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商世界 > 微商资讯 >

万顺叫车董事长受邀参加中国交通科技发展峰会并发表讲话

2020-01-12 16:47 来源: 微商门户网 移动端访问

2020年1月11日上午由中国交通运输协会指导举办,由《人民交通》杂志社主办,由万顺叫车冠名的中国交通科技发展峰会在北京万寿宾馆举办。万顺叫车董事长兼总裁周正清受邀参加并就本次会议“共享、一体化、人本、绿色”的主题,与有关部委领导、专家、学者共同探讨交通科技领域发展的特点规律,找寻矛盾问题,研究对策措施,凝聚力量共识,为有效推动交通领域科技发展,促进交通科技产业经济繁荣建言献策。

-1.png

作为互联网+的衍生产物,网约车这一城市智能交通的新型运输模式贴合共享经济的发展理念,创业、创新、创造,更好地满足群众出行需求,为群众出行安全作出了高质量的保障。万顺叫车董事长兼总裁周正清作为交通运输新业态共享出行行业的从业者,向大家分享了万顺叫车成立三年来的发展经历,借此从网约车发展中略窥我国交通科技产业三年的发展与繁荣。

-2.png

万顺叫车董事长兼总裁周正清演讲

万顺叫车是根据国务院网约车新政颁布的时间应运而生的,2016年9月份成立。公司总部设在深圳,是首家拥有华南地区网约车运营资质的网约车平台。到目前为止,万顺叫车在已经颁布网约车政策的280多个城市中,获得了243个城市的网约车运营牌照,行业领先,成为全国两大之一。

公司目前在全国各个城市设立分支机构1000+,社区服务网点两万+,平台注册司机300万+,合伙人司机30万+,用户1亿+。据交通运输部数据显示,2019年万顺叫车订单居行业第五名。公司总部经深圳宝安区党委批准,6月份成立了中国共产党万顺叫车委员会,公司目前有共产党员1145名,现有员工23000名,已经解决5000名特殊群体就业。

万顺叫车依据网约车政策的规定,在所有运营城市设立分支机构,服从当地城市人民政府、行业主管部门领导,面对面为司机和乘客提供服务,解决就业。主动承担企业的社会主体责任,解决出租车司机,也就是网约车司机和出租车司机的增收入、归属感,受尊重,有未来的四个需求痛点。万顺叫车也把解决司机的问题作为创业使命。

万顺叫车是交通运输新业态,出租车+互联网,渠道+用户,合伙人制度的创业平台公司。这里我想简单汇报一下为什么叫出租车+互联网,渠道+用户合伙人制度。

第一,关于出租车+互联网。万顺叫车觉得应该尊重先有出租车业态,后有互联网的历史沿革,所以说叫出租车+互联网。

第二,关于为什么用渠道+用户,万顺叫车依照网约车政策在运营城市设立分支机构,万顺叫车把分支机构和司机合伙人群体称为两个体系,就是分支机构管理体系和司机合伙人体系。这两个体系既具备招募培训服务司机的功能,又具备市场渠道的功能。因为出行不是O2O、不是电商,因为人通过两端连接,通过共享工具出行,他不是货物,我们买一件货物可以通过线上直接走,坏了可以赔,但是人的生命只有一次,不能简单的通过科技手段实现共享出行,所以需要线下的体系来支撑,保证安全出行。

万顺叫车把解决出租车司机的需求痛点当成使命,让司机当公司的合伙人。公司在成立的时候就给我们所有的司机群体预留了15%的股权,这15%的股权作为一个期权池给所有的司机合伙人,公司不收司机合伙人的股本,经营亏损也明确规定不要司机合伙人承担。如果经营好盈利,(万顺叫车司机合伙人)可以按照比例分红。如果将来上市了,(万顺叫车司机合伙人)也可以按照股权比例分股票,这就是万顺叫车的合伙人制度。

万顺叫车要引领百万司机合伙人共同创业,共享公司发展的红利,增加就业岗位。我们认为APP是冷的,人心是热的。司机有了稳定的收入,有了归属感,受到尊重,将来就会老有所医、老有所养,有未来,他就会开心的工作,就会热情的为我们的乘客服务,我们的乘客出行的体验感才会更好,出行才会更安全。

作为以服务为本质的共享出行,也跟移动互联网一样进入到下半场,万顺叫车认为共享出行的下半场应该是产品+内容+服务。而万顺叫车今年改变了一个收费的模式,就是叫平台服务费包干套餐模式,巡游出租车收分子钱,以滴滴为代表的网约车是按百分比扣费,万顺叫车过去也是按照付费比例收15%的服务费,今年我们做了改革,改变了收取司机信息服务费的模式,增加了一种叫平台服务费包干套餐模式,就是司机可以找平台购买一个月、半年、一年,乃至两年、三年的包干套餐。像北京一天只需要不到11块钱,武汉一天13块钱,我的老家湖北荆州一天只需要七块九毛钱,这也是为司机减负增收的方法。大家都在说BAT三家巨头的流量已经遇到了天花板,流量红利已经没了。头条就是创造了一款短视频的产品,它的流量增加了20%左右。万顺叫车在共享出行的业态上创新了收费模式,从7月份已经开始扭亏为盈。从滴滴开始都是以烧钱模式打市场的,我认为不可持续,包括共享汽车、共享单车、共享出行都在亏钱。如果企业都在亏钱一定不可持续,服务质量一定提不上去,安全一定没有保障,所以说我觉得共享出行企业应该倡导先盈利,只有在盈利的前提下才能更好的提供服务产品。

万顺叫车的模式经过三年的市场实践,形成了行业壁垒,六个差异化的优势。一是解决出租车司机增收入、归宿感、受尊重、有未来的需求痛点,从而让乘客获得更方便、安全、舒适、实惠的出行体验,是万顺叫车文化、模式初衷。二是让有志向的司机免费成为平台的创业合伙人,共享公司股权(岗位期权)和平台发展红利。三是设置在各个城市健全的分支机构体系形成庞大的市场渠道。城市合法化牌照行业第一;本地司机、熟人熟路;街坊邻居家门口的网约出租车公司。四是“以三四线为入口、连接城市和乡村”,市场渠道体系将业务下沉到互联网渗透率低的小城市和乡村。五是创新“平台服务费包干套餐模式”,给司机多一种选择,真正给司机减负增收,乘客叫车更方便,公司实现盈利,创业合伙人增加福利。六是以强大的两个体系为依托,广泛设立“金牌乘客群”,形成庞大的“私域流量”。

共享出行发展到今天,我们认为交通科技发展要让人、路、车、科技有机结合,才是健康的。万顺叫车创业者立志要做出租车+互联网业态,共享出行的独角兽,并通过努力奋斗建成万亿级万顺叫车平台大生态。11月份公司提出“拼搏一百天,抓住两个窗口期,办好出行安全大讲堂培训会”,为实现2020年宏伟目标而努力奋斗。昨天三四亿人口大迁徙的春运已经开始,万顺叫车倡导以安全、畅通、共享、绿色为理念奋战春运、服务春运。

无论互联网怎么+,既使是云在转、数在转的大数据新技术时代,这些都是工具,人永远是核心。万顺叫车全体合伙人必须爱党爱国、学法守法、持续创业,高举新时代伟大旗帜,用合伙人制度让出行更安全!立志立业,合作共赢,砥砺前行,抓住大调整发展机遇,创新业态模式建万顺大平台!我们将在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用好合伙人制度优势服务出行。春运已经开始了,春节也即将来临,在这里祝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媒体界的朋友们新春快乐,身体健康,生活愉快,幸福安康,谢谢大家。

声明::本文“万顺叫车董事长受邀参加中国交通科技发展峰会并发表讲话”为原作者享有版权,转载时请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本站作为微商类信息内容发布网站,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微商门户网内部会员学习之用,不代表网站立场,且不支持任何商业行为。如您浏览本站学习资料后与第三方网站、企业、个人进行任何商业行为及任何其他行为,由此产生的一切损失,本站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本页面所有文字和图片均由用户投稿或来源于第三方网站(已标注来源),与本站无关,本页面系网站的测试页面,仅对内部开放,并非最终公共呈现结果,若有侵犯您的版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