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商引流

新技术、新零售、新业态 引爆国庆消费新体验

新零售

国庆假期,江苏省又迎来一波消费高峰。在消费升级的大背景下,今年的国庆消费又出现哪些新亮点呢,跟着记者去看看。

【零售引入VR技术 体验式消费受追捧】

江苏台记者沈杨:“国庆假期正值夏秋换季,添置衣物一定是不少人的必备项目,排得长长的试衣大部队是不是让你很头疼?拿了一堆衣服好不容易排进试衣间,才发现很多衣服自己穿着不是很合适,但是现在,有了我身边的这面镜子,情况就不一样了。”

原来这是一面VR试衣镜。对准镜头,识别自己的脸进行3D建模,再输入身高体重等各项数据,镜子里就出现了你的真人模型。手指点一点就能换装,还能了解五百多种服装、配饰的信息,甚至还会为你定制搭配建议,拿出"扮靓"的整套解决方案。今年国庆节,不少商家都选择了类似的VR试衣镜,一来吸引顾客,二来可以缓解国庆大客流带来的压力,给消费者更好的消费体验。

顾客:“之前没有在其他地方,看到过这样的穿衣镜子,第一次见,觉得挺新颖。”

店员:“销售的话也挺好的,比平时翻了一番,消费体验是很重要的。”

【新零售业态:线上、线下生活消费融为一体】

除了体验式消费,在这家主打新零售概念的超市里,从以前只在高级餐厅出现的澳洲龙虾、北海道雪蟹到进口的新西兰水果、高端饮用水,应有尽有。时值国庆假期,尽管已经到了下午三点,还是有很多年轻父母带着家人前来购物、用餐,高档海鲜则备受亲睐。

顾客:“感觉很新鲜,海鲜什么的摆着都看得到,很特殊的店,消费很方便。”

海鲜现点现捞现做,通过手机扫码支付和取餐,每个餐盘都内置智慧芯片一一对应,确保忙而不乱。国庆店里消费者多,想打包带回家的话,现场下单、现场包装,通过传送系统立即发货,方便快捷。这样集超市、餐饮、电商、物流四位一体的新零售业态,让顾客的国庆消费线上、线下融为了一体,真正做到了智慧消费。

店长苗宁:“昨天一天我们门店服务的顾客人数超过七千人,差不多可以做到800块钱左右,一餐的均价。相信在今天明天往后的几天,可能还会继续上升。”(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沈杨 杨时盛)

学习资料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显示微商门户网则为投稿或本站原创)

声明:这篇标题为“新技术、新零售、新业态 引爆国庆消费新体验”的稿件系与“"新零售”相关的内容,微商门户网作为微商类信息内容发布网站,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微商门户网内部会员学习之用,不代表网站立场,且不支持任何商业行为。如您浏览微商门户网后与第三方网站、企业、个人进行任何商业行为及任何其他行为,由此产生的一切损失,本站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本页面所有文字和图片均由用户投稿或来源于第三方网站(已标注来源),与本站无关,本页面系网站的测试页面,仅对内部开放,并非最终公共呈现结果,若有侵犯您的版权请第一时间联系我站,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处理。

栏目导航

微商头条

微商快讯

微商图文

  • 淘宝集市店铺有没有可能做得比天猫店还好?
  • 2020年天猫新风尚什么时候开始?
  • 淘宝二手闲置商品在哪里可以买?
  • 京东缺货的产品要等多久才会补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