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商引流

“十一”黄金周电商消费热 新零售成经济增长新引擎

微商快讯

“十一”黄金周是观察消费的绝佳窗口,也是经济潜力的重要指标。据商务部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10月1-7日,全国零售和餐饮企业实现销售额约1.4万亿元,日均销售额比2017年“十一”黄金周增长9.5%。阿里新零售、京东无界零售,以及腾讯和苏宁提倡的智慧零售也在国庆长假期间显示赋能。

据京东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十一”黄金周,京东线上整体销售额相比去年同期增长近40%。黄金周的节日气氛激发了人们高品质消费的意愿,人均消费金额相比9月份同期环比增长25%。

苏宁公布的数据显示,当前国内消费升级势头依旧明显,国庆期间,大量购买力转向了大屏彩电、健康空调、洗干一体机等“新大件”。此外,泰国椰青和海南青柠檬的销量分别同比增长116.9%、69.4%,边玩边吃边在网上下单,不再大包小包背特产回家逐渐成为趋势。此外,天猫数据显示,个性化、智能化、高品质的实物消费不断提档升级,智能化产品走俏。国庆头3天,智能翻译机同比增长361%,使出国游告别“沟通靠比划”。

电子商务研究中心主任曹磊认为,电商新零售势力纷纷为各大城市线下零售商赋能,线下线上融合,成为消费升级的重要阵地。居民电商消费呈现出来的新特点,还包括金额越来越大,从买书到买车,从买衣食住行日常用品到买奢侈品,从国内买到全球买等等,这些都是电商消费未来的趋势。此外,新零售带来全新的消费体验,助力经济发展和消费潜力释放。消费升级势头不减,一方面得益于源源不断的优质供给,另一方面则是经济社会发展,消费者品位提升、眼界放宽的结果。

学习资料来源:青年时报 记者 陈文婧(显示微商门户网则为投稿或本站原创)

声明:这篇标题为““十一”黄金周电商消费热 新零售成经济增长新引擎”的稿件系与“"新零售”相关的内容,微商门户网作为微商类信息内容发布网站,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微商门户网内部会员学习之用,不代表网站立场,且不支持任何商业行为。如您浏览微商门户网后与第三方网站、企业、个人进行任何商业行为及任何其他行为,由此产生的一切损失,本站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本页面所有文字和图片均由用户投稿或来源于第三方网站(已标注来源),与本站无关,本页面系网站的测试页面,仅对内部开放,并非最终公共呈现结果,若有侵犯您的版权请第一时间联系我站,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处理。

栏目导航

微商头条

微商快讯

微商图文

  • 妇荃柯携手《种草吧!麻麻》综艺打造高端私护产品的冠军品质
  • 与时俱进,抓住互联网营销新趋势
  • 砥砺前行!跨境“成长领路人”华钜同创为品牌出海保驾护航
  • 努力化解农民土地矛盾纠纷 切实把保障农民利益放在第一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