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商引流
微商成交最有效的两招,你知道吗?
2018-10-19 13:26 来源: 微商门户网 投稿 手机访问

微商新闻网2018-10-19 讯 相信大部分新人微商在刚开始做微商的时候,基本上都是跟无头苍蝇似的到处乱撞,每天都很迷茫,每天都在荒废时光。很想努力,但是也很无力,因为没有方向,没有人教,或者说教的都是些皮毛。

那么我从以下2个方面跟大家聊聊我卖货的微商经验。

一、如何挖掘客户的真实需求直到成交

很多朋友做销售就是说得太多,问得太少,我们过于急躁地把产品单方面的推送给别人,却忽略了对方到底想要什么结果,通常一开口推销就失败了。很多时候,微商朋友们做得很累,他们感觉怎么客户问的问题都那么多啊,一一去回答很辛苦,等对方问完了,生意也砸了。换个角度,我们来问,对方来答,只要问得对、问得好,你会发现,客户是非常乐意回答你的问题,反而他们会感觉你非常专业,这样就会顺其自然地成交了,因为我们是针对他的真实需求来定制的产品和服务。

1、状况式提问——了解背景

这个最常见,也考验你对产品的基本功,需要你了解对方的状况与背景等基本情况,也叫诊断式提问。比如,你会问:你在什么环境工作?肌肤问题有多长时间了?之前用过什么产品护理过?之前用过的产品效果怎么样?

既然找你买东西,就一定是需要你去帮助他的,有需要被问及是很正常的事情。有朋友可能会说,人家不会告诉我的!那要咱们自己练好内功,通过头像、名称、朋友圈自我塑造让微友感觉到咱们是专业的,能帮助到对方。

任何人都很难成交自己不了解的人。销售第一大病就是爱说。销售高手从闭嘴那天开始,把说变成问。顶尖高手都是在问,问完后就成交。最厉害的成交高手是医生,医生从头到尾都在问,问完后直接告诉你,这是给你开的药,去刷卡埋单吧。

2、问题式提问——寻找痛点

销售从痛苦入手。在销售中没有痛苦要让人看到痛苦,包括过去的痛苦与未来的痛苦。没有痛苦就要找出痛苦。比如:

“亲爱的,你之前也选择过其他人的产品,为什么不接着用了呢?”

这句话可以将价格贵、服务差、质量不好等痛点给挖出来。

“亲爱的关于选择购买护肤品,您最担心的问题是什么?”

对方可能会说:“我是油性皮肤,我担心买到的产品不是针对我皮肤的。”

“亲你选择加入我们的团队,你最担心的问题是什么?”

“我担心我交了钱拿了货卖不出去,担心我的团队只出货不教我们如何卖货”,这些都是微商们的痛点。

但是当咨询完之后,客户可能会说:我只是问问,没必要一定要买。这就是典型的客户购买障碍,这也说明了你前期的聊天并没有激发他的购买欲。

6755-11021H0151797.jpg

所以做微商的你,必须从客户咨询的开始,看你们的聊天记录发现问题出在哪里,如果不懂可以咨询你的上家。

或者你可以问客户“为什么?”“是不是我哪里没有讲清楚”等之类的,有些微商听到客户说只是问问,就不主动说话了,为什么不主动再问几个问题呢?最坏的结果不就是客户把你拉黑吗?可是你不问的结果还是没有成交,问了还有机会挽回顾客。

本文手机端访问地址为:http://www.weishangnews.com/m/view.php?aid=16552,点击打开后可在内容下方扫描二维码享至朋友圈!

【纠错】 责任编辑: 微商新闻网/卓信
上一篇:微商想要快速卖货,必须这么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