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商世界 > 微商资讯 >

激烈竞争下,微商细分市场大有可为

2018-12-18 11:38 来源: 微商门户网 移动端访问

微商门户网 12月18日讯 随着微商经过多年发展,竞争越来越激烈,加上品牌O2O和各类营销型APP的产生,微商行业竞争越来越激烈,在笔者看来,在如此形势下,微商若有有所作为,就应该放弃大而全的经营思路,选择一个适合自己的小众市场就行深入发展,方有前景。

根据自身状况和电商规律,寻找一个可以成为第一名的细分市场,在云时代,从来都有“第一名法则”,排名第二、第三还可能有所收获,第三名之后的品牌注定只是昙花一现。世界上只有一个淘宝网,只有一个唯品会,也会只有一个三只松鼠,这与商标、现金流实力、团队水平都没有关系,唯一有关系的是消费者的心智模式。因此,在中国当网上购物在很大程度上等于淘宝的时候,腾讯网的拍拍注定不会大有作为。这和世界上只有一个迪士尼、一个苹果公司,都是一样的道理。

因此,不要在开始新项目的的时候就告诉你的团队,我们要做某个行业最牛B品牌,而是根据自身状况和市场规律,寻找一个可以成为第一名的细分市场,千万记住,一定要有合理性,如果在某个行业你没有做到第一的可能,请你结合自身情况,将行业细分吧,细分细分再细分,直到找到那个属于你的细分市场,一个大有可为的细分市场,这已经足够了。在传统领域,已经没有一家企业在洗发水领域与宝洁公司相抗衡了,但这并不意味着其他洗发水企业将无法生存,其他企业只要将洗发水市场细分,找一个自己可以做到第一名的洗发水细分市场就够了,比如中药护发,霸王曾经做到了,如果有哪个企业去做矿物质护发,那也是有机会的,或者,茶叶护发呢,稻草护发呢?如果具备合理性,又有成为第一的可能,为什么不讲市场细分呢?

微商做的好不好,从来不是以微商做的品类有多大来判定的,而是在于微商到底赚不赚钱,微商事业的前景如何,在大品牌和大企业围剿的情况下,选择一个小众市场好好经营,不失为微商发展的一条好的未来之路。

微商细分市场

 

声明::本文“激烈竞争下,微商细分市场大有可为”为原作者享有版权,转载时请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本站作为微商类信息内容发布网站,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微商门户网内部会员学习之用,不代表网站立场,且不支持任何商业行为。如您浏览本站学习资料后与第三方网站、企业、个人进行任何商业行为及任何其他行为,由此产生的一切损失,本站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本页面所有文字和图片均由用户投稿或来源于第三方网站(已标注来源),与本站无关,本页面系网站的测试页面,仅对内部开放,并非最终公共呈现结果,若有侵犯您的版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