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商引流

尊重你多上帝,微商应该与客户共同成长!

微商快讯

在微商世界里,你不做好客户服务,客户就会离你而去。客户什么时候愿意让你挣他们的钱?答案是当你能够帮他们挣钱或省钱的时候(或者至少让他们相信这一点)。这就是为什么解决方案式销售的赢率远高于一般推销的原因。后者只想挣客户的钱,常遭致异议,而前者在帮客户挣钱的过程中挣客户的钱,致力于双赢。用大白话讲,就是我帮你挣钱,我才能挣你的钱。当然,“挣钱”在这里是一种泛指,本质是解决客户的某种问题,满足客户的某种需求,成为客户的顾问与伙伴,与客户共同成长。

那么,什么是解决方案式销售?

站在个人销售行为层面,就是有效诊断客户的问题和需求,并提供有针对性的产品、服务资源与支持,帮助客户达成目标,担当顾问而不只是做推销,解决问题而不只是卖产品,保证客户经营成功,构建合作伙伴关系。

站在企业经营行为层面,就是与客户共同合作,搭建解决方案平台,发现或定义客户的价值需求,据此提供相关的产品、服务、信息等组件,并集成为一系列定制化的应用方案,进行以客户价值创造为核心的服务营销。

全球食品与饮料包装业巨擎瑞典利乐公司(Tetra Pak)在解决方案式销售领域堪称典范。

自进入中国市场以来,利乐已成为在华最大的软包装供应商。利乐公司的销售人员不仅精通包装产品与技术、营销手法,还深谙客户从事的饮料、奶业等领域的专业知识与行业发展。

在销售过程中他们首先要求全面了解客户,特别是客户在经营过程中的困难。其次,千方百计地帮助客户解决问题,提供的服务包括:为客户设计饮料与牛奶的推广方案、传授销售技巧、提供饮料与牛奶进入超市的策略、规划全国市场的物流运营系统等等。此外,利乐还为某些新成立的饮料奶业公司诊断企业管理问题,培训管理人员,甚至请来专业咨询公司对客户的管理或营销进行全面诊断和咨询。

利乐的解决方案式销售保证了客户的问题能随时得到解决。客户买到的不只是利乐的设备、包装材料,更为自己找来了一个专家或专家团队。这样即使利乐的包装材料比竞品贵,客户还是愿意购买,因为不仅利乐的产品,更重要的是利乐的销售人员能保证自己成功。

在微商世界里,巧妙的技巧可以获得一时的客户,为客户想得周全才能做到基业常青。

未来营销发展的关键词是“可持续性”。可持续发展的概念20年前开始普及,是指既满足现代人的需求又不损害后代人满足需求的能力。换句话说,就是指资源的消耗和环境的污染必须在生态环境能承受的范围内,保护好赖以生存的大气、淡水和土地,经济、社会和环境保护协调发展。可持续发展面临的挑战从人口控制到开发石油替代品。过去一年证明,基于信贷过度的工业化经济下,不可持续的消费行为危机重重。经济模式需要更加可持续化,否则未来经济发展会因为一场“气候危机”而再次被阻断。首席经济学家尼古拉斯 •斯特恩爵士说,如果不采取行动每年投入GDP的2%用于发展低碳节能经济,到2035年种种危机会导致全球经济萎缩20%。

学习资料来源:微商门户网(显示微商门户网则为投稿或本站原创)

声明:这篇标题为“尊重你多上帝,微商应该与客户共同成长!”的稿件系与“"”相关的内容,微商门户网作为微商类信息内容发布网站,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微商门户网内部会员学习之用,不代表网站立场,且不支持任何商业行为。如您浏览微商门户网后与第三方网站、企业、个人进行任何商业行为及任何其他行为,由此产生的一切损失,本站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本页面所有文字和图片均由用户投稿或来源于第三方网站(已标注来源),与本站无关,本页面系网站的测试页面,仅对内部开放,并非最终公共呈现结果,若有侵犯您的版权请第一时间联系我站,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处理。

栏目导航

微商头条

微商快讯

微商图文

  • 妇荃柯携手《种草吧!麻麻》综艺打造高端私护产品的冠军品质
  • 与时俱进,抓住互联网营销新趋势
  • 砥砺前行!跨境“成长领路人”华钜同创为品牌出海保驾护航
  • 努力化解农民土地矛盾纠纷 切实把保障农民利益放在第一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