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商引流

新零售本质是数字化 为传统零售业态插上数据翅膀

社群电商

当前,人工智能是商业地产领域的热点话题,尤其是无人商店的出现使AI与数字化被业内普遍看好。日前,由经济观察报主办的“第八届(2018)中国商业地产年会”在北京举办,本届年会以“为资产创造价值”为主题,众多业界精英在年会上就当下商业地产的经营态势、创新方向和发展前景进行了分享交流。

中购联购物中心发展委员会主任、亚洲购物中心协会副主席郭增利在会上说,现在土地流拍越来越频繁,为什么出现这样的情况?因为,开发商为了生存和发展,为了团队的正常运转,要计算成本。土地成本过高,租金过高,各种成本加进去,项目根本支撑不住。而面对高租金,商家有可能降低不同的成本,甚至不惜降低商品和服务的品质,所以最终价格的风险都转嫁给了消费者。我们可能用很高的价格,享受到的并不是最好的服务。商业地产面临着这样一个困局。

任何一个行业能够壮大,任何一个企业在发展的过程中,一定要贴近化解社会基本矛盾。商业地产与生俱来就是与化解社会基本矛盾有密切联系的,未来商业地产在内容重构和空间经营的过程当中,一定要牢牢把握社会发展和社会进步过程当中每一个人的诉求,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郭增利认为,反思房地产的发展思路,你会发现,用短平快的方法诞生了很多企业巨人,但是这样的节奏发展到今天面临一个巨大的瓶颈。房地产企业在和谐发展的目标之下,如何进行转变?如何实现自己身份、作用与功能价值提升?这就要求,房地产企业要从过去单纯的房地产建造商向城市的运营商、社会发展的推动者这样的角色进行转变。完成这个转变,意味着房地产企业要摆脱对房地产开发的依赖,真正转变成运营商。房地产一定要跟产业去融合,只有跟产业融合,才可能达成可持续经营的发展理念。

过去的数十年,中国房地产业发展偏重在补齐住宅紧缺的短板,持有型地产发展则稍显迟滞。如今,随着房地产市场面临结构性变化,行业在持有型物业方面出现了越来越多的尝试和成果,优质的商业地产资产正在形成,相应的金融创新也在进行当中。尤其是近两年,资产证券化成为备受关注的一股潮流。

而与此同时,在近几年的商业世界里,有一个词频频被提及——“新零售”,那什么是新零售?在今年的《阿里研究院新零售研究报告》中给出了这样的解释:“新零售:以消费者体验为中心的数据驱动的泛零售形态。”它区别于以往的零售变革,新零售把数据和商业逻辑深度结合,为传统零售业态插上了数据的翅膀。

阿里云研究中心战略总监宿宸女士在会上表示,AI和科技已经在零售这样的传统行业得到了越来越多的应用,阿里认为新零售线上线下是场景,它的数字化才是本质。包括人、货、场三个层面都会进行充分的数字化。企业在数字化的方式下怎样做精细化的运营,给我们提出了一个更高的要求。

接下来我们怎样应对呢?宿宸认为,这要求我们要对消费者、C端做这样的立体的认知,全域的触达和ID的运营。包括对用户数据进行分析运用直至创造购买力。在这个过程中,以数字化为核心的技术赋能是重中之重。比如说我们的地产商应该去思考如何去建立我们的数字化生态,搭建自己的数字商业生态,从而在这样的生态基础上去为周围的商家、零售商的运营效率提升赋能。

“阿里的新零售其实不仅仅局限在零售的业态,一个类似的数字化的转型逻辑其实适用于各个行业。总之,我们认为,要站在明天看明天,站在未来看未来,充分考虑AI的应用,用这样的观点再反过来去看、去思考我们怎么样可以把今天的业态改造得更好。”宿宸说。

学习资料来源:中国经济时报(显示微商门户网则为投稿或本站原创)

声明:这篇标题为“新零售本质是数字化 为传统零售业态插上数据翅膀”的稿件系与“"新零售”相关的内容,微商门户网作为微商类信息内容发布网站,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微商门户网内部会员学习之用,不代表网站立场,且不支持任何商业行为。如您浏览微商门户网后与第三方网站、企业、个人进行任何商业行为及任何其他行为,由此产生的一切损失,本站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本页面所有文字和图片均由用户投稿或来源于第三方网站(已标注来源),与本站无关,本页面系网站的测试页面,仅对内部开放,并非最终公共呈现结果,若有侵犯您的版权请第一时间联系我站,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处理。

栏目导航

微商头条

微商快讯

微商图文

  • 番茄孵化器 前景项目 广阔市场
  • 2021年网红直播展:第八届杭州新零售微商电商博览会
  • ICE GROUND2020年度盛典:与“泥”同行,因爱闪耀
  • 大唐酒业刘成在酿酒路上一定会攀上珠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