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商引流

于立娟主持《社交电商经营规范》专家评审会

微商快讯

近日,商务部《社交电商经营规范》(以下简称:《规范》)专家评审会在北京·中国互联网协会会议室正式召开。此次会议由中国互联网协会微商工作组秘书长、创奇社交电商研究中心首席研究员于立娟主持。

中国互联网协会微商工作组秘书长、创奇社交电商研究中心首席研究员于立娟向与会者讲解了《规范》发起的初衷,《规范》的重要意义,于立娟表示:根据中国互联网协会与创奇社交电商研究中心发布的《2018中国社交电商行业发展报告》预测:2018年社交电商市场将突破万亿大关,达到11397.78亿元,市场增长率为66.73%,从业者规模将突破3000万人,超过传统电商10年的积累。

行业的快速发展需要政府、协会和监管部门工作积极探索和创新监管的方式方法,才能引导企业走向健康发展之路。至此,2017年6月商务部通过中国互联网协会协同创奇社交电商研究中心提出的行业标准《社交电商经营规范》的审批。作为社交电商领域唯一的国家级行业标准,《规范》的编写工作注重理论性和实践性,针对社交电商开展过程中的交易功能开发或接入、商品经营者或服务提供者入驻、商品或服务信息的管理、合同订立和履行过程的监督、消费者权益的保障等主要环节,围绕社交电商经营者、社交电商交易平台及社交电商服务商进行编写,兼顾目前行业需求和未来发展空间,力争为社交电商的健康规范发展提供适用和普惠价值。

《规范》评审会邀请到ATJ(阿里、腾讯、京东)三大企业,思埠、蜜蛋、蜜拓蜜创业企业代表做主题演讲,贝店、有好东西创新社交电商企业担任评审专家,还有来自学术、研究机构的教授和专家们。起草人代表:于立娟、白斌、汪洪、吴召国、唐果、张爱林、樊飞、赵颖、赵炜佳等受邀出席。会后百度百科收录“社交电商经营规范”词条。

北京大学中国直销行业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杨谦教授主持评审工作,与在座的11位评审组专家逐条审查和质询。《规范》以11票全票通过评审,作为推荐性行业标准可上报商务部报批发布。

学习资料来源:东方网(显示微商门户网则为投稿或本站原创)

声明:这篇标题为“于立娟主持《社交电商经营规范》专家评审会”的稿件系与“"社交电商经营规范”相关的内容,微商门户网作为微商类信息内容发布网站,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微商门户网内部会员学习之用,不代表网站立场,且不支持任何商业行为。如您浏览微商门户网后与第三方网站、企业、个人进行任何商业行为及任何其他行为,由此产生的一切损失,本站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本页面所有文字和图片均由用户投稿或来源于第三方网站(已标注来源),与本站无关,本页面系网站的测试页面,仅对内部开放,并非最终公共呈现结果,若有侵犯您的版权请第一时间联系我站,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