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商引流

取暖换气一站式解决 浴霸到底该怎么选

社群电商

寒冷冬日,洗上一个舒服的热水澡,一定是睡前的一大快事。不过这冬季的夜晚,沐浴前后寒冷可想而知,想要让沐浴成为享受,提前给浴室加热很有必要。

一般来说,给浴室加热主要依靠浴霸来实现,当然也有用户使用电暖器加热,不过电暖器既占地方,安全性也无法保障,在此不推荐大家采用电暖器来给浴室加热。

我们再来说浴霸,目前市售的主要分为灯暖浴霸和风暖浴霸两大类,它们的优缺点各是什么,又适合哪些用户呢?

灯暖浴霸

灯暖式浴霸是指一种集取暖、换气、照明于一体的设备,多采用2盏或4盏硬质石英防爆灯泡取暖,即开即热,可瞬间获得取暖效果,性价比也比较高。

灯暖浴霸也存在着一定的缺陷。因为是利用热辐射来提升光照区域的温度,因此取暖面积较小,而且发出的强光,对人体是有伤害的,尤其婴儿是躺着洗澡会直视浴霸,很容易对小宝宝的视网膜造成灼伤;此外,由于工作在潮湿的环境,灯暖浴霸工作具有一定的风险性。

灯暖浴霸可能对宝宝造成伤害

风暖浴霸

风暖式浴霸有一个进风口和一个出风口,工作时利用风机鼓动空气流动,冷空气从进风口进来流经PTC陶瓷加热元件,吹出去就成了暖风。它的温度均匀,取暖效果好,可调节性能强,适合区域空间小的浴室取暖。

风暖浴霸的安全性非常高,此外风暖浴霸是浴室整体升温,往往需要一定的时间来预热。

既然风暖浴霸比灯暖浴霸更具优势,我们今天就为大家介绍一款艾美特风暖浴霸MV36FHZ-06,值得一提的是,该机采用更为便利的遥控式操控,而非传统的按键壁控,具体表现如何,让我们用实验来说话。

艾美特浴霸安装过程

作为吊顶式浴霸产品,艾美特风暖浴霸MV36FHZ-06采用了适配性更强的安装尺寸,面板安装尺寸为300毫米宽,600毫米长,*匹配集成吊顶,非常适合换购升级的用户。

艾美特风暖浴霸MV36FHZ-06机身

就拿笔者来说,我家老灯暖浴霸是300毫米见方设计,安装这款艾美特风暖浴霸MV36FHZ-06仅需要再卸除一块铝扣板就行了。

艾美特浴霸安装尺寸*适配集成吊顶

说过了方便之处,同时也要说说不同的地方。前面提到了,该机采用遥控式操控,因此在电源也采用了普通电器的三项插头,对于新装修的用户,只要在墙面留个墙面插口即可。而对于换购升级的用户,尤其是壁控浴霸的用户,需要改改线路。笔者家也属于后者,本次安装让工人师傅在吊顶内安装了一个5口墙插,大功告成。(也可将插头直接取掉,再将零线、火线接好就行)

艾美特浴霸采用通用三项插头供电

浴霸主体安装完成,我们再来说说该机的遥控器。

艾美特浴霸遥控器

该机遥控拥有“取暖、照明、换气、吹风、定时/预约”等功能,其中“取暖和换气”又分为高低两档,操控非常方便,而且随机附送了一个遥控器架,可以很方便的钉在墙上收纳。

浴霸遥控器演示

值得一提的是,该机遥控器信号范围广泛,⽆向性、穿墙性都很好。笔者在浴室一墙之隔的屋内,也能实时操控浴霸工作,很适合冬季沐浴前的提前预热。

艾美特风暖浴霸安装完成

至此,艾美特风暖浴霸MV36FHZ-06就完全安装完毕了,我们接下来看看该机的功能到底如何。

艾美特浴霸功能效果

如果说灯暖浴霸是像暖气一样提供热量,那风暖浴霸就是标准的空调制热模式,艾美特风暖浴霸MV36FHZ-06内部采用阿基米德螺旋风道,大直径风轮,可以有效提升送风距离和强度,而且噪音控制的很好。

浴霸内部阿基米德螺旋风道

内部大直径风轮

当然,仅有*的风轮和风道还不够,该机内置了7*15厘米陶瓷PTC加热片,为用户取暖提供了良好的保障。

内置陶瓷PTC加热片

对于吊顶式浴霸来说,照明也是很重要的功能。艾美特风暖浴霸MV36FHZ-06在照明方面摒弃了传统灯管、灯泡等设备,而是采用了60颗高亮度LED灯照明,整体照明屏面积达到22*37厘米,兼具亮度高、寿命长、功耗低等优势。

艾美特浴霸超大照明屏

此外,该机专门设有“换气”程序,可以快速循环浴室内的潮湿空气,避免细菌滋生。

换气程序分高低两档

而在夏季沐浴之时,还可以利用“吹风”功能,让夏夜的习习凉风吹走浴室内的闷热空气,给用户更舒爽的沐浴感受。

吹风和照明功能

相比灯暖浴霸,风暖浴霸的另一大优势,就是将潮湿的环境烘干,上述两项功能循环使用,不但可以烘干浴室,对晾在浴室的衣服也有一定的烘干效果。

取暖程序分高低两档

怎么样,是不是觉得艾美特风暖浴霸MV36FHZ-06功能十分全面。接下来,我们将对该机的功能效果进行测试,以量化其各种表现。

艾美特浴霸功能测试

一款浴霸,最重要的是为浴室提供舒适温暖的环境,因此我们先对艾美特风暖浴霸MV36FHZ-06的出风温度进行了测试。

●取暖模式出风口温度测试

取暖“低档”出风口温度75~78℃之间

取暖“*”出风口温度91℃左右

取暖模式快速升温效果

从远红外温度计测得的读数可以发现,该机取暖的“低档”温度约为75~78℃之间,而“*”温度约为91℃左右,还是有不小差距的。

●取暖模式功率测试

取暖模式的高低档温差明显,那么功率方面表现如何,让我们继续进行测试。

取暖“低档”功率1560瓦左右

取暖“*”功率2230瓦左右

从功耗表的读数可以发现,该机取暖的“低档”功率约为1560瓦左右,而“*”功率约为2230瓦左右,这也是造成之前温度差的主要原因。另外,不论是哪一档的取暖模式,该机功率都是比较大的,用户在安装时注意选择承载能力强的电线。

●风速和噪音测试

作为风暖浴霸,风量和噪音是很关键的参数,下面我们将对该机的“取暖”模式的风速和噪音进行测试。

取暖模式风速展示

通过测试可以发现,取暖模式的*、低档风速基本没有差异,均达到了5米每秒以上的风速;而在换气模式,我们结合出风口面积,还可以算出*换气模式每小时换气量可达147立方米左右,而低档换气模式,每小时换气量也能达到100立方米左右,短时间循环室内空气是非常轻松的。

安静室内的环境噪音30分贝左右

在风速测试同时,我们也对该机的噪音进行了测试,在30分贝左右非常安静的浴室内,取暖模式高低档、吹风模式的噪音非常接近,约为57分贝左右,相当于成人谈话的音量,不会影响沐浴和室内其他家人的生活起居。

浴霸工作噪音57分贝左右

各项测试总结:经过对艾美特风暖浴霸MV36FHZ-06一系列的测试,我们可以发现该机取暖效果非常出色,同时噪音控制的也很不错;该机取暖模式工作功率较大,用户在安装时需要注意。

艾美特浴霸试用报告

经过全面的介绍和测试,我们对艾美特风暖浴霸MV36FHZ-06有了全新的认识。该机外观简约低调,尺寸标准,适用于集成吊顶,不论是新装修安装还是老浴霸换购升级,都可以*搭配。

在设计方面,该机风道、风轮设计考究,噪音控制的很不错;超大LED照明设备,省去了额外安装照明设备的需求,让浴室装潢更简洁。

功能方面,该机“取暖”功能强大,可以短时间迅速提升浴室温度,即使在寒冷冬季也丝毫不用担心寒冷侵袭;而在夏季沐浴之时,其“吹风”功能也能保持浴室的清凉,避免闷热;还有换气功能,可以快速循环浴室内的潮湿空气,避免细菌滋生。

值得一提的是,该机采用遥控器控制,而非传统的按键壁控,且信号范围广泛,在浴室外也可以远程操控,非常方便。

总体来说,作为一款新型遥控式风暖浴霸产品,艾美特风暖浴霸MV36FHZ-06功能全面,取暖效果出色,一机解决取暖、照明、换气、吹风等多种功能;其机身尺寸遵循标准,新老装修安装都毫无问题,是一款体验升级的好浴霸。


学习资料来源:慧聪网(显示微商门户网则为投稿或本站原创)

声明:这篇标题为“取暖换气一站式解决 浴霸到底该怎么选”的稿件系与“"取暖换气,浴霸到底该怎么选”相关的内容,微商门户网作为微商类信息内容发布网站,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微商门户网内部会员学习之用,不代表网站立场,且不支持任何商业行为。如您浏览微商门户网后与第三方网站、企业、个人进行任何商业行为及任何其他行为,由此产生的一切损失,本站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本页面所有文字和图片均由用户投稿或来源于第三方网站(已标注来源),与本站无关,本页面系网站的测试页面,仅对内部开放,并非最终公共呈现结果,若有侵犯您的版权请第一时间联系我站,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