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商引流

美雅谛BAPMED新零售系统三大布局:品牌、数据、智能

新零售

中国护肤品行业面临的问题。以服务为主的护肤行业,面临着各种问题,门店导流少、店面转化率低、顾客留存少等,很多问题都直接关乎着品牌和商家能否持续盈利增长。

导流渠道单一,新客流量日益减少。当前的护肤产品还依赖于线下自然客流。这种方式在互联网已经完全普及以及行业竞争越来越激烈的今天,能带来的新客流量越来越少。因此,当消费群体都在互联网上寻找适合自己的护肤护理服务,或者同一个区域有一家、两家同样服务的竞争门店时,商家还在线下花大量的精力和成本拓客,结果可想而知。

转化模式单一,服务无法满足日益增大的消费者诉求。目前,国内与护肤相关的行业,服务模式很多,主要有四种:以产品为主的高档化妆品行业,以操作为主的美容院,以即时效果为主的医美行业,以及产品与服务组合的混合行业。这四种模式都只是从某一个点来服务。在消费者的护肤意识不断提高后,这种单一的服务已经无法满足他们的需求,根本原因是从事这个行业的品牌经营者没有真正的去理解消费者的诉求,追求的只是短暂的盈利。

消费者的诉求很简单,就是通过选择你来改善自己的肌肤获得美肤的效果,这是单单依靠产品或者不定期的到店体验很难做到的,他们想要的是一个针对个人肌肤情况,所提供的一套全面的、体系化的护肤方式,而当前还没有一个品牌能够满足这一点。

顾客留存率低,过渡推销消费黏性弱。护肤是一个需要长期的过程,需要通过一整套包含护肤中心的专业护肤、个人生活的日常护肤以及各种护肤产品结合才能完成。短暂的体验或者只是靠专业的护肤仪器操作而在生活中不去养成护肤习惯,是很难达到美肤效果的。然而,很多商家为了让消费者买单,通过各种方式故意掩盖这一事实,并且为了能够让消费者继续消费,在顾客到店后不断推销自身的优势以及产品,逐渐失去客户的信任感。

与其不断推销自己,不如自信的向顾客传播真正的护肤理念,并在生活中帮助顾客养成良好的护肤习惯,这才是双方保持信任的关键。

面对当前的护肤行业现状,为何选择新零售模式?美雅谛又将如何从新零售模式上获得机会?

何为新零售?

新零售是阿里巴巴马云2016年在云栖大会上第一次提出的,对其核心要义也做了详细的阐释:“新零售”的核心要义在于推动线上与线下的一体化进程,其关键在于使线上的互联网力量和线下的实体店终端形成真正意义上的合力,从而完成电商平台和实体零售店面在商业维度上的优化升级。同时,促成价格消费时代向价值消费时代的全面转型。

为何选择新零售模式作为生活护肤美白行业出路?

根据《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至2016年末,全国网民7.31亿人群,即目前全国至少有超过56%的人群是依靠互联网来完成日常生活,其余的的人群有很大一部分是属于低消费或者无消费能力人群,而这一部分也不是美业的主消费群体。此外,利用互联网科技化、智能化、大数据化的特性,也能解决上面所说的当前美业存在的店面导流、店面转化、顾客留存等三大问题。

美雅谛又将如何从新零售模式上获得机会?

美雅谛新零售系统可以通过三个点可以体现:

1.借助互联网建立品牌认知,驱动市场发展。品牌认知,是上个世纪80年代由大卫·艾克在说到“品牌价值”时提到的,有了品牌认知,顾客才能重复消费,并且成为忠实的消费者,未来不管你推出什么样的产品和服务,顾客都能在第一时间接受并选择。这是很多护肤连锁品牌没有做到的,他们每开一家店,都是通过单个店铺而不是整个品牌来操作,量大、不易管理且成本高。

一旦建立品牌认知,品牌在全国各地的门店都只是这个品牌理念和服务的承载者,顾客在需要服务的时候第一时间是看周边有没有这个品牌的店,有就选择,没有再退而求其次的选择其他的。而被认知的品牌一旦推出新的产品和服务,就能直接影响消费者的消费观念,从而带动整个消费市场的发展,再由消费市场带动行业的发展。

2.建立大数据模型,打通线上线下新零售模式。大数据是新时代的产物。通过大数据分析,线上能够获得准确的消费者诉求,分析出当前消费者消费动向,并由此决定品牌的发展方向,最大程度的满足消费者的任何诉求。而线下,能够根据大数据分析,为客户提供一整套适合消费者自身的个人定制化的服务方案。

3.完成场景营销,人与店建立智能协作体系。场景营销是目前很多服务行业都在不断优化的,特别是服务型护肤行业。为了能够在这一点上做到突破,找到一种与当前消费模式符合的场景营销体系,我们美雅谛除了在店铺本身的服务、视觉、项目等方面做了精细的优化外,还独立开发了一套智能化的店面管理系统。借助这套系统,经营者一方面能够整合消费者所有的数据和日常诉求,另一方面能够根据消费者生活习惯提供一套属于消费者个人的护肤方案,并在合适的时间里自主向消费者推送信息,增加消费者与店铺的黏性。

上面的三点,是美雅谛在未来的一年中所要完成的布局,后期也会根据市场情况和消费诉求不断完善这些规划。然而,由于当前中国人护肤意识的‘晚熟’以及护肤知识的缺乏,想要通过护肤这个行业来调动整体改革,把新零售这个模式全面贯通到医美行业中,美雅谛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

从生活护肤这个行业来说,很多与生活护肤相关联的行业都能通过美雅谛这一套体系整合在一起,而消费者在对美雅谛品牌认知的带动下,也能够通过这套体系,获得适合自己的护肤方式和产品,不需要再到市场上单独消费。

学习资料来源:韩娱台(显示微商门户网则为投稿或本站原创)

声明:这篇标题为“美雅谛BAPMED新零售系统三大布局:品牌、数据、智能”的稿件系与“"BAPMED,新零售”相关的内容,微商门户网作为微商类信息内容发布网站,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微商门户网内部会员学习之用,不代表网站立场,且不支持任何商业行为。如您浏览微商门户网后与第三方网站、企业、个人进行任何商业行为及任何其他行为,由此产生的一切损失,本站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本页面所有文字和图片均由用户投稿或来源于第三方网站(已标注来源),与本站无关,本页面系网站的测试页面,仅对内部开放,并非最终公共呈现结果,若有侵犯您的版权请第一时间联系我站,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处理。

栏目导航

微商头条

微商快讯

微商图文

  • 淘宝集市店铺有没有可能做得比天猫店还好?
  • 2020年天猫新风尚什么时候开始?
  • 淘宝二手闲置商品在哪里可以买?
  • 京东缺货的产品要等多久才会补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