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微商 > 爱微商 >

新零售下传统配送受冲击 中邮速递易快递柜推微信服务持续发力

2018-09-21 12:03 来源: 韩娱台 移动端访问

历经数十年的发展,中国已拥有世界最大的电子商务市场,线上零售额接近一万亿美元。尽管如此,其体量与经营已久的线下零售相比仍是“小巫”,只占得整个零售市场规模的20%。在线上增速放缓、逐渐饱和的情况下,新零售的概念应运而出,即使配送企业随即诞生,进一步挤压了传统配送的用人空间。而中邮速递易智能快递柜服务则有效解决了企业的用工荒现象,微信取快递、微信超期提醒等取件服务内容,使柜格周转率提高,继而促进物流末端配送效率的提升。

中邮速递易优化服务模式 提升智能设备消化能力

据悉,在中邮速递易推出第一台设备前,智能快递柜市场仍是一片空白,而如今已不可同日而语。数据显示,预计到2020年,中国智能快递柜市场规模将达到297亿元;快递入柜率也在稳步提升,预计将于2020年达至15%。面对如此规模的增长率,凭借市场上仅有的20多万台智能快递柜设备,显然不足以完全消化。在此背景下,中邮速递易不断探索其服务模式,决定在超时收费的基础上,推出微信取快递、微信超期提醒服务,以此减少快递滞留件的出现,提升快递柜格周转率。

相关人士表示,中邮速递易将短信通知取件转为以微信取件为主的做法,在智能快递柜行业并不新鲜。随着微信日活跃用户的翻倍增长,近七成的中国人都在使用这一通讯工具沟通交流,许多快递柜企业顺势将短信通知取件转为微信取件,既帮助企业降低了运营成本,也使用户享受精准融达的便利。据了解,关注中邮速递易微信公众号后,还能参与企业发放的畅存券等优惠,减免超期使用费。

以用户为重 中邮速递易推出多样服务

通过微信公众号平台,企业能为用户提供更丰富的服务。关注中邮速递易微信公众号后,用户可点击手机屏幕端下方“智能快递柜寄件”享受方便寄件服务。除此之外,中邮速递易会定期举办各类活动,除减免收寄费用优惠,还有机会参与给山区儿童捐书等公益活动,为社会服务尽一份力。值得注意的是,中邮速递易表示,此次取件方式的变动会充分保证用户的知情权,除柜面屏幕时时通知外,对于没有绑定微信公众号的用户,中邮速递易会发送短信引导通知,确保用户都能及时成功取件。如遇意外,用户可及时联系客服,快速解决问题。

业内人士表示,在新零售模式的冲击下,物流末端传统配送方式面临极大挑战。中邮速递易推出的智能快递柜,与快递企业协同发展,促使物流末端朝智能化、高效化方向发展。同时,中邮速递易持续建立服务新规范,超时收费、微信提醒等服务内容,有利提升智能快递柜地周转率,使其市场消化能力增强,推动行业健康发展。

声明:作为微商类信息内容学习网站,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微商门户网内部会员学习之用,不代表网站立场,且不支持任何商业行为。如您浏览后与第三方网站、企业、个人进行任何商业行为及任何其他行为,由此产生的一切损失,本站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本页面所有文字和图片均由用户投稿或来源于第三方网站(已标注来源),与本站无关,本页面系网站的测试页面,仅对内部开放,并非最终公共呈现结果,若有侵犯您的版权请第一时间联系我站,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处理。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