器也是价格节节攀升,我们就在那个时候开始琢磨挖矿。当时最火的是以太坊。因为从十块钱一直涨涨几百到上千一直在涨,所以显卡矿机当时是非常吃香的。我们那儿又完全是小白不懂,就从淘宝上买了第一台显卡矿机,当时是花了一万四。14000块钱是六卡的七彩虹。我们当时测试一下一天到底能用多少电,能挖多少币?

当时是自己只有一台,但是如果有了100台,200台,到底怎么管理?第二点到底怎么搭配开关总成?电线用多粗,怎么通风散热?当时两眼一抹黑是不知道的。那个时候我就是在一个挖矿相关的群里说我买了一台矿机,然后想大批量上一批,但是又不知道怎么搭配。刚好雷总也在这个群里面,他就回应了一下。我听他说了几句话,我就感觉这个人非常的专业,因为他当时已经在挖矿,而且有很多的机器,他当时的地址是在太原,还有云南的禄劝自治县都有矿场。原来禄劝自治县是个大本营,那边机器比较多,太原那边当时可能只玩了一段时间。因为这个电是不合规的。中间可能有点什么矛盾,或者回事儿,总之把那边机器将来都扯到了云南。

我们是2017年的6月1号,也就是儿童节那天去了云南禄劝县。反正从昆明下飞机之后,租了一辆车开车四五个小时,才到那个搭建在山窝的矿场,矿场没有好地方都是鸟不拉屎的地方,非常艰苦。

在矿上呆了两天,问了雷总很多问题,包括变压器的负载的问题。高低压电箱是怎么搭配?电线粗细都得问,因为这些我们都没有经历过。我们就是从那儿得到了一些基础的信息跟知识之后,我们自己就开始折腾自己的所谓的小矿场。当时买机器特别难,因为整个市场上卖方是大爷,买方是孙子。你有钱买不到机器,当时也是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搞了第一批矿机,然后建设了我们的第一个矿场。

整个流程,全部都是自己折腾起来的,也算是对挖矿真正了解的开始,因为当年的那个行情特别火,我们跟所有挖矿的人都一样,对这个电费电价当时根本就不在意。当我们找到这个地方的电价是四毛八,也就是正常的居民用电。非常高,但即便在这种高电价下,我们挖矿依然是有利可图的。

所以当时就都非常兴奋,觉得找到了一个非常好的出路。感觉这个东西很神奇,自己跟印钞票一样。

喵神V看这里miaolaoda99浅谈吉比特创始人雷太国挖矿创业史。

就这么把这个矿场折腾起来了。印象里如果没记错的话,雷总当时一天躺赚就是20到30万的净利润。因为他当时以太坊的矿机,我最早去的时候就已经有3000台了,在一个车间里面。包括他还有很多莱特币的矿机。我们从云南走的时候,当时还在建第二个,第三个车间,一直在扩大。

雷总挖矿不是很早的那一批,不是说五年前就开始挖,但是时机非常的好,因为从2016年底开始到2017年,矿圈币圈大火,他从这儿赚了很多钱。后来的事情大家也都知道,以太坊一直冲的很高的价格,包括比特币历史最高价冲到将近15万。但就在币价涨的这个时候好多的电厂就不守合同,不守信誉了。以前给雷总那边三毛多的电费,后来电厂老板看利润这么好。然后就单方面私自把价格就调上来,一度电给他调到六毛多。然后雷总就受不了他这种方式,因为觉得没有安全感,你跟他签合同就都是没有效果的。

谁都不愿意在行情好的时候折腾事儿。所以从一七年开始,他就在思考找一个稳定的电价便宜的地方。那个时候就联系到了吉尔吉斯斯坦,他就从那个时候开始去了吉尔吉斯斯坦去挖矿。雷总这人胆子还是比较大的,实际上在吉尔吉斯斯坦是不认识什么人,也不是说有什么特别的关系。仅仅只是有一个熟人在这儿,就这个人也没有多大能量,只是说电便宜,先过去先看一看探探路。过去了之后呢,就在当地开始折腾第一个矿场,并且成立自己的电力公司。

吉尔吉斯斯坦的电力公司,类似于国家电网的经销商,可以从国家电网低价批发电力再转卖出去,赚中间差价。拥有了自己的电力公司,就等于拥有了源源不断的,稳定的低价的电力。而只要将这些电卖出去,卖得越多,电力公司的收益就越多。

自己有电力公司之后呢,电费才能便宜下来,但是成立电力公司这个要求也是比较苛刻。

不是说你谁都想成立,都可以成立,他在成立电力公司这个过程中,被当地人也坑了很多钱,差不多有一两百万人民币吧。因为他对这个国家的制度,各方面流程也不太懂,再加上语言不通。这个实际上跟所有的创业者都是一样的。有一些坑是必须得走的,你避免不了,只有走过来你以后才能避免,他同样也避免不了这些事儿。从成立电力公司到折腾矿场,总体上还算顺利,包括机器的过关税收他都经历过,也经历过被税务局查。所以他现在所有的机器,只要是去吉尔吉斯斯坦那边的,都是正规的报关过税,要不然他心里不踏实,因为之前就发生过一次矿场被查封的情况停了好几天。

现在雷总在吉尔吉斯斯坦,不客气的讲,事实也是这样,但凡是在吉尔吉斯斯坦挖矿的中国人,都认识雷总,因为他做的是最大的。

在吉尔吉斯坦这边有一个问题,虽然电价便宜,但是也有一个限制,就是说扩展不能太大,它的电容负荷不能负担太大的一个矿场。所以在吉尔吉斯斯坦那边的矿场都是分布式的,在这个城市有5000台,然后到另外一个城市又放了2万的,再一个城市又放了15000的都是这样。

我们2019年5月1号,我们12个人一起就去了吉尔吉斯雷总在那边的所有的矿场,包括他跟别人合作的矿场。

有一些合作,雷总纯粹拿的是干股,赠送给他。

为什么要送给他?他们心里也很清楚,只有他在这儿,他们心里才更放心。

第一有电力公司电力资源这块儿,电不用担心。

第二,他已经在那边折腾了很久,所有的政府官员疏通关系方面都已经打通了所谓的任督二脉,给他分干股,等于是在保护自己。

我们也去了其他人开的一些矿场,包括比特大陆吴忌寒,大家都知道。当然他自己本人呢,也不是说亲自去了吉尔吉斯坦去弄,是让认识的一个小弟在那边折腾了个小广场,比特大陆划拨的机器自己占了70%的股份,这个人有30%。

吴忌寒这个矿场用的电,也是雷总电力公司给提供的。

雷总不愿意去宣传这些东西,好多所谓的利好消息都是会员自发的发出来,他从来不会宣传他跟比特大陆这边有什么样的过往或交往。

但实际上都是我们发现之后问他,他才回应有这回事儿。然后这个事儿就公开了。

大家现在看比特大陆很有钱,但实际上2018年他们是亏损的。而且亏损了非常非常多的钱,我们跟这个比特大陆的副总也见过面,见了两次,也是一起吃过饭,我也问过他一些问题。我也实在是不理解为什么会亏损,他讲了很多,我听了之后才知道为什么比特大陆亏损那么多钱。

所以刚开始他们买了地之后,只是把围墙做起来,把地圈起来,但是矿场没有建设,2018年公司本身也很困难。这个就暂时就放弃了,然后到了今年开始,行情回暖。

我们5月1号去吉尔吉斯斯坦的时候。比特大陆这边已经开始打电话联系雷总了,那天我们在路上就开始给他打电话,他把车停路边儿,接的比特大陆电话,重新启动矿场。

启动的方式,让雷总以入股的方式大家合伙来弄这个,比特大陆提供机器,雷总提供基础建设。以合作入股的方式来把这个矿厂建起来。

他跟比特大陆,包括鱼池的丁鑫关系都非常好,属于他们的优等客户。

这都属于大客户,实际上跟传统生意是一样的,你机器多,你量大。鱼池矿机厂也得找你喝酒,给你杀只羊,给你搞烧烤,搞撸串儿,给你拿下。

我去吉尔吉斯坦我看过雷总的后台,他的后台那个是最准确的,包括他的账户的名称。

由于吉尔吉斯斯坦这边有个天然的优势,电价便宜,再加上他自己又成立了自己的电力公司,他当时的想法就是建设更多的矿场。自己虽然买不起那么多的机器,但是他可以做托管。喵神V看这里miaolaoda99

2018年的行情不好,加上又是国外,国内的这些矿场主,不敢把机器放到国外去。

然后他建了很多的基础建设等,就在那儿荒废了,自己又买不了那么多机器。

于是产生了一个想法,这就是我们今天吉比特租赁挖矿的由来。

今天市场上有很多人在模仿吉比特,让他模仿不了核心。

为什么说我模仿不了吉比特的核心,第一个挖矿这个事儿里面错综复杂,里面的坑也特别多。买机器的成本,电费成本,这里面都是一些看不见的坑,但雷总因为挖了这好几年,他这里面已经很懂了。他是自己从建矿场都包括设置程序装机器所有的流程跟环节,他都是自己参与的,所以他是真正的行家,他不是属于站在高处拿钱让别人干活的那种人。喵神V看这里miaolaoda99

他买机器的时机也是非常好,包括2018春节过后。行业和币价都处在一个低谷,但是他觉得这是机会来了,推出吉比特租赁挖矿的模式。

S9的机器,在当时800块钱左右,而且成色非常新。T9+当时只有三四百块钱,他一口气就买了两万台。去过四川的矿场的伙伴儿都见过那些机器。

密密麻麻摆了很多,当时很多矿场没有信心了,就把机器全部抛掉了。

事实证明了他这个眼光是非常准的。后来币价节节攀升,所以机器价格也一路飙升,二手的800块钱左右的机器,一路涨到3000多。

租赁挖矿说白了,就是用我们的资金,时间换空间,也就是我经常讲的,用时间换机器,更多的机器,挖更多的矿,集合所有人的力量来把矿场越做越大.

挖矿有两种主流的做法,第一种就是我自己只买机器,然后就托管给矿场主。矿场主只赚电费差价跟运维的费用。

第二种就是自己买机器自己建矿场。

雷总这边两手都在抓它,不单单有自己的矿场,也给别人托管。

对于吉比特创始人雷太国雷总,他参与挖矿的整个的一个经历从小到大,从国内到国外再回国,从自己自主挖矿到这种共享式的租赁,没有任何华丽的词藻,只有真真实实的经历。

就是真真实实的经历,奠定了现在吉比特一个非常扎实的一个基础。

吉比特创始人雷太国挖矿创业史今天就分享到这里关于更多挖矿方面的资料可以喵神V看这里miaolaoda99

声明::本文“喵神浅谈吉比特创始人雷太国挖矿史,对即将加入朋友有参考帮助”为原作者享有版权,转载时请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本站作为微商类信息内容发布网站,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微商门户网内部会员学习之用,不代表网站立场,且不支持任何商业行为。如您浏览本站学习资料后与第三方网站、企业、个人进行任何商业行为及任何其他行为,由此产生的一切损失,本站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本页面所有文字和图片均由用户投稿或来源于第三方网站(已标注来源),与本站无关,本页面系网站的测试页面,仅对内部开放,并非最终公共呈现结果,若有侵犯您的版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