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商引流

线下线上商业大亨握手 月星苏宁联合是要解锁新零售新玩法吗

新零售

在新零售大行其道的当下,线上与线下如何实现更好融合和虚实相生正在成为焦点。记者从家居与商业综合体大佬月星集团获悉,月星集团日前与苏宁控股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两大商业巨头强强联手已引发诸多关注。记者进一步获悉,双方将携手拓展新零售领域,在场景服务、智能家居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同时在金融、物流、采购等板块也将探索联动合作。

这场合作背后代表着怎样的行业新趋势?对此业内行家纷纷作出解读,其中一个普遍观念是,体验是新零售不断升级的动力。从实践来看,无论线上如何发展,实体商业仍以线上无可比拟的体验感和丰富的消费场景,重新获得市场和客户的青睐,这也促使电商不断往线下走,通过全新的智慧技术,使线上的便捷与线下的场景充分结合,产生1+1>2的效果。这样的服务体验是助推新零售不断升级的动力,也是月星和苏宁合作的意义所在。

月星集团近年已提出“美好生活提供商”的战略新定位,以及“新服务”的运营模式,以满足消费者全方位需求为目的,重构人、货、场的关系,实现“即想即得、即见即得”的极致体验。围绕该理念,月星旗下覆盖全国各大城市的环球港和月星家居,通过多元业态、体验服务、情感社交主题文旅、国际商贸等功能的融汇,构建消费者一站式的美好生活体验中心。与此同时,经多年互联网转型,苏宁集团已成为涵盖线上、线下的智慧零售提供商,线下多场景与线上多个入口双向融合,搭建起一整套智慧零售生态系统,实现线上全品类和线下各场景的个性化匹配。

由此,“服务+智慧=更佳体验”或成为行业未来发展趋势。月星丰富的线下场景和苏宁成熟的智慧系统,在移动通信网络加持下,将为客户带来更具感官性和个性化的消费体验,也极有可能重新定义新零售语境下的“场景革命”。

据悉,两大集团此番强强联合,更着眼于迸发新业务机遇。苏宁董事长张近东在签约现场透露,双方将利用最新的互联网技术和最全的大数据资源,打造最好的产品、场景和服务。尤其是在智能领域的探索,联合打造家居空间与智慧零售融合的“新玩法”。由此,不少业内人士看好这场合作带来的跨界效应。一位智能行业分析师表示,近期AIoT(人工智能物联网)正成为热点,据预测,2020年至2021年,全球智能家居市场规模将从3576亿元涨至5000多亿元,而AIoT概念在飞速爆发中的智能家居及其关联市场上的应用前景无疑令人期待。

月星集团董事局主席丁佐宏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无论是由月星承办的中博会国际家具展的平台集聚,还是月星家居在创意设计上的产业融合,亦或是“环球家屋”所代表的未来智能空间模式,月星集团在智能空间定制上正在进行全面的新战略布局。他认为,此次与苏宁达成战略协议,双方在形成共识的基础上,展望新的合作模式来整合上下游资源,为新智能业务赋能。“我相信,双方的合作将是双向、双线、双赢的。”

学习资料来源:同花顺财经(显示微商门户网则为投稿或本站原创)

声明:这篇标题为“线下线上商业大亨握手 月星苏宁联合是要解锁新零售新玩法吗”的稿件系与“"月星苏宁”相关的内容,微商门户网作为微商类信息内容发布网站,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微商门户网内部会员学习之用,不代表网站立场,且不支持任何商业行为。如您浏览微商门户网后与第三方网站、企业、个人进行任何商业行为及任何其他行为,由此产生的一切损失,本站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本页面所有文字和图片均由用户投稿或来源于第三方网站(已标注来源),与本站无关,本页面系网站的测试页面,仅对内部开放,并非最终公共呈现结果,若有侵犯您的版权请第一时间联系我站,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