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商引流

孵化培训,让“草根”电商触“电”升级

微商快讯

12月14日消息,随着电子商务的兴起,莲乡建宁越来越多人加入电商行业。他们中有远离都市,返乡创业的大学生,有为了梦想,而努力奋斗的残疾小伙,还有放弃安逸生活,走进大山的“姐妹花”。然而,创业路上困难重重,这些电商“小白”如何突破困境成为电商“大咖”?

1544755646107256.jpg

金牌讲师集体为电商学员授课

“这次的人才孵化培训为期3个月,一共有96名学员参加。”建宁县商务局副局长代文明告诉我们,举办培训活动的目的是为了进一步推进县域电子商务发展,为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提供良好环境,加快提升农村电子商务网络认知能力,普及农产品电子商务知识与技能。

据了解,从9月17日开班到现在,一共请到了15位电商知名导师来建宁县为孵化班学员讲课,教学内容包含电商发展历程、淘宝天猫开店规则、产品和店铺装修、流量转化的提升、品牌策略、各类订单的处理、流量来源、大数据分析等各类电商问题。

做淘宝,最重要的技能就是把产品卖出去,尤其是解决本地农产品卖难的问题。要解决这些问题,需要做到四点:实效、快递、质量、差异化。“用心的去做产品,不愁没有销路,把缺点变成优点。通过不断的学习、反复的实践和认真的思考来增强自己的意识和能力。”来自泉州的钟卫敏老师在给学员授课的同时,还分享了她自己的电商创业经历,从阿里巴巴,LAZADA,wish,再到拼多多,哪里有风去哪里,就是这一股拼劲,让她成为了从零到有的电商人。

1544755652155086.jpg

培训活动中,除了邀请金牌讲师为学员们讲课,还举办了多场沙龙分享会,包括摄影、淘宝详情页、经验分享沙龙等,让学员们在增加理论知识的同时,还能有实战经验。

理论+实战,让“电商”小白受益匪浅

“经过近三个月的孵化班学习、培训,学员们在美工、推广、营销等各方面都有质的飞跃,也都有出单,有的出单量还不错。”代文明说,他们发现,大部分学员很早以前就接触淘宝,但是真正靠自己力量却没有几个,没有氛围、缺乏技术含量,没有营销策略及手段,成了创业“拦路虎”。

1981年出生的黄金根家住建宁县濉溪镇圳头村。他和他的母亲一样,一出生就患有小儿麻痹症。在此之前,由于没有劳动能力,他大部分时间都赋闲在家。

今年开始,在县商务局的帮助下,他参加了电商孵化班培训。“非常感谢商务局的帮助,不仅免费提供培训机会,还为我解决了农特产货源的问题。”黄金根说,现在他一个月的出单量可达80单左右。下一步,除了做好线上销售,他还准备在金铙山脚下开一个农特产品店,开启线上+线下的销售模式,让前来建宁旅游的游客带动线上生意。

1544755660131324.jpg

2015年以前,建宁电商企业注册仅有十余家。眼下,建宁已经是是全国电子商务综合示范县、全国电商示范百佳县。该县共办三十余次电商培训班, 建宁县电商从业人员近5000多人,有300余名大学毕业生和年轻人在杭州、广州、泉州、厦门开网店创业或从事电子商务工作,现有300多名已经注册小微企业。电商产业已成为该县“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前沿阵地。

学习资料来源:微商门户网(显示微商门户网则为投稿或本站原创)

声明:这篇标题为“孵化培训,让“草根”电商触“电”升级”的稿件系与“"孵化培训,草根电商,让“草根”电商触“电”升级”相关的内容,微商门户网作为微商类信息内容发布网站,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微商门户网内部会员学习之用,不代表网站立场,且不支持任何商业行为。如您浏览微商门户网后与第三方网站、企业、个人进行任何商业行为及任何其他行为,由此产生的一切损失,本站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本页面所有文字和图片均由用户投稿或来源于第三方网站(已标注来源),与本站无关,本页面系网站的测试页面,仅对内部开放,并非最终公共呈现结果,若有侵犯您的版权请第一时间联系我站,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