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商引流

OUGO用行为解读新零售下的六大商业模型

新零售

传统零售业的发展依靠于产品打磨、渠道拓展和广告效应,无论是研发团队的打造、SKU的堆积,还是渠道商的层层递进,都让品牌发展步伐过于沉重,更不论高昂的广告费和愈来愈低的转化率。种种难题使得传统零售商不得不寻找新的出路——寄希望于互联网。

而近年来,线上流量日趋昂贵,电商行业增速也逐渐放缓,迫使品牌商再寻找新的商业模式。随着互联网的普及,品牌竞争逐渐转向数据竞争,流量成为各大品牌商与投资人竞相追逐的资本。而大数据作为流量背后的驱动力,也逐渐被各行业所重视。线上+线下的交互体验引流效果逐渐被看好,尤其是零售业转变后的效果使更多品牌将“新零售”作为未来的趋势。

在“新零售”概念被提出到现在的发展初期,哪些商业模型可加快品牌在新零售领域发展的步伐呢?

No.1托管式投资:经营管理一站式

托管式包括托管式经营和托管式管理两部分,即平台为加盟商或分销商提供的一系列完整的整体输出服务。比如OUGO打造的无人超市加盟平台为加盟商提供一站式服务,从集成系统、物流系统到智能货柜选择、产品选品、人员配置,再到引流、营销、售后等一系列内容。其不仅为加盟商解决了最繁琐的管理问题,也解决了产品和SKU堆积的压力,使加盟商在做风险评估时可更直接地看到投资回报比。

同时,OUGO将搭建社区健康孵化圈,围绕社区无人超市的加盟提供创业辅导、资金帮助、流量转换、商务合作辅助等服务,解决加盟商在各阶段可能会遇到的问题。

No.2后市场投资:降低竞争压力

后市场指借爆款持续引流,并将商业体覆盖整体产业链,利用流量背后的大数据分析洞察新的商机,找到新的盈利点。这种方式往往形成无交叉式竞争,降低了行业竞争压力。从无人超市,到异业商圈,到一体化体验店,再到大健康产业,OUGO以无人超市为入口,围绕大健康与新零售,通过数据的不断优化与精准定位打造大健康产业链,正式采用了后市场商业模式。其竞争不再局限于无人超市、商圈或大健康体验店的任何一种,而是在整个产业链中探索多元化的盈利方式。

OUGO规划的新零售版图是以精准大数据为核心展开的,其与市场紧密连接,可分析消费者表象背后真正的需求。

No.3轻资产投资:把控投资风险

轻资产意思是运用最少的成本去撬动最大的资源以获取最大的利润。OUGO的轻资产主要是为加盟商设置了押金制度,即在规定时间内随时可申请结束投资,退回押金。这在很大层面上保障了加盟商的利益,降低了投资风险,即以最少的成本获取最大的利润。同时,这对于OUGO品牌来说也是一个很好的检验。OUGO对未来市场与自身的规划充满信心!

No.4迭代式投资:多元化盈利

迭代式在这里主要是指商业模式的迭代,从单一商业模式迭代至多元化甚至产业化的商业模式,比如OUGO从社区商业逐步扩展至线上线下,在覆盖商圈与异业合作,再拓展至定制化体验中心等等。这个迭代的过程背后则是大数据库的支持和对用户需求的精准定位。迭代式一方面解决了品牌发展瓶颈问题,另一方面也为品牌创造了更多元化的盈利,实现综合发展。

同时,OUGO为单一阶段的内容也建立了迭代式盈利方式。比如无人超市的盈利就包含了实体店零售收入、店内广告屏收入和商务合作收入三部分,既保障了加盟商的收入,也增加了品牌的盈利效率。

No.5.成功再投资:经验的价值

在成功的基础上再成功,即团队经验的力量。将项目由简到繁再到精,从横向发展变为垂直领域深耕细作,从而解决了跨界异业领域经验问题。

No.6.快数据投资:流量与数据的价值

快数据包含借力门店流量,引爆网络流量和推动产业链三部分。

OUGO通过健康检测体验来吸引线下门店流量,转化至线上并留存,再经过大数据的优化也精准定位筛选目标客户引流至商圈,通过商圈的再次优化,将最具粘性的客户吸引至会员体验店。通过大数据对客户进行筛选和分类,再根据客户需求为其定制不同形式的消费,就是OUGO流量背后其数据的价值。

通过六大商业模型的推动,加速品牌创新成长的步伐,实现产业闭环和品牌的全面发展正是OUGO的目标。2018年9月19日,有四川省政府主办的中国西部国际资本论坛将于成都召开,OUGO诚邀各界人士共享盛会!

学习资料来源:微商门户网(显示微商门户网则为投稿或本站原创)

声明:这篇标题为“ OUGO用行为解读新零售下的六大商业模型”的稿件系与“"新零售”相关的内容,微商门户网作为微商类信息内容发布网站,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微商门户网内部会员学习之用,不代表网站立场,且不支持任何商业行为。如您浏览微商门户网后与第三方网站、企业、个人进行任何商业行为及任何其他行为,由此产生的一切损失,本站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本页面所有文字和图片均由用户投稿或来源于第三方网站(已标注来源),与本站无关,本页面系网站的测试页面,仅对内部开放,并非最终公共呈现结果,若有侵犯您的版权请第一时间联系我站,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处理。

栏目导航

微商头条

微商快讯

微商图文

  • 淘宝集市店铺有没有可能做得比天猫店还好?
  • 2020年天猫新风尚什么时候开始?
  • 淘宝二手闲置商品在哪里可以买?
  • 京东缺货的产品要等多久才会补货