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商引流

跨界融合 科技创新 ​——第十五届中国国际会展文化节在杭州隆重举办

微商快讯

2019年8月30日至9月1日,第十五届中国国际会展文化节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隆重举行!本届会展文化节的主题是“跨界融合·科技创新与会展文化”,由杭州市商务局、杭州市萧山区人民政府、《中国会展》杂志社主办,杭州市萧山区投资促进局、杭州国际博览中心、北京界上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


重量级嘉宾齐聚杭州 探讨会展行业发展

8月31日上午,2019中国会展业高层发展论坛暨开幕式隆重举行,杭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胡伟、杭州市萧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魏大庆、《中国会展》杂志社社长倪玮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开幕式由杭州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孙璧庆主持。来自全国各地会展管理机构、行业协会组织、会展企业的相关领导和负责人,专业机构和新闻媒体代表等400余人出席了2019中国会展业高层发展论坛暨开幕式。



商务部原副部长、中国世界贸易组织研究会会长崇泉,国务院侨办原副主任、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理事长赵阳出席活动并发表主旨演讲。中国会展业国际经贸论坛组委会主任王志平,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会长曹甲昌,马来西亚拿督、马来西亚国际商务促进协会会长张创迪,中国轻工工艺品进出口商会会长王忠奇,英国范堡罗国际航空航天展览会中国区负责人杜君玉,深圳市招华国际会展运营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毛大奔,深圳市欧博工程设计顾问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林建军,德国K.I.T. Group全球业务推广负责人斯特凡·塔勒布出席活动并发表主题演讲。会上,《中国会展》杂志社总编辑兰宇鑫发布了《2018中国会展指数报告》。



出席大会的主承办方领导有杭州市商务局巡视员张铭,钱江世纪城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秦剑云,杭州市萧山区投资促进局副局长沈彩燕、杭州国际博览中心总经理唐雪等。



杭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胡伟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杭州高度重视会展业发展,出台了《杭州会展业促进条例》,深化会展管理体制的改革。当前杭州正以筹办2022年亚运会为契机,加快推进城市国际化,不断深化与国际组织、企业联系和合作。努力将杭州建设成为全球知名的国际会议目的地城市、会展之都、赛事之城。



杭州市萧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魏大庆在致辞中表示,2016年G20杭州峰会在杭州的成功举办,吹响了萧山会展业冲锋发展的号角。萧山打造国际会展目的地有着机遇、产业、交通和设施等方面的优势中国国际会展文化节作为国内最具影响力的会展业行业盛会,对会展业发展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今年文化节的举办可以让更多人认识萧山、了解萧山,为会展业落地萧山带来更多的合作发展机会,也进一步加快萧山会展的国际化步伐。



《中国会展》杂志社社长倪玮在致辞中表示,截止目前为止,中国会展文化节已经成功举办了十五届,在会展文化方面取得了骄人的成绩,使中国国际会展文化节真正办成为中国会展业界的一项重要活动和中国会展人向往的节日。当前,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我们理应在新形势下大力推进中国会展业从数量型向质量型发展,把中国文化建设和会展业发展相结合,更高标准丰富会展业的内涵。



商务部原副部长、中国世界贸易组织研究会会长崇泉就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会展事业的发展状况发表了演讲。他指出,中国会展业的发展水平已经进入了世界领先行列,展览业的国力、展览数量仅次于德国,已居世界第二。同时,我们也必须清醒地的认识到,中国会展业发展水平与先进国家相比仍有较大的差距,从世界会展大国变成世界会展强国还必须做出更大的努力。



国务院侨办原副主任、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理事长赵阳表示,会展文化多元、包容、开放、友好、合作、共赢的合作理念,与海外侨胞形成的文化精神有异曲同工之妙,两者之间有必然的联系。由《中国会展》杂志社创办的中国会展文化节,以中国会展文化作为自己的旗帜,响亮地在会展业中发扬了中华文化的精神,成为中国会展界最成功、最有特色的品牌。



中国会展业国际经贸论坛组委会主任王志平就“会展业的前景与未来、机遇与挑战”提出了几点建议:1、助力国家战略,做强产业发展;2、提升技术运用,实现智能普及;3、紧随时代趋势,把握年轻客群;4、要弥补人才漏洞,健全教育体系;5、做强自身特色,规划发展方向。会展业面临最大的挑战来源于自身。会展活动具有广泛的关联性,这就要求会展人不断学习和提高,中国会展文化节所提倡的会展文化可以为会展人学习提供持续的学习动力。

喜迎新中国七十年华诞 共话中国会展新发展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国会展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同时也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在中国会展业高层发展论坛上,与会嘉宾共同回顾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国会展的发展变迁,集中阐述了会展业在前进和发展中的新方法、新构想、新理念,深入剖析行业现状、仔细梳理行业脉络,清晰判断行业走势,为中国会展行业的稳步发展提供了重要保证。





值得一提的是,开幕式期间还举行了杭州钱江世纪会展产业园授牌仪式和部分会展企业的战略签约仪式,共同推动会展产业优质联动发展。

举行四场高层发展论坛 共议会展创新与变革

8月31日下午,2019中国会展业高层发展论坛继续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举行,论坛共举办了四场主题对话,聚焦会展行业管理。与会嘉宾分别围绕“会展管理‘体改’后的发展与变革”“如何借用国际知名展会‘新公共外交’推广城市形象”“全国会展业国家标准宣贯”“会展资本运作新趋势”“会展集团管理策略与升级”热点议题,展开了激烈精彩的讨论,为行业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了诸多建设性意见。









趣味+思辨+商机 活动形式丰富多彩

第十五届中国国际会展文化节主题内容丰富,活动形式多样,除了举办高层论坛,还举办了辩论赛、思享会、宣贯会、灯光秀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8月30日,“杭博杯”第二届中国会展院校大学生辩论赛——博览未来•我是未来会展人复赛和决赛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举行,大赛采取辩论形式,以最强评委“智囊团”为依托,最专业平台为背景,全面激活选手综合素质,为企业提供了发掘人才的渠道,为选手提供了未来选择的平台。

与此同时,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服务标准宣贯会、中国会展企业家俱乐部成立大会、杭州萧山会展环境推介会、第九届中国会展PEM大会暨杭州会展产业项目对接会、博览未来·创新思享会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也在文化节期间举行,吸引力广大参会者积极参与活动。



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服务标准宣贯会汇聚了96家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推荐的服务商,国家会展中心(上海)总裁唐贵发、国家会展中心(上海)进博服务组长彭春燕等出席贯宣会,详细讲解了进博会的细致服务标准。



《中国会展》杂志社和中国会展业联盟牵头发起,历经三个多月的积极筹备,中国会展企业家俱乐部成立大会72家核心发起单位的代表出席会议,选举名誉主席和俱乐部理事长,并举行了中国会展企业家俱乐部揭牌仪式。



今年恰逢G20杭州峰会举办三周年,以“促进务实合作,共享互惠双赢”为主题的杭州萧山会展环境推介会在文化节期间举行。会上,来自杭州萧山区投资促进局的领导、萧山当地的企业代表全面推介了杭州萧山区会展业发展在政策、交通、配套设施等方面的便利条件,来自全国近百家会议、展览主办单位的专业买家参与了推介会。





第九届中国会展PEM大会暨杭州会展产业项目对接会上,深圳市欧博工程设计顾问有限公司、成都市博览局通过播放宣传片、专题演讲、问答互动等形式,与客户面对面推介其会展项目、城市会展环境。



博览未来·创新思享会上,杭州市萧山钱江世纪城管理委员会与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以“集聚区·助力产业升级”为主题的创新思享会,邀请集聚区运营者、集聚区企业以及行业专家等多方代表共同探讨会展集聚区的实现路径。

杭州市荣获“中国会展十大会展名城奖”

向着“成为国际会议目的地城市、会展之都、赛事之城”目标再进一步

今年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在8月31日晚上,组委会还举办了“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暨第十八届中国会展业金海豚大奖颁奖典礼”,杭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徐青山出席典礼并致辞。







“金海豚大奖”在业界有着会展业“奥斯卡”美誉。会上,杭州市荣获“中国会展十大会展名城奖”。这一荣誉的获得,是对杭州实现“加快构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大会展产业体系、着力打造成为具有世界水准的国际会议目的地城市、会展之都、赛事之城”这一目标的有力促进。同日,杭州钱江世纪会展产业园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正式挂牌。运营整3年的杭博,成为杭州会展业的“封面”。

学习资料来源:微商门户网(显示微商门户网则为投稿或本站原创)

声明:这篇标题为“跨界融合 科技创新 ​——第十五届中国国际会展文化节在杭州隆重举办”的稿件系与“"跨界,融合,科技创新,amp,#8203,第十,五届,中国,”相关的内容,微商门户网作为微商类信息内容发布网站,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微商门户网内部会员学习之用,不代表网站立场,且不支持任何商业行为。如您浏览微商门户网后与第三方网站、企业、个人进行任何商业行为及任何其他行为,由此产生的一切损失,本站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本页面所有文字和图片均由用户投稿或来源于第三方网站(已标注来源),与本站无关,本页面系网站的测试页面,仅对内部开放,并非最终公共呈现结果,若有侵犯您的版权请第一时间联系我站,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处理。

栏目导航

微商头条

微商快讯

微商图文

  • 妇荃柯携手《种草吧!麻麻》综艺打造高端私护产品的冠军品质
  • 与时俱进,抓住互联网营销新趋势
  • 砥砺前行!跨境“成长领路人”华钜同创为品牌出海保驾护航
  • 努力化解农民土地矛盾纠纷 切实把保障农民利益放在第一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