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微商 > 爱微商 >

养生进行时:自制春季养生茶+美国超轻保温杯搭配上线

2019-03-22 11:57 来源: 微商门户网 移动端访问

最近的天气真是无比尴尬。按理说现在是春天了,天气该暖和了吧,毛衣棉袄可以脱了吧,美味的冷饮可以喝起来了吧,然而事实证明,这是做梦!一个月都没看到几回太阳,每天除了下雨还是下雨,又湿又冷,别提有多难过了。

这不,前段时间我就觉得人很不舒服,人总觉得很困,身体也很重,痛经都加重了,而且吃什么都没食欲。医院里检查了一圈也没毛病,怎么回事呢?看了中医才知道,这是湿气太重引起的。春天最容易出现湿气重的问题了,因为多雨潮湿,特别是很多女孩子本身就有体寒的问题,一不小心就水湿不化,脾胃失调,寒气入体了。所以呢,我就自己研究了几款养生茶,特别适合现在这个季节喝,来分享一下吧~

第一款当然是祛湿的茶饮啦,材料是茯苓、芡实、陈皮、菊苣、甘草、红枣,可以直接用热水冲泡,也可以放到锅里煮一会儿,调脾祛湿的功效特别好,顺便还能排毒祛痘哦。

第二款是排毒养颜的,要用到柠檬片、红枣、玫瑰、枸杞、桂圆、桂花这几种材料。中医认为,面色光润与否与人体气血关系密切,而玫瑰花茶具有行气活血的成效,桂花富含氨基酸,桂圆红枣可以美容养颜,这几种一起冲泡了喝,效果是不言而喻的。不过胃不好的人柠檬要少放点,柠檬太酸,放太多会伤害胃粘膜。

第三款是养肝明目的,用黑加仑、西洋参、枸杞、决明子、野菊花几种材料冲泡,春季要养肝,决明子和野菊花具有清肝明目,润肠通便的功能,黑加仑保护肝脏,西洋参可以补气,让你元气满满。

第四款是瘦身消食的,这款肯定是女孩子们都很喜欢的啦,用红枣、陈皮、山楂、大麦、百合花、黄芪一起泡茶喝,非常适合脾胃虚弱的人。山楂、大麦能够促进消化,百合花补脾健胃。当下年轻人生活不规律,暴饮暴食后不易消化,又很容易肥胖,喝这个茶就很好~

第五款是暖宫活血的,痛经妹纸的福利~用红枣、桂圆、枸杞、玫瑰、藏红花这几种材料泡水喝就很不错。藏红花药用范围广泛,有活血暖宫、美容养颜等功效,桂圆、红枣对于女生来说又非常滋补,这款茶饮很适合宫寒怕冷的小仙女哦,调气血,促进血液循环妥妥的。

我这两周就在坚持喝这几款养生茶饮,一天一款换着喝,每天上班前用我那个美国KOR酷水超轻保温杯泡满满一杯。一般的保温杯其实是不能喝茶的,因为内胆容易被腐蚀,但这个酷水保温杯没关系,人家是316不锈钢材质的,能抗腐蚀,泡茶饮,或者喝牛奶、咖啡都OK的。这个杯子还能保温十二小时,这么冲一杯基本一整天都能喝到热茶饮。对了,这些养生茶饮必须喝热的才有效哦,凉了不仅效果差,可能还会伤脾胃呢。

总之,这两周喝下来,觉得整个人的精神状态好多了,姨妈痛也减轻了不少,不过养生茶是要坚持喝的,不能看到一点功效就放弃啦。所以我决定这整个春天都要抱紧我的保温杯,坚持喝养生茶,让湿寒之气远离我的身体。

声明:作为微商类信息内容学习网站,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微商门户网内部会员学习之用,不代表网站立场,且不支持任何商业行为。如您浏览后与第三方网站、企业、个人进行任何商业行为及任何其他行为,由此产生的一切损失,本站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本页面所有文字和图片均由用户投稿或来源于第三方网站(已标注来源),与本站无关,本页面系网站的测试页面,仅对内部开放,并非最终公共呈现结果,若有侵犯您的版权请第一时间联系我站,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处理。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