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商引流

“背柴妹”安小鹿走红火山小视频:想建立家乡品牌 带动村民致富

社群电商

近日,火山小视频达人安小鹿与“秒学英语陈老师”、“嘉绒姐姐阿娟”、“京城爆呆哥带你逛”一同受邀做客央视财经,走进大型电视纪录片《我们一起走过——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直播间,现场与纪录片导演互动,并在火山小视频全程直播节目,分享纪录片拍摄幕后的故事。

安小鹿是四川乐山人,高中毕业后在外打工。有一段时间,母亲身体不好,外公年迈,父亲又长期在外工作,不忍母亲太过劳累,她选择辞职回家帮忙。之后,母亲拍了一段她背柴的视频,她觉得很有意思,便上传到火山小视频,受到很多的人关注,就这样,她开始活跃在网络上,在火山小视频上有213万粉丝。

没想到,回到乡间的生活也如此多彩。在她的视频中,她时而一叶小舟水上游,时而置身于十里桃花纷飞中,住在亲手筑就的瓦房,青山绿水相伴,仿若置身于世外桃源之中。昵称为“清廉剑仙”的网友评论道,“青山碧水画间流,一叶轻舟伴人游,远离闹市得清闲,不问世间几多愁。”,让都市中的人分外羡慕。

她的视频中,竹子的出镜频率很高。依靠一把斧头,两片竹林,就能制作出竹筏、围栏、烟斗、竹凳、水壶等等。有一次,她砍下一竿竹子,做成竹筒,下河抓鱼,用竹筒烤鱼,健康鲜美,让人看着很有食欲。

之所以热衷于分享关于竹子的一切,除了自己喜欢,还因为竹子是乐山的主导产业之一。乐山是丛生竹、散生竹兼有的竹资源富集区。近年来,乐山依托退耕还林、造林补贴、科技推广、现代林业重点县建设等项目,大力发展竹产业。

根据乐山市人民政府发布的数据,截至2017年底,竹林基地面积186万亩,竹笋采集4.4万吨,竹材产量38.2万吨,竹浆纸产能突破70万吨。乐山新闻网报道时也表示,通过竹林产业,乐山实现销售收入57.1亿元、竹文化旅游综合收入35亿元。

安小鹿想在火山小视频上展示更多家乡的物产和风景,因为“想让网友看到绿水青山的美景后,能更加轻松愉悦,同时喜欢上我的家乡。”

安小鹿有个想法,“未来想尽我所能,跟乡亲们一起努力,建立我们村子的品牌,通过网络售卖产品,让更多人喜欢我的家乡,跟乡亲们一起致富。”她感慨,没接触网络之前,家乡的特产都是通过本地市场或者收购商采购,销路受限,有时候会被压价,甚至出现产品滞销的情况,赚的钱只能维持基本的生活开销。

乐山特产丰富,有诸如腊肉腊肠等,色香味俱全,应该让更多人知道。去年,安小鹿开始在网上帮村民售卖本地农副产品,提高销售产量,增加营业额。同时,她也教村民怎么用手机进行简单的拍摄制作视频,“如果能帮助到村民,为家乡做力所能及的事,才是最有价值的。”

火山小视频达人作为嘉宾走进央视直播间,已经不是*次。今年11月,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2018中国电商扶贫行动”走进湖南湘西花垣县,火山小视频平台的“侗族姐妹花”参与扶贫直播,他们直播了花垣县十八洞猕猴桃的开园仪式,观看人数达11万,相关短视频播放量超120万,她们将当地特产猕猴桃带出深山,被更多消费者知晓,也带动销售量增长。

学习资料来源:慧聪网(显示微商门户网则为投稿或本站原创)

声明:这篇标题为““背柴妹”安小鹿走红火山小视频:想建立家乡品牌 带动村民致富”的稿件系与“"背柴妹”相关的内容,微商门户网作为微商类信息内容发布网站,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微商门户网内部会员学习之用,不代表网站立场,且不支持任何商业行为。如您浏览微商门户网后与第三方网站、企业、个人进行任何商业行为及任何其他行为,由此产生的一切损失,本站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本页面所有文字和图片均由用户投稿或来源于第三方网站(已标注来源),与本站无关,本页面系网站的测试页面,仅对内部开放,并非最终公共呈现结果,若有侵犯您的版权请第一时间联系我站,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