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商世界 > 微商资讯 >

养花记:夏季花草养护五大问题,不能掉以轻心

2019-05-15 15:31 来源: 微商门户网 移动端访问

立夏已过,这意味着盛夏时节正式开始了,天气越发炎热,不止人受不了,广大花友的花卉植物也会受到酷暑的威胁,那在夏季要如何对花草进行养护呢?一言以蔽之,高温难耐,切忌暴晒,但夏季养花要注意的事儿可没那么简单。

一、通风透气

高温闷热环境容易导致花卉植物发生烂根、黑腐、虫害等问题,所以通风透气是十分必要的,可将花盆移到阴棚、树荫下或通风良好无阳光直射的室内。

二、防晒降温

夏季阳光强烈,会灼伤花卉叶片表面,导致叶子黄化等,可以根据实际环境选择使用遮荫网、窗帘、深色防护罩、凉棚等给花卉遮阴,或者将盆栽转移到荫蔽处。高温也十分不利于花卉植物生长,导致植物进入休眠状态。要给植物降温可以采用叶面喷雾的方法,要注意喷洒的是水雾,而不是水滴,否则很容易烧伤叶子。此外,也可以朝地面喷水降低环境温度或直接将植物如龟背竹、苏铁、散尾葵等转移到空调房里,要注意的是避开空调出风口,保持适度和空气流通。

三、及时浇水

夏季高温会加快水分蒸发,也加大了蒸腾作用,画图容易晒干,所以在夏季要及时给花卉植物浇水,适当增加浇水频率。浇水可选在清晨或是傍晚时进行。水温最好和盆土温度或气温相近,切忌高温浇冷水,否则会刺激根部,不仅不会吸收水分,反而还会出现停滞生长的现象。

喜湿润花卉和阔叶植物可多浇水;休眠花卉(仙客来、天竺葵等)要少浇水;花卉植物缺水严重的别立刻浇大水,最好将其放到阴凉通风的地方浸盆,让植物慢慢恢复。另外不要残留水珠在叶片上,容易灼伤。

四、合理施肥

夏季花卉生长快,要及时供给充足的花肥,但不建议使用未经腐熟的生肥浓肥,不但发臭、招虫,还容易伤害到花卉植株的根系。建议使用养花记植物营养液,更利于花卉植物吸收,给盆花生长提供多种养分。对于一般盆花可每隔7~15天施1次即可,不仅能促进植物生长,还能提高植物品质。另外还需根据花卉的习性灵活施肥,比如休眠期花卉或正值花期的花卉就要适当停肥。

五、修剪整形

植物处于夏季容易出现徒长现象,要及时进行修剪整形,包括摘心、抹芽、摘叶、疏花、疏果。对一些春播花草,长到一定高度时要及时摘心,可以促使植物多分枝、多开花;对一些木本花卉如金橘等,当年生枝条长到15至20厘米长时也需摘心,使养分集中,有利于开花结果。对于一些观花类植物如菊花、茶花、月季等,应摘除部分过多花蕾,可以使花大色艳。

声明::本文“养花记:夏季花草养护五大问题,不能掉以轻心”为原作者享有版权,转载时请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本站作为微商类信息内容发布网站,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微商门户网内部会员学习之用,不代表网站立场,且不支持任何商业行为。如您浏览本站学习资料后与第三方网站、企业、个人进行任何商业行为及任何其他行为,由此产生的一切损失,本站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本页面所有文字和图片均由用户投稿或来源于第三方网站(已标注来源),与本站无关,本页面系网站的测试页面,仅对内部开放,并非最终公共呈现结果,若有侵犯您的版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