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微商 > 爱微商 >

诗人琉璃姬,一个直面生活的人

2019-03-25 14:53 来源: 微商门户网 移动端访问

生命诚可贵,爱情价更高。若为自由故,二者皆可抛。这是匈牙利的爱国诗人和英雄--裴多菲·山陀尔的名句,这些诗句激励了无数的仁人壮士前赴后继,寻求自由和解放之路,而在物质充分满足的今天,我们的心灵解放之路如何路,琉璃姬的诗歌里,常常在解答如何解放自己的心灵,放飞自己的灵魂,活得更加高远和自由,这是大部分东方诗人所缺乏的一种品质,很难得。

据我了解,琉璃姬是一名新锐诗人,也就是年轻的先锋诗人,作品里有一些非常前卫的辨识度元素,他也使用网名和笔名瓶盖猫发表一种自己创造的散文随笔体,将散文和诗歌尝试融合的新文学体,被大量的年轻读者所接受和喜欢,这种创造力是新时代文学中所需要的时代性,80后诗人中,琉璃姬的作品也是不可回避的一种辨识度

琉璃姬在2019.3.8 妇女节时,在昆明轿子雪山创作了诗歌《在雪山失去的肉体》,我们先来欣赏他的诗作,感受自由和解放心灵的力量,例文如下:

爬上轿子山顶,高原的乳房

袒露在高出男人晨勃

4200米海拔

克拉拉·莱辛,住在大气层的世界

她的眼泪,促使岩羊奔跑

在冰凉的自白中

穿越云雾,雪被子年复一年

盖上僵而不死的枯杉林

女人用情,挖一勺月亮的新药

就喂口渴恋人,苍茫中扔掉衣服

在氧气渐渐被宇宙吸引

离开生命时

我听见遍地蕨类植物的爱

与穿山甲体温哭喊

在雪山之巅,像一个

失去肉体的婴儿

诗歌中的克拉拉·莱辛,是著名的法国油画《自由领导人民》中那位图腾式的女战士,琉璃姬的诗歌中告诉了我们精神和身体的自由,需要勇敢去获得,以及对女性和母性的崇高致敬,到大自然母亲的怀抱中去,向着我们的内心去找寻,就能寻找到我们真正的精神寄托,获得自我内心的丰盈和收获。

在这个过程中,琉璃姬一直在引导我们重视审视自己的内心,外求不得,反求诸己,这是最后的答案,也是最重要的答案,琉璃姬用他自己的诗歌经验,为我们呼唤了一条通往自己精神世界,最高峰的路径,生命将获得真正的自由和独立。

【彼岸的摩挲】

花园没有领主,孩子可以买下整个世界。

是桥让人更寂寞,犹如夜晚的星辰。

摩挲有桥,站在彼岸的一边,我知道我不认识她。

那是通向未来的桥,感知、存在,不求甚解。

摩挲有一个花园,她还是孩子。

我问她:是桥通往彼岸,还是彼岸通往花园。

她问我:彼岸的花园,是海的蜃楼。

我问她:海在哪。

摩挲从不上路,动弹会压下整片天空。

摩挲抬起头:这是彼岸。

我们都是瞬间垮台的政客。

睡觉,走路,呼吸并且尊重。

摩挲不想说话,我没有诗可写。

才尽于此。站在摩挲的彼岸。

……

声明:作为微商类信息内容学习网站,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微商门户网内部会员学习之用,不代表网站立场,且不支持任何商业行为。如您浏览后与第三方网站、企业、个人进行任何商业行为及任何其他行为,由此产生的一切损失,本站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本页面所有文字和图片均由用户投稿或来源于第三方网站(已标注来源),与本站无关,本页面系网站的测试页面,仅对内部开放,并非最终公共呈现结果,若有侵犯您的版权请第一时间联系我站,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处理。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