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商引流

湖北出台行动方案 将实现村级电商网点全覆盖

社群电商

近日,省委农村工作部、省商务厅、省农业厅等部门联合发布《湖北省农村电商工程三年(2018-2020年)行动方案》,根据方案,到2020年,完成村级电商服务网点在行政村的全覆盖,并力争实现自然村4G全覆盖。

行动方案包括农村宽带普及行动、电商物流通村行动、百万创客实训行动、百佳品牌培育行动、农村电商倍增行动、综合示范提升行动等方面,并出台相关支持政策。

方案明确,要以农村电子商务作为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瞄准农产品电商上行的瓶颈障碍,在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信息进村入户工程建设较好的县,实施农产品电商出村试点工程,因地制宜选择当地特色农产品为重点产品,开展农产品供应链管理,提高农产品标准化、品牌化、电商化水平,建立企业和农户之间的新型利益联结机制,积极推进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全覆盖。

方案提出,到2020年,全省95%以上自然村(集中居住达20户以上)通光纤,力争实现自然村4G全覆盖;完成村级电商服务网点在行政村的全覆盖,农村地区基本实现“村村通快递”,实现电商物流服务“村村通”;全省创建知名网销农产品品牌100个以上,每个县(市、区)打造一个以上网销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全省农产品网络销售额翻一番,建成千亿级产业。

在电商人才培养方面,将实行百万创客实训行动,要求在三年时间内,全省农村电子商务创业者实习、培训人数达100万人次以上,让每一位有意愿参加农村电子商务培训的劳动者都能得到有效培训。到2020年,初步建成统一开放、竞争有序、诚信守法、安全可靠、绿色环保的农村电子商务市场体系,县域农村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体系功能齐全;每个县(市、区)建设一个以上电商产业园、电商特色镇、一个县级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一个县级电子商务物流配送中心和10个特色村。

学习资料来源:农村新报讯(记者文凯)(显示微商门户网则为投稿或本站原创)

声明:这篇标题为“湖北出台行动方案 将实现村级电商网点全覆盖”的稿件系与“"农村电商论坛”相关的内容,微商门户网作为微商类信息内容发布网站,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微商门户网内部会员学习之用,不代表网站立场,且不支持任何商业行为。如您浏览微商门户网后与第三方网站、企业、个人进行任何商业行为及任何其他行为,由此产生的一切损失,本站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本页面所有文字和图片均由用户投稿或来源于第三方网站(已标注来源),与本站无关,本页面系网站的测试页面,仅对内部开放,并非最终公共呈现结果,若有侵犯您的版权请第一时间联系我站,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