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微商 > 爱微商 >

腾讯云小微联合未来电视,AI技术推动智能电视进化

2019-05-17 11:12 来源: 微商门户网 移动端访问

导读:随着AI智能进入家电市场,以智能电视为首的智能家居,成为撬动智能市场的最大入口。腾讯云小微将与未来电视深度合作,提供智能电视的AI应用解决方案,助力智慧化生活的实现。

5月15日,一场以“炫彩大屏 智慧之美”为主题的智能电视峰会议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开幕。天津港保税区管委会科技局局长李金辉、央视网总经理钱蔚等领导出席会议并发表演讲。在15日下午举办的圆桌论坛上,腾讯智能平台产品副总裁赵薇、未来电视CEO李鸣、飞利浦耐看总经理李丕、天津大学副教授冀中、易视腾总裁罗慧玲及联发科技Mediatek电视事业部总经理张增军等就“未来对电视大屏最具影响力的关键创新技术趋势和方向”、“5G对电视大屏创新和发展方向的影响以及对未来智能电视产业的机遇”等问题进行了讨论。在未来,智能电视的发展方向和承载功能将会令大家充满期待。

AI技术升级 电视将为不同家庭成员提供个性化服务

目前,电视大屏无论是产品特色还是内容的多样性都在与时俱进,从硬件配置上来说,电视大屏从之前的屏幕、硬件等基础性能竞争上升到内容交互的呈现形式竞争,这将会给电视行业带来一场颠覆性的变革。

腾讯智能平台产品副总裁赵薇在会上谈到,“AI1.0解决的是交互问题,2.0要做到个性化的推荐,明年和后年的3.0阶段,我们希望实现主动的服务,通过内容生态的开放,实现内容生产成本更低,个性化服务更加精准,同时实现更多硬件载体之间的互联互通,形成服务的延续性,真正做到万物互联”

未来智能电视的发展,将会基于完善的技术逻辑与大数据运营,以物联运营支撑平台为依托,实现自然语音交互、深度学习和应用软件自动迭代等系统能力的整合,使智能电视在音视频、教育、新闻等方面实现人工智能三大要素——认知、决策、反馈。

在AI以及大数据技术的驱动下,智能电视将会真正做到让深层内容做到 “有的放矢”。目前,TV端还在不断探索如何根据不同用户的个性化需求,实现垂直、精细化的推荐,例如为不同的家庭成员提供不同的内容推荐。腾讯云小微基于AI和大数据分析与丰富的内容服务职能匹配,探索在电视上提供个性化服务的解决方案。例如通过对用户的声纹识别,过往电视内容使用数据,智能推荐符合用户年龄、喜好的精准内容。

目前智能电视的优质内容集中在头部内容方,生态内容和服务的丰富还需要更多的渠道及提供方加入进来。通过AI和内容生态的结合,个性化的用户服务将带动电视端的活跃度,成为客厅娱乐和文化服务的承载中心。

内容、软件与硬件的结合,探索更丰富的商业模式

未来电视作为OTT牌照方,正在联合腾讯不断探讨更多的内容服务商业模式,让智能电视承载更多功能。

在内容开放上面,腾讯智能平台产品副总裁赵薇表示,5G时代将促进更高效的内容生产模式,短视频、音乐、长视频等内容形式将不断被扩张,优质内容的价值也得到更高的认可。例如教育领域,家长愿意为高质量的儿童教育课程付费,在电视上也可以形成新的商业模式。面向不同的受众群体,精准化的内容推荐也能产生更大的价值。

在交互方面,腾讯在探索虚拟主播的方案,通过人性化、情感化的交互形式,让用户感觉到AI交互更加的拟人化。让AI助手从工具变成人的伙伴和朋友。5G技术可以实现更高效的交互,电视作为家庭客厅娱乐的承载,可以借助AI技术提供家庭益智类、互动类的沉浸式游戏体验,创造出更多人和人的连接,从中也会产生新的价值。同时,通过家庭硬件之间的连接,如有屏的冰箱、语音控制的全屋智能家电,可以将用户的碎片时间利用起来,形成服务之间的延续。

在这场万物互联的跨界合作中,腾讯数字化助手的价值将得到更充分的体现。腾讯云小微基于腾讯三大AI实验室,整合了语音交互、自然语言理解、声纹识别、图像识别等AI能力,同时连接了腾讯丰富的内容和服务生态。通过腾讯云小微的硬件开放平台和技能开放平台,让AI应用解决方案在各行业中发挥作用,与合作伙伴共创开放的智慧化生态,推动智慧生活的不断进化。

声明:作为微商类信息内容学习网站,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微商门户网内部会员学习之用,不代表网站立场,且不支持任何商业行为。如您浏览后与第三方网站、企业、个人进行任何商业行为及任何其他行为,由此产生的一切损失,本站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本页面所有文字和图片均由用户投稿或来源于第三方网站(已标注来源),与本站无关,本页面系网站的测试页面,仅对内部开放,并非最终公共呈现结果,若有侵犯您的版权请第一时间联系我站,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处理。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