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商引流

孩子为什么管不住自己?继承知道创始人郭继承说真相在这里

社群电商

近段时间,湖南环境生物职业技术学院发布通告,对学业成绩没有达到要求的22名学生进行清退。同时,还有40名学生因为考试不及格被留级。

几乎在同一时间,985名校华中科技大学发布了一则通告,决定把18名学生的“本科”学历转为“专科”。入学985,毕业成专科。

网友惊叹:居然还有这种操作?!

被降学历原因很简单:考试不及格,屡教不改。华中科技大学解释说,学生学习成绩不达要求、本科转专科的背后,主要原因是沉湎于打游戏。

网友们这么总结当代中国大学生活:点名是上课唯一的动力,寝室是堕落的温床,十二点前就没睡过觉,间歇性踌躇满志,持续性混吃等死。

让人不禁要问,为什么?在最应该为人生奋斗的黄金时间,这些大学生会毫无自律,放任自流,浑浑噩噩?我们的大学教育到底出了什么问题?

记者为此专访了中国政法大学教授,继承知道创始人郭继承,对此,郭继承教授的看法是:这个锅不能完全由大学教育来背,其实我们的家庭教育,我们的家长更是要反思自己的问题。

郭继承教授

继承知道经典家庭教育创始人

弘正学堂学术导师

北京师范大学哲学博士

西北大学历史学博士后

中国政法大学思政研究所教授

北京市委讲师团主讲老师

中国孔子基金会孔子学堂主讲老师

清华大学总裁班、北京大学EMBA班、人民大学总裁班特聘讲师

继承知道创始人郭继承教授坦言,从教十余年,他已见过太多的“优秀“孩子远离父母上大学时迅速垮掉了,他们中不乏当地高考状元,从小被夸到大的好孩子。

为什么?

因为,孩子内心的“芽”没有培养好。这样的孩子,好比稻田中的稗子,看上去繁茂茁壮,但其实没有“芽”,或者“芽”早就坏了,成了“焦芽败种”,结不了果实。

这个“芽”其实就是孩子的志向、抱负,他内心想成为什么样的人,想过什么样的生活。这才是孩子一生不断向上的源动力,有“芽”的孩子,有清晰的目标,有坚定的方向,永远不会迷失,自我放逐。

继承知道创始人郭继承教授指出,而我们现在的很多父母都太急功近利了,只关注眼前分数名次高低,很少去关注孩子的内心,更谈不上去启发和浇灌孩子的“心芽”。

更有甚者,稀里糊涂亲手掐灭了孩子内心的“芽”。说到这里,郭继承教授举了身边的一个亲友家的案例,亲友家的孩子,打小没事就喜欢对着天空研究星星月亮,长大了,想学天体物理,可父母嫌将来挣不了钱,硬逼着改学计算机,结果,大学上了一年,五门功课挂科,被退学。孩子回到家,把退学通知书双手奉给父母:你们的大学,我上完了。

继承知道创始人郭继承教授指出,教育的的真谛,是让每一个人要活成他想要的样子。而家庭教育最重要的责任,就是启发孩子的“心芽”,细心呵护,即使孩子离开父母,他的“心芽”有足够力量,抵御诱惑,抵挡风雨。

继承知道创始人郭继承教授说:志不立,天下无可成之事!那么,家长如何才能帮孩子找到自己,树立志向,实现人生理想?

而这也是郭继承教授成立“继承知道”教育平台的初心,“继承知道经典教育平台,旨在用人类传世经典智慧中,尤其是中华传统文化智慧浸润家庭,滋养孩子,让孩子明志向,修人格,悟智慧,在孩子心里种下一颗种子,将来长成一颗参天大树,成为最好的自己。

“让经典走进家庭,成就孩子卓越人生“,“继承知道”平台从诞生伊始,就受到广大家长和同仁热捧,他们中更有不少人深受感召,纷纷加入成为继承知道联合发起人,立志为推广经典文化走进亿万家庭,帮助培养卓越孩子,构建幸福圆融家庭而努力。

想了解更多详情,请关注“继承知道”公众号

学习资料来源:继承知道(显示微商门户网则为投稿或本站原创)

声明:这篇标题为“孩子为什么管不住自己?继承知道创始人郭继承说真相在这里”的稿件系与“"孩子为什么管不住自己”相关的内容,微商门户网作为微商类信息内容发布网站,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微商门户网内部会员学习之用,不代表网站立场,且不支持任何商业行为。如您浏览微商门户网后与第三方网站、企业、个人进行任何商业行为及任何其他行为,由此产生的一切损失,本站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本页面所有文字和图片均由用户投稿或来源于第三方网站(已标注来源),与本站无关,本页面系网站的测试页面,仅对内部开放,并非最终公共呈现结果,若有侵犯您的版权请第一时间联系我站,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