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微商 > 爱微商 >

微商世界千变万化:为客户创造价值才是真理!

2018-09-21 11:43 来源: 微商门户网 移动端访问

 在微商世界里,客户是上帝,产品和服务是连接品牌和客户的最直接武器,只有好的产品和服务,才能满足客户需求。

首先,销售出的产品必须迎合客户的切实需求,只有迎合好客户的需求,才能更好地为客户带来客户最需要的利益,只有切入点的快准狠,才能真正的抓牢客户,才能实现自己利益的突破。所以,销售的产品能否为客户带来利益,甚至带来什么利益出发点在于你所要针对的客户群,而不是产品的本身,要根据客户提供产品,而不是根据产品找客户。

不少商家抱怨产品不好买,或者说客户来了老是询价,没有购买的意向。其实,我的产品也存在这样现象。相信很多店家的产品都存在或多或少的问题。我经常考虑,我的产品客户最终没有采购,肯定是存在一个或者多个原因。在这些原因里面,我认为最要的是产品价值问题,对客户没有价值,不能给客户创造利润的产品,很难销售!

有这一个故事,商人给集市运来一些布匹,布匹这种商品人人都需要。商人的买卖好极了,顾客应接不暇,店铺里水泄不通。

一只好妒忌的蜘蛛看见这种商品如此畅销,十分艳羡商人的盈利。它考虑了一阵,决定自己也织一些布来卖,在小窗口开个店,抢走商人的生意。于是它准备就绪后便织了一个通宵,并把自己的产品打扮得极为艳丽,然后得意扬扬地往那儿一坐,守着柜台寸步不离。它满心欢喜,一心想着只等天一亮,定会把所有的顾客都吸引到它的店里。

白天终于到来了,可是怎么样呢?来了一个捣蛋鬼,扫帚一挥便把它的全部产品挥得无踪无迹。

蜘蛛懊恼得发了狂,愤愤不平地说道:“等着吧,总有一天会有公正的评判!我要让全世界作证:我和商人的产品谁的更精细!”

旁边的一只蜜蜂嗡嗡地回答:“当然是你的,这大家早就知道,无可争议!可问题是你织的网既不能穿,又不能御寒,有什么用途呢?”蜘蛛一听,哑口无言,再也不抱怨了。

有些东西尽管能令人惊叹,但如果不能给社会带来利益,也一样毫无价值。

www.weishangnews.com

在微商世界里,经营者需要不断的站在客户角度思考问题,将产品和服务做到极致。

极致思维,就是把产品、服务和用户体验做到极致,逾越用户预期。什么叫极致?极致就是把命都搭上。

用极限思维打造极致的产品。方法论有三条:第一,“需求要抓得准”(痛点,痒点或兴奋点);第二,“自己要逼得狠”(做到自己能力的极限);第三,“治理要盯得紧”(得产品经理得天下)。一切产业皆媒体,在这个社会化媒体时代,好产品自然会形成口碑传播。

尖叫,意味着必须把产品做到极致;极致,就是逾越用户想象!

阿芙精油是著名的淘宝品牌,有两个小细节可以看出其对服务体验的极致追求:1.客服24小时轮流上班,使用Thinkpad小红帽札记本工作,由于使用这种电脑切换窗口更加便捷,可以让消费者少等几秒钟;2)设有“CSO”,即首席惊喜官,每日在用户留言中寻找潜在的推销员或专家,找到之后会给对方寄出包裹,为这个可能的“意见领袖”制造惊喜。

海底捞的服务理念受到许多人推崇,但是在互联网思维席卷整个传统行业的浪潮之下,如若海底捞不能用互联网思维重构企业的话,学不会的,可能是海底捞了。

www.weishangnews.com

在微商世界里,没有永恒的好友,只有永恒的产品和服务,只有永恒的解决问题的态度,才能走得更远。

销售过程中不可避免的需要说服客户,一流的销售高手必定也是顶尖的说服高手。

沟通的目的有时是交流感情,但在销售过程中,更多的确是推销自己的观点,是认同、是接纳、是成交,销售的过程即是说服的过程。

1、真正的销售是一个愉快的聊天过程;聊对方的心愿、聊对方的担忧、聊如何完成对方的心愿、聊如何拿走对方的担忧。

2、真正的销售没有对立的立场,没有买方没有卖方。

3、真正的销售是合一地为对方解决问题。

4、真正的销售不需要说服对方。

5、真正的销售彼此没有压力。

6、真正的销售是我们说的是对方想听的,我们卖的是对方想要的。

7、真正的销售是充满价值感和意义感。

8、真正的销售,事成之后对方会说谢谢。

其实,销售简单地说,就是你在为对方解决问题。

www.weishangnews.com

在微商世界里,你不做好客户服务,客户就会离你而去。

客户什么时候愿意让你挣他们的钱?答案是当你能够帮他们挣钱或省钱的时候(或者至少让他们相信这一点)。这就是为什么解决方案式销售的赢率远高于一般推销的原因。后者只想挣客户的钱,常遭致异议,而前者在帮客户挣钱的过程中挣客户的钱,致力于双赢。用大白话讲,就是我帮你挣钱,我才能挣你的钱。当然,“挣钱”在这里是一种泛指,本质是解决客户的某种问题,满足客户的某种需求,成为客户的顾问与伙伴,与客户共同成长。

那么,什么是解决方案式销售?

站在个人销售行为层面,就是有效诊断客户的问题和需求,并提供有针对性的产品、服务资源与支持,帮助客户达成目标,担当顾问而不只是做推销,解决问题而不只是卖产品,保证客户经营成功,构建合作伙伴关系。

站在企业经营行为层面,就是与客户共同合作,搭建解决方案平台,发现或定义客户的价值需求,据此提供相关的产品、服务、信息等组件,并集成为一系列定制化的应用方案,进行以客户价值创造为核心的服务营销。

全球食品与饮料包装业巨擎瑞典利乐公司(Tetra Pak)在解决方案式销售领域堪称典范。

自进入中国市场以来,利乐已成为在华最大的软包装供应商。利乐公司的销售人员不仅精通包装产品与技术、营销手法,还深谙客户从事的饮料、奶业等领域的专业知识与行业发展。

在销售过程中他们首先要求全面了解客户,特别是客户在经营过程中的困难。其次,千方百计地帮助客户解决问题,提供的服务包括:为客户设计饮料与牛奶的推广方案、传授销售技巧、提供饮料与牛奶进入超市的策略、规划全国市场的物流运营系统等等。此外,利乐还为某些新成立的饮料奶业公司诊断企业管理问题,培训管理人员,甚至请来专业咨询公司对客户的管理或营销进行全面诊断和咨询。

利乐的解决方案式销售保证了客户的问题能随时得到解决。客户买到的不只是利乐的设备、包装材料,更为自己找来了一个专家或专家团队。这样即使利乐的包装材料比竞品贵,客户还是愿意购买,因为不仅利乐的产品,更重要的是利乐的销售人员能保证自己成功。

在微商世界里,巧妙的技巧可以获得一时的客户,为客户想得周全才能做到基业常青。

未来营销发展的关键词是“可持续性”。可持续发展的概念20年前开始普及,是指既满足现代人的需求又不损害后代人满足需求的能力。换句话说,就是指资源的消耗和环境的污染必须在生态环境能承受的范围内,保护好赖以生存的大气、淡水和土地,经济、社会和环境保护协调发展。可持续发展面临的挑战从人口控制到开发石油替代品。过去一年证明,基于信贷过度的工业化经济下,不可持续的消费行为危机重重。经济模式需要更加可持续化,否则未来经济发展会因为一场“气候危机”而再次被阻断。首席经济学家尼古拉斯 •斯特恩爵士说,如果不采取行动每年投入GDP的2%用于发展低碳节能经济,到2035年种种危机会导致全球经济萎缩20%。

www.weishangnews.com

在微商的世界里,只有坚持下来的人,才有可能走到最后。

在这个世界上,没有任何事物能够取代毅力。

当一个人开始认为自己有所作为时,只不过是起步而已。成功需要几个月、几年甚至几十年的不懈努力,才能克服一切困难达到。

雷•路克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他从来没有放弃自己的梦想,而他,实际上一直到52岁才走上了成功的道路。雷在20世纪20年代初开始出售纸杯,并且兼弹钢琴,负起了养家的责任。他在杜莉普纸杯公司服务了17年之久,并成为了该公司最好的销售员之一。

然而,他后来放弃了这个安定的工作,独自经营起了牛奶雪泡机器的行业。因为他十分着迷于一种同时能够混合6种牛奶雪泡的机器。 后来,他听说约翰•道格拉斯兄弟利用他的8架机器同时推出了40种牛奶雪泡,于是亲自前往圣伯纳迪诺调查。他发现道格拉斯兄弟有一条很好的生产线,能够生产出高质量的汉堡包、炸薯条及牛奶雪泡。他认为,像这样的好设备只局限在一个小地方,未免太可惜了。他问道格拉斯兄弟:“你们为什么不在其他地方也开一些像这样的餐厅呢?”他们表示反对,说:“这太麻烦了。”而且,他们“不知道要找什么人一起合作开设这种餐厅。”雷的脑海中却正好酝酿着这样一个人,这个人就是他自己。

雷虽然一直只是个销售员,而且一直到他52岁时才开始从事梦寐以求的新事业,但他却在22年之内把他所在的公司扩展成为了拥有几十亿美元的庞大企业。

www.weishangnews.com

在微商的世界里,没有永远的竞争,只有永远的合作。

美国商界有这样一句名言:“生意场上没有永远的朋友,也没有永远的敌人。”这句话蕴含的道理是竞争与合作既对立又统一,对于微商来说,这个名言同样有效,值得深思和探索。

声明:作为微商类信息内容学习网站,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微商门户网内部会员学习之用,不代表网站立场,且不支持任何商业行为。如您浏览后与第三方网站、企业、个人进行任何商业行为及任何其他行为,由此产生的一切损失,本站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本页面所有文字和图片均由用户投稿或来源于第三方网站(已标注来源),与本站无关,本页面系网站的测试页面,仅对内部开放,并非最终公共呈现结果,若有侵犯您的版权请第一时间联系我站,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处理。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