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商引流

家居行业的新零售:让消费者体验随心所欲,自由自在的购物

新零售

中国日报网10月13日电(曹静) “一个社会最大的动力是趋势,一个企业最大的失败是没有跟上趋势,”在居然之家与天猫新零售战略发布会暨双十一启动仪式上,居然之家董事长汪林鹏表示,“现在最大的趋势就是新零售。”

今年双十一,居然之家将联合天猫在全国27城同步开启线上线下全球狂欢节。卖场数字化,能够给消费者提供更好的服务体验,实现物流跟踪,线上线下服务一体化,也能让商家预判消费者行为,实现精确营销引流。

其实,去年的双十一与以往相比一个明显的变化,就是线下商家也参与了进来。阿里巴巴曾表示,去年已经将中国10万家实体店变成了“智慧商店”,在店里选好产品后,消费者可以通过阿里巴巴的平台购买和付款,而这一年的双十一战绩是24小时突破330亿美元——比冰岛或喀麦隆的GDP还要高。

今年,线下的智慧卖场将继续增加。

居然之家与天猫新零售战略发布会暨双十一启动仪式(图片由居然之家提供 授权中国日报网发布)

向数字化零售平台转变

不管技术与商业模式如何变革,零售的基本要素离不开“人货场”三个场景。

传统零售中,人货场被割裂,上游的企业无法了解顾客是否满意配送和服务,难以提升服务质量,人货场成为独立的信息孤岛。而新零售则以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为辅助,最终做到在合适的场所和时间将商品销售给合适的人。居然之家与天猫的合作,就是利用彼此的有适合技术,付能传统零售商家。

“这不仅仅是站在两个企业的角度解决融合发展的问题,更是站在行业的角度解决线上和线下割裂的问题。”在谈到与天猫的合作时,居然之家总裁王宁说道。

赋能家居行业

目前,家居行业面临着洗牌过程,通过技术预测消费者未来的购物行为,细分购物习惯和人群,将赋能家具行业。

真正实现数字化后,进店的客群、中间交易环节、售后的配送等环节的效率将提升,经营模式不在是粗放式。此外,向家居这类复购率较低的行业,如果将床、茶几、沙发,甚至是墙纸、装饰品等方面配置好,效率将提升,重构家装全链路,这也是居然家具和天猫的合作项目云设计平台的努力方向。

“数字化后,施工周期和中间材料都将精确化。”天猫美家事业部总经理俞巍表示,“当然,数字化只是手段,最重要的是我们将链条标准化,从原有链条中找到价值。新零售代表着数字化的技术红利能给行业带来增量价值。”

天猫美家事业部总经理俞巍在启动仪式上致辞(图片由居然之家提供 授权中国日报网发布)

新零售,智慧店:随心所欲地购物

卖场数字化的新零售,并不是简单地把线上消费者引流到线下,而是能够让消费者随心所欲,自由自在地购物。

“整个新零售简单来说是大数据驱动的人货场,背后是以数据为基础的数据力量改变着消费者的物流体验、服务体验、金融体验以及和商品的交互体验。”在启动仪式上,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天猫总裁靖捷说。

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天猫总裁靖捷在启动仪式上致辞(图片由居然之家提供 授权中国日报网发布)

靖捷认为,中国庞大的消费群体的消费需求还没有被充分满足。在时间和精力都有限的情况下,消费者还没能享受到随心所欲、自由自在的购物体验,尤其是在家居行业,因为消费者不确定装修、家居购买是否物有所值,售后服务能否安心、放心、省心。数据化新零售的结果,就是整个产业的增量,提升效率和服务,这是居然之家与天猫的合作目标,也可以看做是其他行业数字化的目标。

“(实现数字化之后,)很多企业就可以骄傲地谈中国不仅是一个全球市场,更有基于新零售带来全面数字化的产业能力,那才是我们真正的信心所在,那才是我们走向新零售的产业时代的基石。”靖捷表示。

2018年是双十一的第十年。过去十几年,中国见证了电子商务的崛起,双十一购物狂欢节无意是其中里程碑式的事件。去年双十一,由马云、李连杰和吴京主演的电影《攻守道》上映,让消费者体验了娱乐和购物相统一的激情购物。今年,线上线下商家齐出手,将给呈现一场随心所欲,自由自在的购物体验,你准备好了吗?

学习资料来源:中国日报网(显示微商门户网则为投稿或本站原创)

声明:这篇标题为“家居行业的新零售:让消费者体验随心所欲,自由自在的购物”的稿件系与“"家居行业的新零售”相关的内容,微商门户网作为微商类信息内容发布网站,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微商门户网内部会员学习之用,不代表网站立场,且不支持任何商业行为。如您浏览微商门户网后与第三方网站、企业、个人进行任何商业行为及任何其他行为,由此产生的一切损失,本站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本页面所有文字和图片均由用户投稿或来源于第三方网站(已标注来源),与本站无关,本页面系网站的测试页面,仅对内部开放,并非最终公共呈现结果,若有侵犯您的版权请第一时间联系我站,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