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商引流

阿根廷跨境电商瞄准中国餐桌

社群电商

新华社北京4月17日电(记者陈昊佺)在中国做了11年外贸生意后,阿根廷商人胡安·乌里武鲁做出一个大胆的决定,他要建立阿根廷第一个食品跨境电商平台,将阿根廷的美食直接送到中国消费者的餐桌上。

由乌里武鲁创办的阿根廷电商平台潘帕市场日前在北京发布,平台初期投资340万美元,在国内设有3个战略分销中心,预计在首年覆盖13万名活跃用户,年销售额达到1.4亿美元。

乌里武鲁从2008年起开始从事对华贸易,而近年来中国电商取得的成绩让这位阿根廷商人啧啧称奇。“电商这种富有活力的经营模式对阿根廷来说还是新鲜事,但在这里每天都以‘中国速度’在增长。”他说。

他表示,中国市场规模大,消费群体正在向高端化、年轻化发展,跨境电商直接面向消费者,更有利于阿根廷产品进一步打入中国市场。“我们的产品都是专门为中国市场量身定做,中国消费者只要指尖一点,就能轻松品尝到来自地球另一端的美味。”他说。

阿根廷驻华使馆公使胡安·纳瓦罗指出,中国消费市场充满机遇,但中阿两国地理距离遥远,文化差异大,导致阿根廷对中国市场还不够熟悉,而类似潘帕市场的跨境电商平台可以帮助阿根廷商家更好地了解消费者需求,适应中国市场。

乌里武鲁认为,现在跨境电商在中国正迎来难得的发展机遇。“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促进了跨国物流发展。现在物流速度更快,成本更低,给双方贸易发展带来很多便利。”他说。

2018年12月2日,中阿双方在布宜诺斯艾利斯发表的联合声明指出,双方将加强质检合作,拓展电子商务合作和贸易便利化安排,共同致力于推动双边贸易均衡增长。

面对发展势头迅猛的中国本土电商,乌里武鲁认为双方之间的合作将大于竞争。“我们与中国电商优势互补,现在已经有不少商家都表示希望跟我们合作。”乌里武鲁说,“中国的消费市场无比巨大,我相信任何商家都能在这里找到一席之地,中国是我们最好的贸易伙伴。”

据官方数据显示,2018年双边货物进出口额为162.8亿美元,增长18.2%,其中阿根廷对华出口主要商品为动植物产品。目前,中国是阿根廷第二大贸易伙伴、第一大农产品出口目的地国。

学习资料来源:新华社(显示微商门户网则为投稿或本站原创)

声明:这篇标题为“阿根廷跨境电商瞄准中国餐桌”的稿件系与“"阿根廷跨境电商”相关的内容,微商门户网作为微商类信息内容发布网站,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微商门户网内部会员学习之用,不代表网站立场,且不支持任何商业行为。如您浏览微商门户网后与第三方网站、企业、个人进行任何商业行为及任何其他行为,由此产生的一切损失,本站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本页面所有文字和图片均由用户投稿或来源于第三方网站(已标注来源),与本站无关,本页面系网站的测试页面,仅对内部开放,并非最终公共呈现结果,若有侵犯您的版权请第一时间联系我站,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