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商引流

云信息时代,打造微小行业品牌五步走

微商快讯

云时代,微商和新零售发展迅速,那么,如果希望在云时代做好微小品牌,该如何操作呢?以下有五步微品牌的操作方法,仅供参考。

第一步:寻找细分市场

根据自身状况和电商规律,寻找一个可以成为第一名的细分市场,在云时代,从来都有“第一名法则”,排名第二、第三还可能有所收获,第三名之后的品牌注定只是昙花一现。世界上只有一个淘宝网,只有一个唯品会,也会只有一个三只松鼠,这与商标、现金流实力、团队水平都没有关系,唯一有关系的是消费者的心智模式。因此,在中国当网上购物在很大程度上等于淘宝的时候,腾讯网的拍拍注定不会大有作为。这和世界上只有一个迪士尼、一个苹果公司,都是一样的道理。因此,不要在开始新项目的的时候就告诉你的团队,我们要做某个行业最牛B品牌,而是根据自身状况和市场规律,寻找一个可以成为第一名的细分市场,千万记住,一定要有合理性,如果在某个行业你没有做到第一的可能,请你结合自身情况,将行业细分吧,细分细分再细分,直到找到那个属于你的细分市场,一个大有可为的细分市场,这已经足够了。在传统领域,已经没有一家企业在洗发水领域与宝洁公司相抗衡了,但这并不意味着其他洗发水企业将无法生存,其他企业只要将洗发水市场细分,找一个自己可以做到第一名的洗发水细分市场就够了,比如中药护发,霸王曾经做到了,如果有哪个企业去做矿物质护发,那也是有机会的,或者,茶叶护发呢,稻草护发呢?如果具备合理性,又有成为第一的可能,为什么不讲市场细分呢?

第二步:创造品牌

我们的想法是,你一定要朝着某个细分市场=你的品牌的思路去创造。如同我们想到矿物质面膜就想到御泥坊,想到羽绒服就想到波司登,想到最低价汽车就想到比亚迪是一个道理。这样做的好处是显而易见的,虽然不见得你的目标能够完全实现,但是请记住一个概念:成为第一胜过做得更好,成为某个品类的代表将给你的品牌注入无限的活力。

第三步:确定你的品牌素材

赢得消费者,首先得让消费者接受你的品牌,你的品牌有一些最基础的元素,这些元素既是你的差异点,又是你未来最核心的卖点,神州电商认为,以下几个基本元素是必不可少的:1、一个商标2、一个故事3、一句核心理念4、一个意见领袖......长沙云谋网络刘卓鑫先生认为,千万不要试图去做没玩没了的调研、讨论会,找到最简单、最核心、最容易传播的素材即可,为什么呢?不要搞得消费者摸不得头脑,你的这些品牌元素必须是显而易见的。如果不能显而易见,你会更多的为你的失败浪费成本!

第四步:梳理你的核心消费主张,确定你的产品和服务体系

所谓核心消费主张也就是你的独特销售卖点。如果你的品牌具备某种差异性,你应在这种差异性的基础上确定你的产品和服务体系,如果连你都不能证明,那么你的品牌定位可能是失败的。如果你找到了这些差异性的支点,你可以把这些这点以消费者能感知的方式传播出去。你的品牌营销活动应该时刻保持围绕着差异点来开展,这样能逐步占领消费者的心智,最终成为某个细分市场的第一名。

第五步:传播你的品牌定位

虽然酒香不怕巷子深,但是香酒结合卓越的营销会使酒卖得更好。有了正确的品牌定位,并不意味着生意会自动找上门。我们需要有我们的营销过程,在互联网上的营销推广我想我不必和大家说了,到什么山上唱什么歌,长沙云谋网络认为,凡能够将你的核心消费主张、核心品牌理念传递给消费者的传播方式都是可以尝试的,只需记住一点:不管是产品还是广告,在与消费者可能接触的环节和素材方面,一定要围绕你的核心定位,不要忘记出发时的梦想。

学习资料来源:微商门户网(显示微商门户网则为投稿或本站原创)

声明:这篇标题为“云信息时代,打造微小行业品牌五步走”的稿件系与“"微小行业品牌”相关的内容,微商门户网作为微商类信息内容发布网站,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微商门户网内部会员学习之用,不代表网站立场,且不支持任何商业行为。如您浏览微商门户网后与第三方网站、企业、个人进行任何商业行为及任何其他行为,由此产生的一切损失,本站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本页面所有文字和图片均由用户投稿或来源于第三方网站(已标注来源),与本站无关,本页面系网站的测试页面,仅对内部开放,并非最终公共呈现结果,若有侵犯您的版权请第一时间联系我站,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